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男女情之體悟

慧心


【正見網2019年07月24日】

男女之情,人之大欲也。人有此情,可結為夫妻繁衍後代。生生不息,也生生不得解脫。而魔亂末世,變異情魔更是將人拉向毀滅。如何看透它、放下它、清除變異情魔也是許多修煉人要面對的問題。

男女相悅之時,身體內即會分泌一種讓人產生愉悅的物質。而這種物質維持的時間不過半年至一兩年而已。所以許多戀人在一起,時間長了覺得彼此就那麼回事了,沒有新鮮感了。而如果對這種物質上癮,就會不斷的向外尋求新的戀情,這也是現在社會上的亂性現象如此之多的原因之一吧。

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人有道德的約束。道德是神給人留下的做人的規範。如果不遵循道德之規範,人也就不配當人了,也是對神的不敬。因為神造人的空間和人體是給人修煉用的,不是給人放縱魔性將此空間變成魔的樂園。而縱慾就如吸毒,吸的時候飄飄欲仙,可是到頭來只落得形容枯槁、人不人鬼不鬼的下場。

人克制著自己的慾念,遵循著神的旨意,實質上是佛性的體現。當然克服和克制自己的各種慾念,特別是男女情慾,也要吃苦,就如同登山,往上走並不容易,可是克服困難多往上走一步,也是向神多靠近一步。直到山頂,一覽眾山小,又是另一番景象。人間之情變得什麼也不是了。

還有呢, 男女情與方方面面的人心都有連帶關係,也可以說是方方面面人心的集中體現。人心多,色慾重;人心少,色慾淡。

比如說你開始喜歡某個人,所謂的欣賞、傾慕,其中就有崇拜心、顯示心、依賴心、看某人好的心、及色心。你希望他也喜歡你,那就有占有欲、有求心、控制別人的心、好勝心、顯示心。那人要真的喜歡你了,又會生出來歡喜心、更強的顯示心,甚至有點自心生魔,飄飄然不知所以;以為自己魅力十足高人一等。當那人反應冷淡、另有所屬時,又會生出不服氣的心、妒忌心、爭鬥心、怨恨心 。兩人真在一起了,就會希望對方變成自己想要的模樣,所以又會有強加於人的心、更強的控制欲、有求心、依賴心、患得患失的心,對方不如自己意時,又會有更強的妒忌心、怨恨心等等、等等。

諸多的人心抖落了一地。仔細想想,所謂的兩情相悅也不過如此,還有什麼好追求的呢?各種人心去乾淨了,還真是談不了什麼戀愛了。而去掉人心人情的境界是更高的境界,更美好的境界。

《轉法輪》書中寫到:「在歷史上或在高層空間中,看人能不能修,看人的慾望、色這個東西很主要的,所以我們真得把這些東西看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