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內心深處的執著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6月15日】

近段時間,發現思維中有著很強的變異觀念,體現在方方面面,在修煉中,在對待師尊的洪大慈悲中也深受這種變異觀念的影響。今天在學習師尊的經文(《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二》- 正法時期大法弟子),裡面有一段法觸動了我,師尊說:“如果不為你們承擔歷史上的一切,你們根本上是無法修煉的;如果不為宇宙眾生承擔一切,他們就會隨著歷史的過去而解體;如果不為世人承擔一切,他們就沒有機會今天還在世上。”我突然意識到不能用人心來想像師尊對我們的慈悲呵護,師尊對眾生是平等的,只是眾生對大法的態度不同從而得到的結果也不同,但並不是師尊對我們有區別。

有時自己做的不好,執著心不去,就想:師父不管我了吧?......現在想想那是用人心、人情來看待師尊,把師尊的慈悲人情化了,其實是對師尊的不敬啊。師尊心懷的是整個宇宙的眾生,在正大穹,小小的我在人間修煉,只有在大法中修去所有的為私為我的執著、觀念,同化大法,同化真、善、忍,就會感受到師尊那洪大的慈悲,因為那時我與大法融為一體了,與真善忍是融洽的,沒有間隔,所以就能體察到師尊那洪大的慈悲。當我做的不好時,是與真善忍隔絕開了,就接收不到師尊那洪大的慈悲了,是我與宇宙特性擰勁了。而師尊與大法是永恆的!師尊的慈悲依然是那麼的洪大、威力無邊!此時我怎麼能用那種骯髒的人心來評判師尊管不管我呢?想想真是汗顏啊,真是慚愧啊。

今天悟到了,就要做好,修去所有人心執著,每天純純淨淨的學法煉功,做好三件事,不愧對師尊那洪大的慈悲呵護。現今的一點認識,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