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因人心不去阻礙了師父的正法進程

中國大陸大法弟子 蘭蓮花


【正見網2012年04月02日】

前幾天,有位同修在網上撰文交流稱:“據這位開了天目的同修觀察,目前眾大法弟子普遍不精進,很多人心太重,做三件事比較懈怠。許多同修存在 2012結束的心態。舊勢力原定安排確實是在2012年結束,但由於眾同修人心不去,阻礙了正法進程,故師父會再次推遲結束時間。”“據我們所知道的有限的情況,貴州同修反映的問題已經是非常嚴重。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每個大法弟子都應該反思自己,好好向內找,千萬不能因為自己的人心不去而成為師父正法的阻礙。”讀罷該文(以下簡稱該文),凝屏沉思,內心很有一點沉甸甸的感覺:修煉已經是到了最後了,歷史巨變就在眼前。怎麼還出現了這種“普遍不精進的“比較懈怠”狀況呢?是該文言過其實、以偏概全呢,還是確實“非常嚴重”呢?

午飯後我去同修那兒辦事。同修是一位六十多歲的女性,雖然不能上網, 但修煉狀態非常精進。不論是白天還是夜晚,是晴天還是雨天,除了在家學法的時間外,絕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奔波在外面救人。我要不趁她吃午飯的當口去,十有八 九會碰不到人。因為同修不會上網,當然也就不能及時看到昨天網上的交流文章。我也沒有想到要與她交流對這篇文章的看法。只是互相交流著本地正法修煉中同修 們做三件事的一些情況。結果發現本地目前做三件事中存在的一些情況,與該文中那位開了天目的同修觀察到的情況非常接近!也就是說,“普遍不精進”的“比較懈怠”的狀況確實存在而且“非常嚴重”!這說明該文不僅所言不虛,具有真實性,還具有普遍的警戒意義。為了鞭策自己,警醒同修,我把與同修交流中得到的一 些情況粗略整理出來與同修交流,看是否能給同修起到一點修煉的參考作用?

一、比較精進的同修只占少數。大多數沒有擺正學法與救人的關係,平 衡好做三件事的時間、精力與份量。師父要求我們三件事都要做,都要做好。但有的同修卻打著一個“只要多學法就能同化法就能回家”的小算盤。具體表現是:只參加集體學法而不走出去救人;有的學員甚至參加幾個學法點學法,或者相邀天天聚在一起 “集體學法”,但很少走出去講真相;有的學員一個星期就講那麼一、二次或二、三次真相。然後說沒有資料了就不出門講真相勸三退了。人為地給救人設置門檻和條件;還有的學員以“最近我的修煉狀態不好、直往下掉”為理由而不願接受真相資料走出去救人。

二、禁錮自己的救人範圍,不願多吃苦,不願承 擔大的救人責任。有的學員把東西南北方圓十餘裡作為自己的救人範圍,而有的學員救人的活動範圍卻很小(且走出去救人的時間也比較少)。僅局限在所住小區、 門前菜場、腳力所至的這點數百平方米的狹小區域內。借用一句常人的話形容,就是“圍著灶門口打轉轉”。而不是積極主動地走出去尋找救人的“死角”,填補空白點。

三、怕的執著還比較大,發放真相資料時心性不到位。有的就像常人發廣告一樣。有的學員背一書包真相資料出門,碰到哪兒有一堆自行車或 摩托車,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密密麻麻地一個車簍裡丟一個真相資料包,幾分鐘就撒了一個精光!根本不考慮真相資料撒放的均勻性、覆蓋面、密度、廣度以及是否 重複、浪費等問題;有的學員發單張,明知道每張的內容是一樣的,還每個車簍裡丟四、五份,巴不得一下子發完了事。毫不心疼這些個真相資料的來之不易;貼不 干膠也有類似的現象:甲學員來這兒貼了一張,呆會兒乙學員來了又貼一張。過一會兒丙學員來了再貼上一張!同修擔憂說,如果遇上壞人起了歹意,那不是一下子 都揭了嗎?還有的學員只顧自己粘貼時安全,而不管世人看起來是否方便。把一些不乾膠貼到了一些偏僻的巷子裡,那又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呢?還有兩件小事也能說 明這種怕心的程度:有一個學員手裡有一份真相小冊子,看完後想做出去救人。先在家裡對著師父的法像合十,求師父加持。求了一會後就下樓給本小區鄰居的車簍 裡放。放下後趕緊往自家樓上跑。跑回家後還心慌氣喘地過了好半天才平靜下來;還有一個學員,在學法點上領了兩份真相資料。這位學員每天出門上街都把這兩份 資料帶在身上,但一直沒有勇氣送出去。一直過了幾個月,這兩份資料都揣的毛邊了,還是沒有送出去。

這些情況涉及到本地好幾個學法小組的同 修。普遍反映出來的是怕心、怕吃苦的心、求安逸的心。還有一個“坐等圓滿”的人心執著:知道正法修煉已經是到了最後,法正人間在即。想“穩打穩紮”不出茬 子。如果在這個時候有個什麼“閃失”,那就是前功盡棄、划不來了。殊不知這種不成熟的人心執著正是邪惡迫害的藉口和正法遲遲不能結束的深層次原因之一!因 為“動搖心也是一種不穩定的執著,也是執著心 。”(《法輪大法義解》(在北京法輪大法輔導員會議上的建議))另外,“比較懈怠”的狀況較多地表現在一些得法比較早、過去做的比較好的老學員身上。可能 有些老學員把“得法早”與“修的好”劃了等號,才出現了這種固步自封、自我放鬆、歇一歇的思想傾向。寫出這些情況來並不是要批評誰。也不是想證明寫稿的同修就比別人強。我們只是想與同修交流這樣一個意思,或者說互相提一個醒吧。前不久我重溫師父的各地講法時,記得有弟子提問,“弟子: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有沒有留下來的?” “師:沒有。(熱烈鼓掌)我把你留下來就毀了你,真的毀了你,因為不進則退。”(《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我想這段講法同修們一定是看 過多遍的。只是可能與我一樣,看的時候明白,過後就忘了、糊塗了。因此我想對那些學法積極、救人消極的同修進一言:只有把三件事都抓緊、都做好,才是真 修、實修。才能圓滿跟師父回家。三件事只做一件事或兩件事,只呆在家裡學法,不走出去救人或很少走出去救人的是不會圓滿的。各種形形色色的人心執著不去是 絕對不能圓滿的!億萬年的等待,生生世世的輪迴,現在真的是到了節骨眼上,誰願意白修一場或毀於一旦呢?建議同修好好地學一學師父的各地講法,一定會有收穫和提高的。

還有一句話我也想借這個機會與同修切磋一下:大家都知道修煉是修自己,發現問題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但是不是就有同修拿這個作 了“擋箭牌”――既不願意說別人,也不願意被人說呢?我的意思是:既要修自己,也要幫同修。不能看到問題熟視無睹,看到油瓶倒了不扶。當然這種“幫”一定 要心存善念,站在法理上幫助。不能修真有餘,修善不足,口無遮攔,傷了同修。我本人在這個方面曾經有過多次比較深刻的教訓。願同修以我為戒。

一點粗淺體悟與同修交流,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