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用人心幫助同修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3月18日】

我們學法小組有位甲同修,近來在身體上受到了嚴重干擾,雙目失明,直接影響到做好三件事。針對出現的這種情況,我悟到我們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有師父看管,有大法作指導,一切不正確的都可在師尊的慈悲呵護下,在大法指導下得到歸正,同時善解歷史上的一切恩怨,絕對不允許舊勢力鑽空子進行干擾和迫害。我們要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徹底鏟除舊勢力的干擾和迫害,要本著對法負責、對同修負責、對自己負責的態度,要無條件的向內找,查找自己的不足,及時歸正自己一切不正的,淨化我們的空間場,幫同修及早闖出難關,投入到講真相、救世人的洪流中去。我向內找自己,真是不找不知道,一找嚇一跳,發現有幾件事情做得大錯特錯:

一、在使用真相幣救度世人這個項目中摻雜了人心,用人心去幫同修,沒有用修煉人的標準衡量。我們小組把使用真相幣作為證實法、講真相的一個項目,幾乎每周每個人都要兌換一定數量真相幣使用。由於甲同修個人經濟開支較少,不一定每周都兌換,而且兌換的真相幣也不多。小組同修為了讓他積極參加到這一項目中來,就每周少量的給他一些真相幣,讓其使用,目地是讓他走好用真相幣證實法、講清真相、救度眾生的路。可是甲同修有時感到很為難,接到手裡怕使用不了,不接受又怕別人說,我看到他進退兩難的樣子,就主動找到他,把他的一些真相幣自己兌換過來使用,這樣表面上似乎解決了甲同修的難處,而其他同修不知道,還以為是他自己使用了,甲同修應該走的用真相幣證實法之路,被我用人心、人情給破壞了,使他沒有修上去。

痛定思痛,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是由於自己法理不清,沒有認識到修煉中每個人該過的關、該走的路必須自己去走這一法理,師尊在《二零一二年美國首都國際法會講法》中告誡我們:“我把你們修煉過程中這些東西都給拆了,你就沒的修煉了,路也就沒的走了,是不是?既然已經這樣了,那還就得你們自己去走、自己去修,師父只能是概括的去講一講這些事情。”我沒有認識到修煉的嚴肅性,因此幫了倒忙,說嚴重點就是做了一件錯事、壞事,使甲同修該過的關沒有過。師尊在《洪吟三》〈誰是誰非〉中告誡我們:“修煉人  自找過   各種人心去的多   大關小關別想落”,一關沒有過去就會積攢在那裡,積攢多了就成了大關。

二、在發放真相資料上,有時小組協調人分給甲同修少量真相冊子,要我送給他,而我有時怕麻煩,乾脆自己悄悄的幫他發了,沒有給甲同修。本應該他做的事、走的路,我又替他包辦了,還以為是關心他,幫他的忙,把證實大法、救度眾生這麼神聖而偉大的使命當成了一項任務去完成了,這一基點本身就大錯特錯了,無形中被舊勢力鑽了空子。

三、有兩次小組協調人要我通知甲同修到黑窩附近去近距離發正念,由於當天颳風下雨,我看他行動有些遲緩,就沒有通知他,這樣甲同修又錯過了走出去整體配合、提高的機會,該走的路沒有走、該去的人心沒有去掉,這一切都是由於我的悟性太差造成的,給同修增加了關和難。真是令人痛心疾首,對不起同修。由於我自己的心性沒有提高,各種人心較多,被舊勢力鑽了空子,不久後身體上出現了嚴重干擾,造成了一點影響。後來在師尊的慈悲呵護下,在同修們的幫助下,終於走過來了,但造成了一定損失,教訓深刻。

