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神不滅:張子微外弟能記前生事

德惠


【正見網2022年11月26日】

明朝嘉靖甲辰年(嘉靖二十三年、公元1544年),有個叫張子微的人說起一件奇事:他有個外弟趙生,其前世是山西大同趙某家的兒子,原本是當地學校裡的增廣生。

「外弟」的語義不是很明確,可以指妻弟,也可以指表弟。「增廣生」又叫「增生」,是廩膳生的候補,「廩膳生」就是公家發給米糧供養的秀才。有次夏季迎接新任的督學官,趙某家的兒子喝了燒酒,酩酊大醉躺在樹下休息,家僕用涼水來澆他,想以此來解酒。不料他竟就此氣絕而死。

其肉身一死,元神就出來了,遊蕩在水邊,看見來了只狗,怕被咬就四處躲避,恰好附近有位孕婦,他就躲到孕婦身邊。

不知不覺間他竟然成了孕婦的腹中胎兒,當晚孕婦就分娩生下了他。他就此才恍然大悟自己投胎轉世了。他生在一個貧困的人家,當時北方貧民沒有產後坐月子的習慣,所以他這世的母親很快就要下地幹活了。當時有一隻狗在嬰兒床附近轉悠,他怕狗便說:「爾出外須閉門,勿使犬近床。」母親很恐慌,以為這個孩子是妖怪,要殺掉他,他從此再也不敢說話了。

到他五歲時,正好見到前世的外甥騎馬從他面前路過。他便大聲高喊對方的名字,並說我是你母親的兄弟趙某啊。對方很驚訝,對他詳細詢問,問明實情後,回家告訴了眾人,其前世的家人們聽後決定花錢把他從今生的家庭裡贖回來。回歸前世的家庭後,竟發現前世的妻子還沒有改嫁。

這則記載很特殊,其人轉世後竟再次回歸前世的家庭。從因緣的角度說,應是緣分未盡,所以再次回歸。從真實性的角度講,他前世的家人們一定是對他考察、甄別、確認後,才會花錢把他贖回的。其真實性應該很高。這則例子也明確的告訴我們:無神論是錯誤的,人死後還有元神存在,有神論才是正確的。

資料來源:《座右編》
原文:嘉靖甲辰,張子微有外弟趙生,其生前為大同趙某子,列本學增廣生。暑日迎督學,飲火酒,大醉臥樹側,仆以水澆之,遂氣絕。魂游水邊,見犬來,畏為所齧。適有孕婦在傍,避身婦邊,不覺入其婦孕中。是晚婦產子,生見已生為嬰兒,即悟托生在此。北地貧者生子,不坐月,即往餉田間。時有一犬在床前,生呼其婦曰:「爾出外須閉門,勿使犬近床。」婦人大駭,以為妖,欲擊殺之,乃不敢言。至五歲,見乘馬者,呼其名曰:「我是汝母舅某生也。」其人驚報其家,以錢贖回,其妻尚未改醮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