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警示:僧人轉生來的訂書釘

斯文


【正見網2022年06月12日】

我在裝訂真相小冊子時,小冊子帶起一排訂書釘,我把訂書釘拿起,放在一側,這時,訂書釘說話了,它說:「你寫一寫我唄,我前世是台北的僧人。」我一愣,心想:「僧人怎麼轉生成訂書釘了?」

那排訂書釘說:「我因為色慾心重,沒有修成。但是我發願,希望可以接近大法,因為這個願望,我後來輾轉重生,這一世轉生成為訂書釘了。」

仔細的看著它,我知道了它前世的一些詳情。

在上個世紀的二十年代,在台北的寺院裡有一個年輕的和尚,因為相貌堂堂,引人注目。有的女香客就喜歡看他,藉機與他說話。和尚舉止嚴謹,可是心中卻在逐漸滋生邪念,腦中時不時有骯髒的念頭閃現,他沒有及時的剎住那些妄念,沒有去鏟除那些邪念,還繼續想入非非。有的女香客,會有意的碰和尚的手,和尚表面不動聲色,其實心裡美滋滋的。時間長了,他成為一個色慾心很重的人。手捧經書卻邪念叢生,和尚知道自己不但修不成,可能還會下地獄,心中很苦惱。

後來高雄的一位高僧來到台北,高雄的僧人說起末世,會有轉輪聖王傳法,弟子在家可以修行,不用脫離世俗社會,能一世修成。高僧看出俊逸的和尚是個色慾心重的人,悄悄的對他說:「出家人不恪守戒律,雜念紛紜,色念頗深,不但修不成,還會墮入畜生道,六道輪迴,何時解脫?」和尚為此恐慌,希望高僧指點。

高僧說:「輪迴不息,苦楚不斷,業債會數世牽絆,神力不可及,好自為之吧!」和尚愈加恐慌,跪下苦求高僧,希望有解脫之道。高僧嘆息一下,說:「你在佛前發出虔誠的願望,希望結緣於末世的大法,這或許也是解脫的方法啊!但是那時恐怕得不到人身,只能做個物件啊。」和尚說:「但求輪迴中不再造惡業,但求不入地獄,但求不被銷毀,做個物件,有個光明的前途也是可以的啊。」高僧說:「如果你有這樣的願望,就虔誠的跪拜神佛,再不起邪念,請護法金剛加持,不要再重蹈覆轍,切記、切記,不可懈怠啊!」

和尚為此摒棄雜念,在佛前發出虔誠的願望:希望在末世有緣接近正法,哪怕在其中做個卑微的生命也是可以的。他請佛加持自己的願望。他知道自己沒有珍惜修煉的機緣,造下了巨大的罪業,為此,他流下了悔恨的淚。他也在努力的修行自己,扳正自己。

僧人去世後,先是轉生成為黃牛,辛苦耕作,牛死後又轉生成為一隻黑色的豬,豬被殺死後,轉生成為老鼠,老鼠被鷹吃了,又轉生為麻雀、螻蛄、穿山甲等。後來安排轉生的神仙,讓他轉生成為訂書釘。在從和尚轉生為訂書釘的過程中,輾轉重生過十二次,有十一次轉生為動物,有一次轉生成為盆子。回顧這個生命的歷程,也是不容易的。

我說:「你當時發大願望,或許可以去釘大法的書籍呀。」訂書釘說:「裝訂大法書,我還是沒有那樣大的福分啊。那也得是純淨的生命啊!我看見許多生命排隊轉生成為訂書釘,不是所有的訂書釘都可以結緣大法啊。」

我說:「我會把你的故事寫出來,如果你有要轉告給修煉者的話語,我也是可以轉述的。」 訂書釘說:「修煉人,一定要認真對待修煉,要修心斷欲,不能三心二意,不能拿起書來想起自己是個修煉人,放下書就變成常人,要把修煉的精神溶進日常的所遇、所想中,嚴謹的對待修煉。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失去修煉的機緣啊!」

我為此很有感嘆,修煉人,真的要有修煉人的樣子,認真的對待修煉啊!否則,會降低生命的境界啊。

我使用了那排訂書釘,希望它在這一世發揮作用後,未來有個好前程,但是,生命的歷程中畢竟有惋惜的地方。我還知道那個高雄的和尚,這一世已經成為大法弟子,在台灣那個地方,精進的修行著。在《西遊記》中有這樣的話:「夫人身難得,中土難生,正法難遇:全此三者,幸莫大焉。」

大法弟子,在大法中修煉,非常幸運,要珍惜修煉的機緣,純淨自己的一思一念,不要隨著妄念跑,及時剎住不符合真、善、忍的念頭,嚴肅的對待修煉。希望我們不要辜負師尊的慈悲救度,不要讓那些對我們寄予無限希望的天體眾生失望。

寫出這個故事,希望能警醒修煉人,不要痴迷於肉身的慾望,看淡慾望,掙脫慾望,修去慾望,不被慾望捆綁,生命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