我體會到修煉的嚴肅性,作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我們無論說什麼、做什麼、想什麼,一定要以法為師,用大法標準來衡量自己,歸正自己,不能用人心、人情、人理去對待和處理事情,否則容易出偏差、走錯路、摔跟頭,要用大法歸正自己言行舉止,及時曝光那些不好的思想和行為,及時鏟除消滅邪惡因素,不能縱容其滋生生長,干擾我們做好三件事。在這最後有限時間裡我們應該怎麼修、如何修、修什麼呢?師尊在講法中給我們講得很明確,師尊早在《轉法輪》中告訴我們:“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我那天講了,長功的關鍵是我們修煉了心性,同化於宇宙的特性,宇宙的特性對你不進行制約了,你的心性升上來了,那個德的成份就演化成功。”又在學員文章《你是修煉人嗎?》的評語中告誡我們:“修煉就是去人心,同時也在淘汰那些固守人心、亂事的。”我們要在修煉過程中紮紮實實修煉自己那顆心,嚴格按照“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時時處處用法來對照、衡量一切,不能用人心、觀念、執著對待和處理問題,那只會害人害己。如果我們發現某同修確實在某一問題上一時認不清法理,做事處理問題有這樣的人心、那樣的執著或觀念時,我們就要用修煉人的慈悲善心與同修在法上交流、切磋,或者和同修一道去做某一件證實法的事,帶動影響同修正念正行,走出來突破提高。

修煉過程中,我們每個修煉人都會遇到關、碰到難,怎麼過好關、闖過難是對每一個修煉人的考驗和檢驗。實踐使我體悟到首先必須堅信師父、堅信大法,這是前提、基礎,同時還要向內修,向內找,真正找出人心執著、去掉它,同時要堅持發好正念、清除邪惡的干擾和迫害,這樣我想沒有過不去的關、闖不過去的難。由於修煉人的個人情況不同、修煉狀態不同,關難的程度也不同,有的小,有的大,有的甚至遇到巨關巨難,這就在考驗我們每個人的心,有的很快突破了,有的遲遲過不去,有的甚至被舊勢力奪走了生命,面對這一切看我們心怎麼動,作為修煉人不要用人心、人理、人情去對待處理問題,常人是怕苦怕累、貪圖安逸享受,而我們修煉人把吃苦當成好事。師尊告訴過我們,修煉人的理與常人的理是反的。該過的關,就必須坦然去對待、認真過好,如果是巨關巨難,一時難以過好,周圍同修可以善意的在法上與同修交流、切磋,首先在法上提高,再無條件的向內找,看看是哪顆人心促成的。師尊在《轉法輪》中告訴我們:“凡是在煉功中出現這個干擾,那個干擾,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麼東西還沒有放下。”找到後就要去掉,儘快提高上來。幫助同修時要用修煉人無私無我的心態去默默幫助同修發正念,幫助同修正念正行,給他一個正的場,使他儘早闖過難關。越是最後,我們越要走好自己的路,師尊在《什麼是大法弟子》中告誡我們:“我就想:大法弟子擺在你們面前的路只有實修,別無它路。”我們一定要聽師父的話,真修實修,按照師父和大法告訴我們的去修,做一個合格的正法時期大法弟子,不辱使命。

同時也給和我有類似情況的同修提個醒,幫同修真正在法上去幫,在法上認識法,要多學法,學好法,時時處處用法來對照指導自己修煉,穩健地走好每一步,同時也在此向那位同修致歉,說一聲對不起。在今後的修煉路上我一定要嚴格按照大法要求真修、實修,做一個合格的大法弟子。

甲同修雖然在魔難中,但他信師信法,堅如磐石,認真向內找自己的不足、去各種人心、執著,堅持聽法、煉功、發正念,經常到黑窩近距離發正念,有時也跟親朋好友面對面講真相、送真相小冊子、真相光碟,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知道他情況的同修也在默默的幫助他發正念,有時也和他一起學法和學習明慧網與正見網上的交流文章,相互切磋、交流,給了他一些正面的鼓勵,現在他的情況逐漸向好的方向轉化,相信他會在師尊的慈悲呵護下,在同修們的幫助下,經過自己的努力,一定能走出困境,一定能溶於證實法、救度眾生的洪流中去,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

如有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