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正修煉與學習的關係

悉尼大法小弟子


【正見網2023年12月04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今年十一歲,我有幸出生在一個大法弟子的家庭裡。「我是從天上下來的,我下來是為了讀法。」這是我在二零一七年為美國法會寫的交流稿的第一句話。我從三歲起就能背誦師父的《洪吟》,在五歲生日前我讀完了第一遍《轉法輪》,感謝父母和爺爺奶奶的幫助與支持。從我出生到現在,我從來沒有吃過藥和打過針,在師父的慈悲看護下健康成長。我曾在二零一七年和二零一八年有幸去美國參加法會見到師父,參加過紐約和華盛頓的遊行。雖然,我沒有機會去中國大陸,但是我參加過兩次香港遊行。在我學小提琴之前我經常參加各種講真相活動。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學業增多,而且我還學習鋼琴和小提琴,周六周日都排滿了,我做三件事的時間越來越少了。在過去的一年中,為了考一所好的中學,剛開始,我經歷了很多魔難與考驗,後來,當我把自己當修煉人,做好大法弟子該做的三件事後,一切結果是那麼的神奇與美好,謝謝師父。

小時候,除了學法,我也很喜歡學習,成績也很好。我上幼兒園就跳到一年級了。一直以來,我的成績都是在班上的前幾名,我還向老師及同學講真相,證實大法。但是到了五年級,學校功課越來越多了,還有鋼琴和小提琴的學習,我的學法時間越來越少,有時除了周日去明慧學校參加煉功,平時很少在家煉功,講真相活動就更少參加了。我漸漸的擺不正學習與修煉的關係了,心性也掉下來了,還養成了很多壞毛病:

首先我產生了懶惰心,本來我每周六上午八點到十點去上補習,我不想做補習作業,我和爸媽說我要多練琴,不要補習了。結果,剛停了補習,我的手就受傷了,兩個多星期不能練琴。也沒有比之前更多的練琴。

我還有抱怨心,我抱怨父母給我那麼多壓力,除了學習,同時還要學習鋼琴和小提琴兩門樂器。當媽媽提出申請私校獎學金和參加精英中學的考試,我開始都不願意,我還想在現在的學校,不過後來知道很多同學都會到別的學校,我也就不反對了。

考試前,我只去參加了作文補習班,沒時間參加數學補習班了。在二月份,我考了五場入學獎學金考試,數學每次都沒有做完。我申請了六所私校的音樂獎學金,我也在準備兩首小提琴曲子,不過等了一個多月還沒有消息,我很擔心自己沒有面試機會。三月份,我收到了幾家私校的拒信,打開成績單,果然是數學只在頂尖5%-10%,其它的科目在2%-3%以內。聽說,各科成績能在1%以內,才可能拿到獎學金。

我很失望,我開始懷疑自己的付出是否會有回報。我的身體也開始消業,咳嗽、流鼻涕等狀況時常發生。

看到我這樣的狀態,我的父母不斷和我溝通。獎學金申請考試結束了,我每周日又恢復去明慧學校學法煉功和學中文,周六參加大組學法,有時還參加小組學法。我開始向內找,我悟到自己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

第一個方面是要尊重父母:我的父母為我的未來教育付出了很多,而我卻完全無視他們的辛苦,偶爾還會對他們生氣。他們有超過十倍的理由對我生氣,但他們似乎從來沒有。我意識到為了培養我,他們付出了很多,我應該努力減輕他們的壓力。

還要注重學法:我悟到學法很重要。師父已經讓我們知道所有我們需要知道的事情,告訴了我們如何做出正確的選擇,最終達到圓滿。

另一個方面是要助師救度眾生:師父為我們做了一切,好讓我們得救。師父也為所有眾生提供了獲得救度的機緣,作為修煉人,作為小弟子,我們要做的是助師正法,幫助人們走回傳統,回歸本源。

學法向內找,幫助我提高了心性。後來,我收到了兩家頂級私校的面試通知,其中有一個音樂面試。我放下有求之心,認真準備。在精英中學考試前的假期,我去掉自己的懶惰心,每天早上七點多就和媽媽乘火車去參加補習班,我的模擬考試成績一次比一次好。我相信師父一直在幫助我,當我把自己當作修煉人後,我的情況變了。在私校獎學金面試當天,我沒有執著結果,還給面試老師發了神韻單張,介紹了神韻,結果拿到了這家私校的獎學金。

第二學期的假期,我就把學法煉功加到我的日常生活中,每天早上煉功,晚上和媽媽、外婆一起學法。平時上學期間,每天在媽媽送我去坐校車的路上,我都背一遍《轉法輪》中的〈論語〉,如果有時間我就再背幾首《洪吟》。回家後聽爸媽的話,除了按時完成作業,我練琴也更積極了。

另外,雖然學習與練琴已經占用很多的時間,當得知「5•13」有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的小提琴表演,我還是積極參加排練與演出。我知道我這次拉琴是為了洪法和講真相,必須做好。我發現最難的部份不是拉琴,是怎麼平衡練大法的曲子和練老師指定要練的東西。後來我發現只有把老師要求的東西練好,才能更好的拉大法的曲子,讓眾生更加感受到大法的美好。

在《洪吟四》中,師父有一首詩叫〈你的眾生在等你〉。我相信這是在告訴我們,因為眾生在等待得救,我們必須要更加精進做好三件事,尤其是講真相。

我每周日上明慧學校六年了,以前我都是上午煉功、學法、學中文,下午學傳統文化或畫畫。很高興在今年四月到九月份多個周日下午校長組織了小提琴排練,讓我們也有機會參加講真相的活動。除了「五·一三」慶祝大法日活動,我們還參加過四場社區的講真相活動。

今年六月四日,我參加了當地一個社團舉辦的文藝表演,我們演奏了《飛旋的法輪》,當場我們的小提琴合奏被選中去參加該社團於六月十七日舉辦的四、五百人的晚宴。晚宴除了有很多語言學校的校長及老師參加,還有很多的嘉賓。我們演奏了《我是大法小弟子》、《給獄中媽媽的一封信》、《美麗的五月》和《飛旋的法輪》。表演之前,我向大家介紹了明慧學校是注重教授中國傳統文化與正體字,並用真、善、忍指導學生們在這現代社會的日常生活。之後,我們還多次參加了社區洪法活動。

最近,我很意外的獲得了我前所未有的好成績。我獲得了一個寫作競賽的金獎,一個數學競賽的滿分獎,國際中小學教育競賽和評估考試數學、英語及技術的優異證書。我還收到了這裡一家頂尖中學的錄取通知。

我悟到這一切都是在證實大法,我獲得的這些好成績都是因為我擺正了學習與修煉的關係。

以上是我的修煉體會,我知道自己在修煉上還有很多不足,還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二零二三年澳洲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