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學習項目中實修

西雅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11月30日】

我去年剛剛加入西雅圖大法弟子的修煉環境,今年開始參與救人的項目,做的工作多了,而且同時我又要多讀一個學位,所以挑戰重重。有時干成點小事,就沾沾自喜,希望得到同修的讚揚;有時會憤憤不平,覺的自己乾的太多,有逆反心理;有時又想躺平。可是真正靜下心來細想,這樣的環境,恰恰給我提供了很好的修煉環境。

秋季開學後,我相對輕鬆的生活模式改變了。而且在常人中的工作又要出差,本來計劃一個星期的測試工作,由於各種技術原因,導致測試難以推進,不得不推遲出差的時間。

恰在此時,大法媒體中的一位同修需要請假兩週,人員配置面臨新的挑戰。作為修煉人,師父要求我們去圓容配合,所以,接過請假同修的工作義不容辭。可是,有這個願望容易,落到實處,真正踏踏實實的去做,卻是很大的挑戰。在此過程中,我的惰性、安逸心、怨恨心、急於求成糊弄事的心,也暴露了出來。

首先就是工作環境差,又吵又亂,只有很小的桌子可以辦公,只能用一個可攜式的顯示器。而且因當地氣候潮濕,辦公室裡有一股很難聞的潮氣味。居住的賓館,每天被子都有一種濕漉漉的感覺。和同事一起吃飯時,吃的也不盡人意。

我對在這樣的條件下,繼續完成項目產生了怨恨心,和逆反心理,憤憤不平。我當時沒有想過,其實我儘管在替班,但是別的同修也在補我不能做的部份,也在互相圓容配合。有時就覺的趕緊草草做完得了。每當這些心出來的時候,我做的視頻就會出錯,就有瑕疵。

有一回我不得不趕回賓館重新做一遍,把之前的舊視頻替換下來。當我意識到自己的安逸心、怨恨心和糊弄事的心在作怪之後就相對平靜的去做事了。

一天早晨,我突然想起師尊一段對於本源物質的講法:「那麼最本源的物質最後是什麼呢?就是水。而我講的這個水可不是我們常人社會中的這個水。也不是不同層次中存在的江、河、湖、海之水,而這個水是造就著那一個層次天體一切物質與生命的,也可以說它是本源吧,只能這樣叫它是個本源。而這種水又不同於我們所認識的象常人空間的這種水的概念。準確的應該叫它是死水,因為它是不動的,它完全是靜止不動的,你扔進去一個東西它不會起任何漣漪,它不會打起水漂兒來。」( 《瑞士法會講法》)

我悟到,要是真正的提高了心性,應該就像那水一樣,遇到各種各樣的事情都不讓自己的心泛起任何漣漪,而大法就是讓我返本歸真,返回到生命的本源。想到這裡,就覺的面對這吃不好,住不好的環境,面對著時差,我應該本本份份的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自己在付出,而本地的同修也在配合著我,圓容著項目。

當我做完這兩個星期的工作後,回頭看一看自己這兩個星期的視頻,發現確實有些提高。視頻製作速度也快了,還摸索出了一些小技巧,也算初具自己的風格。我想應該是師父在鼓勵我們吧,在我們人員緊張的情況下,大家都互相遷就對方,把項目撐起來,訂閱數在那兩個星期增長了幾十。

我還經歷了和常人之間矛盾的心性考驗。因一個同事測出新冠陽性,所有人都要進行新冠測試,我如果測試陽性,就不能回西雅圖了,需等待正常後才能乘飛機。很幸運我沒有陽性。但是在我買測試盒的地方,正是我室友未婚妻的工作地點,她看到了我。然後,她就發簡訊說看見我買測試盒,能聽到我咳嗽,甚至造謠說我沒打疫苗,她很擔心她未婚夫的健康。當時我心裡就很生氣,心想:你不過是個藥店工作人員,你怎麼知道我沒打疫苗,你看過我的醫療記錄嗎?知道看我醫療記錄是侵犯隱私嗎?儘管作為修煉人我從不把打疫苗當回事,當時也只是按公司要求打了兩針而已,可是面對常人這樣,心裡一方面看不起他們面對「中共病毒」的無知,一面也覺的對方冒犯了我。我又想到,常人不象大法弟子一樣知道真相,有這樣的恐懼反應正常。

