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人心擋住回家的路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3月09日】

我把最近經歷的生活中看似很平常的一件生活中的小事,考取汽車駕照的過程中的修煉體會與同修分享。

自去年9月至今年2月19日拿到駕照,歷經六次路考, 5次失敗,每次的失敗都是莫名其妙的瞬間腦子空白,出現的都是很低級的錯誤,留下的都是遺憾、悔恨及不甘心…...和家人的說長道短。每次都沒有想到從修煉上去找找原因。直到這次路考前一週開始注意天氣情況,發正念清理干擾順利進行路考的環境。家人對我路考能否通過沒什麼信心,不知考試時又出現什麼情況。一天晚飯前女兒說:”“媽,考不過就不過吧,那麼多阿姨不開車不也都過來了!”我沒吱聲,但心裡想:“我一定得考過去!”想完後突然從頭頂下來一層很厚的一層東西瞬間壓到心底,那個勁很大。我心裡一震,這是什麼東西?是正念還是什麼?飯後回到自己房間坐下來開始靜思自己前幾次為什麼沒考過?是不是修煉上出了問題?太執著開車了?還是什麼?因為在大陸時我也一直開車,到美國後不能開車真像困在籠子裡一樣,事事需要依賴家人依賴同修,帶來很多不便,不管年齡多大,有條件考車從法理上沒有問題。但是深入想想作為修煉人做什麼事太執著了也不對呀?想著想著,師父 一段法打入我腦中:“此時你們如果沒有執著圓滿的心,邪惡就無法再鑽最後一個空子。”(《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後的執著〉)師父的另一段法也打入我腦中:“萬事無執著 腳下路自通”(《洪吟二》),我想剛才壓到我心裡的那層東西是不是執著開車的那種物質。這麼大的執著怎能不被邪惡鑽空子呢!

我又深入想下去,執著開車背後還有什麼心?我詳細的回憶了每次考試情況,想起了每次考試前都計劃著拿到駕照後去看哪個同修看哪個同修,去做什麼什麼,結果都落空。再一想大法弟子的路都是師父安排的,修煉應該是隨其自然,無為的,怎麼總是自己想要怎麼做?這不是在做有為的事嗎?這不是與法理拗勁了嗎?師父在《洪吟》“無為”詩詞中說:“三教修煉講無為 用心不當即有為” 師父還說:“我經常講到那樣一句話:人抱著想要干什麼的心,想要去得到的時候,往往是相反的。”( 《法輪大法 紐西蘭法會講法》- 紐西蘭法會講法)越想越知道問題嚴重,再加上每次沒考過後的遺憾、悔恨及不甘心,那不都是不平、不服氣、爭強好勝、執著自我的執著心嗎?這不都是修煉人要去的執著心嗎? 隨著法理的不斷展現,思想越來越清醒了,前邊的幾次車考中莫名其妙思想空白都是由於我的執著被邪惡鑽了空子,同時也暴露出了修煉上的問題。哪次沒考過去都從人的這面想,這應不是問題下次注意就是了,或找其他客觀原因等。

師父在《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說:“有時修煉中過不去的關,找不到執著,是因為有一些很小的問題不當回事。其實再小的事,達不到標準也不行。”師父的法講的明明白白,為什麼出了這麼多事都沒有用法去衡量,是那些人心擋住了法的展現。把師父和法與我隔開了,障礙著得法、同化大法,在這次車考中又充分的暴露出來,不能事事用法來對照。表現在平時有時學法不能做到完全入心、煉功有時溜號、發正念也不像以前在大陸時那麼重視了,一找嚇了一大跳,真的是修煉上有漏了,平時還覺得不錯呢,一天忙忙碌碌,救人也沒放鬆,三件事都在做,可是法對我們的要求越來越嚴了,停留在表面上能行嗎?得實質改變才能融於法中,才能事事用法來指導。 師父利用考車讓我一次次的碰壁,重敲五棒、刻骨銘心才打出正念,找到了這一堆執著。也看到了修煉的嚴肅,否則真的是“瞎摸夜走撈月亮”(《洪吟》)想到這裡沒做好的歉疚和感恩淚水流淌下來。

之後每天發正念都清理這些人心,在考試當天早晨發完全球正念後 ,我又發了一個半小時正念,靜靜的清理自己思想,不斷地清理自己的各種執著、人心,一個個的不承認,並求師父幫助弟子去掉它們,感到心越來越平靜,像坐在一個空宇中看到車考離我很遠很遠很小很小,沒有什麼感覺了。發完正念起來後心理非常平靜,隱隱的還有一點點愉悅的感覺。

上午九點女兒(給我當翻譯)陪我去了考試的地方,一個瘦瘦的比較嚴厲的考官(上次我在這裡考試時也是這位考官)來到我車前察看了文件後開始了考試,每一步都認真觀察我的動作,考到平行泊車時,定好車位後沒換車檔就打滿了右轉輪(這是一個不好的習慣,但我通常在啟動車之前會查一下是否換檔),這時聽女兒喊了一聲,於是考官與女兒在那裡說,我也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也沒在意 (以前幾次出問題都是在這種情況下出的,一動心,腦袋馬上空白,動作就混亂) ,然後啟動車前看了一下檔,把車檔換到退車檔,順利地完成了平行泊車。之後又經歷了其它的一些考核項目,都順利通過了,回到目的地,考官與女兒好像很嚴肅的樣子在談話, 但我非常平靜,什麼也沒想,根本沒想能不能過,好像忘了能不能過這個事。他們談完後,女兒告訴我:“考官對她在我做平行泊車時喊我的那一聲很生氣,認為是在提醒我沒掛退車檔,並告訴女兒你媽媽當時沒掛退車檔只要車一動當時就費了。說女兒屬於違規,不誠實,按規定應該被拒,並且6個月之內不能再考。考官說如果這樣拒了他也於心不忍,讓你過了。”於是考官給我蓋了通過章。我的眼圈又濕潤了,此時我已經沒有拿到駕照的高興還是不高興的任何感覺了。是因我的心平靜了,回到法中了,師父就管我了,把不夠好的都圓容成最好的。讓這位考官生出了善念,善待了大法弟子。我真的感覺我的駕照不是考過來的,是“修”過來的,修煉人的一切都是師父給的。其實修煉也很簡單,只要我們堅定的信師信法,按著大法的要求去做,一切都在其中了。

最後,以師父的一段法與大家共勉;“告訴大家,沒有人想讓你們修成,也沒有人考慮你們修的怎麼樣。舊勢力只想完成它們想完成的,僅此而已。具體破壞的,參與起負作用的,那就是想把你們弄下去,就是想要破壞了這件事情,因為它不知道這件事情最終的結果是什麼,邪惡就是邪惡嘛。只有師父在叫你們修煉中走向圓滿,只有師父才是真正做這件事情的。師父做的事情,不止是對人是天機,對那些神也是天機。沒人知道我在做什麼,尤其初期的時候,所以它們敢幹擾,所以它們敢安排一套它們安排的東西。你們就是在這樣一個情況下修煉,你說你自己不能嚴肅對待,真的是非常危險。”(《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以上是個人的層次認識,不當之處,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