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惹的禍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8月05日】

今天到一老同修家去學法,看見她拿著《轉法輪》睡著了,我把她叫醒,看見她胳膊上青紫了一大塊,就問她怎麼回事,同修就講了前幾天發生的事。

那天傍晚,因同修的兒子在鄰村買了套新房,剛裝修完工,她兒子因天黑就臨時沒回家。同修關心兒子,怕兒子晚上睡覺著涼,就準備給他送點東西去。她老伴攔著說:“天已經黑了,他一個大小伙子還怕涼著嗎?”同修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送去。就拿了一床被子和涼蓆還加一把扇子,匆匆忙忙就趕去了。快到新家時,對面來了一輛摩托車被後面一輛不知什麼車撞了,因為太突然,後面的司機慌亂中又把同修給撞倒了,司機一看撞倒兩個人,就趕緊開車跑了。

當時同修被撞倒在地上,手上的東西被甩出去了,同修慢慢從地上爬起來,卻站不住又倒下去了,經過幾次爬起來又倒下去,同修才慢慢又站起來了。當時她感覺頭暈、胸悶、要吐,用手一摸後腦勺起了一個大包,沒出血,但不覺得疼。她把東西撿回來,慢慢走到新家,她兒子一看老人摔成這樣,很吃驚,忙問怎麼回事。同修就把剛才的事說了。她兒子一聽就要去找那個人,還說要報警。同修攔住說:“我沒事的,沒破皮,也沒出血,不要找人家麻煩了,你放心。”兒子聽媽媽這麼說,也沒說什麼,自己用摩托車把媽媽送回來了。

回到家後,同修心想:今天這一難,要不是師父保護我,可能就沒命了。感謝師父救了我這個不爭氣的弟子。弟子知道這個事也不是偶然的,自從兒子回來裝修房子,自己跟著忙上了,煉功也放鬆了,甚至沒煉。四個整點的正念很少發,特別是中午十二點的正念沒發,法也學少了,一學就犯困,也沒入心。有時還和常人一起看電視,就是因為自己做的不正,人心多,被舊勢力抓住把柄鑽空子迫害,真是愧對師父。

聽了同修一番話,我說:“既然你自己認識到錯了,以後改正,但不能放鬆,特別是邪黨的電視不能看。眾生受邪黨電視謊言欺騙,敵視大法和大法弟子,面臨被淘汰的危險。你怎麼還看呢?”同修說:“我也不是很執著,就是把握不住自己,家人看,我也跟著看。”我說:“我們還是要多學法,學好法才是最重要的。”

當我們再拿起法學的時候,師父的一段法就展現在眼前,師父說:“另外我告訴大家,因為你是我們法輪大法弟子,我才告訴你這樣的話:千萬不要去看那些亂七八糟的氣功書,不是以上的幾本古書,是說現在人寫的假氣功書,你連翻都別翻。你腦子中稍微有一個念頭一出:哎喲,這句話有道理。這念頭一閃,那裡面的附體就會上來。”(《轉法輪》)電視雖然不是假氣功書,但邪黨的電視有邪靈因素、黨文化的邪惡毒素,看了就進入到腦中去了。同修這次的教訓是深刻的,也是在警醒我們,不看常人電視,多看法,修好自己,三件事都做,少走彎路,共同精進,才不辜負師父的慈悲苦度,才不會辜負眾生對我們的期望。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2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