想起自己是修煉人,所以,我不能生他們的氣,要對他們慈悲。當我這麼想時,室友很快給我發了簡訊道歉,說確實是他身體不舒服,擔心被感染新冠,很抱歉之前做事不恰當。

幾天後,我覺的嗓子難受,渾身沒勁。我想,這別是打臉了。如果測出陽性,可以請假休息兩天了。我立刻意識到不能這麼想,我這周還得回西雅圖繼續送報紙,周末還得去賣神韻票。我要是測陽了,雖說休息了,但是這活可咋干啊,可不能去測。但是確實反應出來很難受,我還是打算頂一頂。很幸運,第二天,身體就像什麼事都沒了。周五也回到西雅圖,可以繼續去神韻攤位賣票。

第一天賣票很具挑戰性,高溫難耐,無處可逃。攤位裡不通風,如同進了蒸籠。攤位外,儘管空氣流通,但好似進了烤箱。當快熬過下午最熱時段時,有位老人來買兩張票。而且他說他是剛剛看到網站上買不了,結果沒想到在這裡看到我們的神韻攤位。此時我感覺,頂著酷暑也真的值了,沒有什麼比有一個可貴的生命能走進神韻的劇場得救更值得的了。

第二天,很順利的賣出四張票,但是相比之下,不如前一天的心態純淨了。涼爽的天氣也讓我開始沾沾自喜,在給同修分享的時候,也老想看看群裡又幾個人給我點讚了。其實一切都是師父的法身把有緣人帶進來的。

因為學校的作業是當晚的截止時間,開車回去等於浪費一個小時。在替班同修到了之後,我決定在攤位上多留一會兒,一邊寫作業,一邊備用幫忙。

寫作業的時候我才發現,這學期的課完全不象上學期一樣。上學期拿個滿分簡直太容易了,而且要說糊弄,那簡直不費吹灰之力。可是這學期,所有題都是計算,很多都是不熟悉的內容。因此,收攤時間到了,我還沒做完,不得不在停車場寫到天黑。

我認識到,自從上大學之後,我受到很多壞習慣的污染。比如高中時候,學習還算好,最痛恨的就是考試作弊。而在大學時,也開始學著各種花式作弊的方式。而這東西就像吸毒一樣,一旦接觸之後就難以自拔,再想靜下心來好好學習也就更難。而上學期,自己每次作業都是糊弄事,而這些也都滲透到我平時的工作中。不完成作業,就沒有分數,很可能就掛科。這時,我一邊求師父加持我,使我能在截止時間前寫完,一邊向師父認錯,真的是自己這些年墮落太多了。

師父在講法中說:「作為修煉的人來講,在常人社會中做不好那一定是自己的責任,沒把自己當作修煉人來嚴格要求自己。老闆雇了你,你沒給人家干好;你是個學生,沒有完成作業,上課不聽講,那你能說你是個好人嗎?好人在任何環境當中你都應該是個好人。你是學生你就應該好好的學習,你是一個雇員你就應該完成好工作。」( 《休斯頓法會講法》)

在停車場趕作業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課本中很多習題和內容我都沒有好好看,如果專心看,那麼做作業一定是事半功倍的。這不就像我平時學法的狀態嗎?有時候學法不入心。我總覺的攻讀個學位是不得已,耽誤時間。可是卻沒曾想過,自己在大學時候,沒有好好學習,錯過了很多專業和學術課程,對我如今的證實法和工作帶來困難。

師父曾在講法中說:「你的學位也好哇,你用的功夫也好哇,很可能與你認識法會更有利,對你將來洪法、認識法也可能都有利,也關係到你個人未來的生活。我們修煉只要沒有結束,你就得最大的限度去符合常人修煉,就不是你的錯。其實你的研究生、你的攻讀學位絕不會因為學法受影響。絕不會因為你攻讀研究生而影響了學法。」( 《長春輔導員法會講法》)

趕完作業後,我照著課本上的內容又去網上找了一些視頻去看,才發現,所有學到和練到的題,都可以運用到之後的工作中。如果運用好這些知識,我還會在工作中覺的黔驢技窮嗎?還會總是停滯不前嗎?還會糊弄事嗎?

我如果在大學期間不隨波逐流,在工作後能夠充分利用時間給自己充電,如今就不需要額外去讀個學位。可是現階段既然已經如此,那我就要做好該做的,我相信肯定都能夠過的去。

以上是我最近一段時間的修煉心得,有些只是當時一念,過去後便柳暗花明,有些則需要長時間慢慢磨練。不過無論如何,希望還是要以更加精進的態度去走好以後的路。

個人層次有限,如有不當之處,敬請同修指正。

(二零二三年西雅圖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