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人心看待「動態網」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12年08月05日】

以前,我是不怎麼看動態網的,認為這是給常人看的網站。大法弟子主要就是看與修煉提高有關係的明慧網和正見網等網站。可是,自從“王薄事件”以後,我對“動態網”也產生了興趣,每天打開電腦後,很關注王薄事件的進程和周永康是否被抓了起來;也很關注十八大前胡溫對大法的態度;同時也關注各地出現的災害情況……

我為什麼對動態網上的消息感興趣呢?向內找,我看到了很多人心:盼望迫害大法的惡人立遭惡報;盼望胡溫能在歷史最後的關健時刻能為大法平反,最起碼能把“血債幫”這些惡人拿下,我們好有個寬鬆的修煉環境,指望常人的心;不斷出現的災難是否最後淘汰人類大災的前奏……用法對照,我看到自己行為上的偏離和境界上的差距。師父早就告訴我們不要指望常人,我為什麼還有這個心呢?期望常人的高層能勇敢地邁出為大法平反的那一步呢?這可能嗎?如果胡溫真的有什麼正義之舉,那也不過是在擺放他們自己生命的位置而已。而我們潛意識的“指望”倒是一種該修去的人心。對於薄熙來、周永康等這些惡人,如果我們不是用人心去看待和指望的話,也許不是今天這樣的結果。這不是典型的向外求向外看嗎?

我還看到,和周圍一些同修交流時,每次都有同修津津樂道地談一些動態網上的消息,說誰誰又怎麼樣了?某事件的內幕是怎麼回事……在聽同修談論時,我忽然想起了一個問題:動態網是給常人開闢的,常人感興趣的事情,我們也感興趣,常人喜歡談論的事情,我們也喜歡談論,常人關注動態網上的一些重大事情的深度報導,我們也關注和盼望,那我們和常人有什麼兩樣呢?而且,和同修交流中發現,大法弟子對動態網的點擊率也很高,只要打開網頁,首先瀏覽一下左邊動態網的題目,然後再點擊具體文章。而不是首先上明慧和正見網。本來是一個常人內容的網站,弄來弄去,倒成了大法弟子的網站。

當然,我不是說動態網大法弟子一點不能看,我只是說,修煉人有自己的路走,能夠成就我們的是大法,能夠幫助和促進我們的是明慧和正見。如果我們把動態網作為獲取講真相素材的窗口,適當的瀏覽一下不是不可以,如果帶著好奇心、興趣心、執著天象變化和惡人遭報心等去看。去尋找、去求……行為的背後都是私和我。那我想,與大法的要求和圓滿的境界就差的太遠了,修煉人任何時候都要理智不迷失。

 一點淺見,寫出來與同修交流,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