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不去危險深

一觀電影《再次成為神》有感
櫻君


【正見網2023年12月16日】

有幸觀看了新境界影視與加拿大新唐人電視台合拍的電影《再次成為神》,對我的震撼與衝擊難以言表,使我更加體會到了師尊的慈悲浩蕩與修煉的嚴肅。特別是對修煉人人心不去將給自已的修煉帶來的嚴重後果有了進一步的理解與認識,對此我談談自己的一點理解與體會。

(一) 妒嫉心不去會入魔道

妒嫉這個宇宙中由至陰至邪之氣所構成的邪惡之火,也正是構成舊宇宙的毀滅之神「滅」與其坐下魔獸大紅龍的邪惡因素之一。大紅龍正是妒嫉眾生與人類對神的讚頌與敬仰,狂妄的發誓要在中土向諸神宣戰,向諸神復仇,要在人類創立魔教。它斬斷人與神的連繫,斷絕人類對神的崇敬、信仰,將它捧上神壇,讓人類視它為至高神靈而膜拜、信奉,將人類引入魔途,最終被神拋棄,被它毀滅,成為它的陪葬品。

劇中的男主角——由光明天界的光明王轉生的宋光明,由於放不下夫妻情,懷疑妻子出軌而產生妒嫉時,他的天國世界立刻被這個至陰至邪之火所焚燒。好在他沒有忘記自己是個煉功人,當他被妒嫉之火焚心而難以把控時,立刻用師尊的法來鎮邪滅亂。一遍又一遍的念誦大法,清洗自己,純淨自己,加強自己的正念。終於澆滅了這邪惡的心火,他的天國也立刻恢復了光明與美好。

而由海岳神君轉生的趙海峰,就沒有這種修煉人的正念與正行了。海岳神君在光明天界召開祈天大會時,誤了時辰,而觸犯了天條。下到凡間後,其真念被鎖心鏈所困,在人間迷失了心智。又由於下世前的一念為私:這事若是成功便是開天闢地第一大功德。他下世的基點不正,而導致他一進入業浪滔天的滾滾紅塵,便深陷迷津難以自拔。因為宋光明比他優秀,深得於教授的青睞,他妒嫉的不行。也因為他一直暗戀的女同學成了宋光明的妻子,他也耿耿於懷,憤憤不平。他妒嫉宋光明比他幸運:總是能遇到對他好的人。因而由妒生恨,最終被妒火焚毀了心智,為了強得到不屬於自己的東西而費盡心機,不惜對難中的好友落井下石,置好友於死地,而一步步的滑向了毀滅的深淵。

曾經在宇宙中也是一個偉大的神,最後因一已之私,毀在了人中,成為了大紅龍的陪葬品,可悲之極。令人嘆息。可見這個妒嫉可導致人入魔道。

而師尊在法中講到:「妒嫉心這個問題很嚴重,因為它直接牽扯到我們能不能夠修圓滿的問題。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煉的一切心都變的很脆弱。這有一個規定:人在修煉當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絕對不得正果的。過去大家可能聽說過,阿彌陀佛講帶業往生,妒嫉心要不去可不行。其它方面差一點,小來小去的帶業往生,再修煉,那可能行,但是妒嫉心不去絕對不行。今天我跟煉功人講,你可不要這樣執迷不悟,你想要達到的目地是往更高層次上修煉,妒嫉心必須要去掉。」(《轉法輪》)

(二)名利情是導致人產生妒嫉及不能走向神的根本

岳海神君雖然也追隨聖王下世了,但他的基點是站在為私為我的基礎上來追求名利的,這也正是舊宇宙的生命在壞滅時期的真實體現。由於下世的基點不正,就像打槍一樣,準星偏一點,飛出去的子彈就不知偏到哪裡去了。在他累世的輪迴轉生中,「只想出人頭地,不枉此生」,便成了他生活的座右銘。

這世轉生在紅魔統治的紅朝,在邪惡的無神論、進化論的洗腦宣傳教育下、更是痴迷中毒至深。在他的心目中,神佛就是為了保佑人發財求名的,所以當他初進清風觀,看到神仙的塑像,問的第一句話就是:這是財神爺嗎?可見名利之心已深入他的骨髓。

參加工作後,對於修佛、修道和拯救人類道德、正義、良知等這些理念,在他的眼裡都是些摸不著、看不到的虛無縹緲的東西,為繁華似錦的生活努力奮鬥才是實實在在的現實。所以他才精通社會學,老於世故。為了達到往上爬、出人頭地的目地而不擇一切手段。所以在他的心目中「說真話從來沒有好下場」。他明明知道馬克思是邪惡的撒旦徒,共產黨是邪教。為了順利的博士畢業,還是去迎合邪黨,在論文中為馬克思歌功頌德。他明明知道法輪大法是教人向善的高德大法,為了往上爬,為了與邪黨保持一致,而出賣自己的良知去誹謗大法,並積極加入了邪黨組織。因為執著於名利情,所以曾經最要好的同學好友,也成了他妒嫉、出賣的對像。為了評職稱和得到他想得到的愛情,他行賄、送禮,構陷、甚至置好友於囹圄。

名利情可以使人產生妒嫉,名利情可以使人走入魔途。名利情也是導致修煉人不能走出人走向神的根本執著,而名利情的根源就是構成舊宇宙走向壞滅的根本因素——「私」。電影中趙海峰的形像就是一個最典型的因執著名利情而走向毀滅的真實的立體的詮釋與呈現,也是師尊藉此電影對修煉不精進的弟子的一個棒喝一個警鐘。

師尊曾在《精進要旨》-<修者忌>中諄諄告誡我們:「執著於名,乃有為邪法,如名於世間則必口善心魔,惑眾亂法。執著於錢,乃求財假修,壞教、壞法,空度百年並非修佛。執著於色,則與惡者無別,口念經文賊眼相看,與道甚遠,此乃邪惡常人。執著於親情,必為其所累、所纏、所魔,抓其情絲攪擾一生,年歲一過,悔已晚也。 」(《精進要旨》-<修者忌>)

正法已經到了尾聲了,舊勢力要淘汰一批沒有兌現誓約、不真修、不精進的大法弟子。師尊著急啊,師尊盼我們早日「遠離險惡」,早日明白「大法修煉是嚴肅的」,早日脫離人成為神。作為主佛的弟子,作為宇宙中眾生得救的希望,我們真該捫心自問:我們還有多少人心沒有去?我們是否已從舊宇宙的「為私為我」的殼中脫胎出來,達到了師尊的新宇宙的標準?我找自己真是差的太遠了。

師尊曾在法中講過:「人的修煉,就是最大放棄人的執著心的過程。為什麼這件事情看這麼重?是因為你在頭腦中所想的、所執著的、所看重的這件事情就是一堵牆,是離不開人的一堵牆。我叫你每一念,都逐漸的脫離人成為神的狀態。而你的每一念都牽掛、拴在人這兒離不開它。就像那個船一樣,它要起航,它的纜線都拴在碼頭上,拴了許許多多根,你要不解下來你就走不了。」(《紐西蘭法會講法》)

這部電影給了我許多的法理上的啟悟與點化,也讓我明白了修煉人的正念是何等的重要。師父說:「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轉法輪》)。我們的一念一行都牽扯到自己所代表的天國世界與眾生的生死存亡。讓我們真正的放下人心,走出人,走出舊宇宙的私,同化大法,進入新宇宙,再次成為神吧,不要再辜負師尊與眾生的希望了。

個人的一點淺見,與大家共享,有不在法上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