我和妻子輪迴中的小故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10月08日】

我和妻子談戀愛的時候,有一次她用她的手絹為我擦汗。我順手接過手絹,自己擦後裝進褲兜,事後將她的手絹弄丟了。結果她不依不饒要我找回手絹。當時我很不理解,不就丟了個手絹,至於和我鬧那麼大的不愉快嗎?賠她塊新的還不要,非要那塊舊的,不可理喻。多少年之後,還耿耿於懷。

這事的起因是在前幾世,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古代,我弄丟了她的手絹,結果被外人撿到了。在男女授受不親的年代,她的名譽和清白受到質疑,最終她被流言擊垮,自殺了。所以,在她看來,弄丟手絹就是要命的大事。今世她那無厘頭的情緒卻有前世生命的代價。

和她結婚的第二天,我對她說:「這輩子我都不會和你離婚,無論發生什麼事。哪怕你有外遇,我也不會離婚。」當時,我的話發自肺腑,事後覺得自己怎麼說出這樣犯賤的話。修煉後,放下了對她的情後。我看到了和她的因緣。

那是某一世,我和她生活在美國南方的一個莊園裡。她有了外遇,並計劃和她的情人私奔。我知道後,持槍追殺她的情人,由於槍法不准,讓她的情人逃走了,憤怒未消的我回家後殺了她。

衝動之後,極其後悔。看著她的屍體,我向她懺悔。那一世,她聽不到了。這世結婚的第二天,把當年懺悔的話說給了她。

婚後,我把工資都交給她管,可她還時不時地向我要錢,我常常憤怒無奈。放下對她的怨恨後。我看到某一世,我和她是青梅竹馬,長大後我成了一個流氓無賴,整天打架鬥毆,無所事事。沒錢了就和她要,她把她的錢全給了我,我要不到錢的時候就逼她想辦法。在這種情況下,她竟然嫁給了我。

工作中我一直是個很有主見的人,可生活中對她有種莫名的依賴。她不同意的事我就不太敢做。婚後我一直生活在危機中,一直怕她有一天會離開我。

後來我看到對她依賴的原因。在古代,我和她是母女,她是母親我是女兒,七八歲時,父親離家出走。母女相依為命。在我十一歲時,她因被父親拋棄和貧困自殺了。我被親戚領養。那時,我覺得是我不聽話,導致她自殺的。所以這世我不敢不聽她的話。也非常怕她離開我。

生活中發生的每件大小事,都有前世的因緣。

「萬事皆有因緣,幾人能知。」我心裡默默的對師父說:「師父,我知道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