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修煉人吃飯

簡之


【正見網2023年12月22日】

最近學到師父的關於大法修煉人如何對待吃飯的講法,感覺之前好像從來沒有學過,也從來沒有認真的悟一下。細細思索後得到些許心得與同修們分享。

師父講:「你們吃飯,常人也吃飯?本質上不同,根本的目地、基點不同,所要達到的人生目標不同,而在根本上身體的變化也不同。人類在追求中不斷的積攢著業力,大法弟子在不斷的修煉中清除業力,使自己的身體不斷的向神體轉化。這能一樣嗎?看似一樣。 」(李洪志師父《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修煉人與常人吃飯的本質、目地和基點有何不同?個人淺悟如下:

常人為了身體的健康、營養的獲得、體態的優美、外表的美麗、名利的獲取等而吃東西。可不可以理解為:人在除了滿足基本溫飽和健康之外的任何對食物的追求都是在造業、在積業。這才是導致各種因為過量食用食物,過分追求美味帶來的各種現代病,在無度的追求美食的過程中加強著貪婪的慾望、色慾和強烈的占有心理,更不用說溫飽思淫慾帶來的更大業力和惡果。

那修煉人吃飯的實質和目地是什麼呢?師父說:「 大法弟子在不斷的修煉中清除業力,使自己的身體不斷的向神體轉化。這能一樣嗎?看似一樣。」(李洪志師父 《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大法弟子如果正念足,吃飯全過程其實就是在清除業力的過程,是使自己的身體不斷向神體轉化的過程。

吃飯的過程包括選擇吃什麼?以誰的喜好為基點去選擇食物和烹製方法,到吃的時候對於五味的捨棄和對於食用數量的各種思量:即吃多了會不會胖,吃油了會不會不健康等等。更有對於剩飯剩菜的處理態度——已經很飽了但對於家人的剩飯剩菜是吃下去還是丟掉。這裡還包括了購買食物時對於價格的利益心。看似簡單的一頓吃飯,裡面可以包含各種人心,更可以顯現大法修煉人的高尚品質和神性。在這個過程中不是在放棄人心,清除自己的業力,從而能使身體向神體轉化嗎?

修煉人的身體已經在向佛體轉變,更需要的不是食物。而是功、是德、是另外空間的高能量物質。而這些的基礎是修煉人心性的提高,三件事做的程度如何。大法修煉人修到現在這個階段,肉身需要的食物已經非常少了。只是為了維持還沒有轉變的最後的人皮而已。那麼,如果我們有這樣的認識,再回過頭來看我們對食物的訴求或恐懼是不是都是執著?如果我們關注食物的營養、味道、數量,尤其是數量,很多女同修還有很強的怕吃多了發胖的心理。吃多了怕胖、吃涼了傷脾胃、晚上吃太多澱粉會增重、甜食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都不健康、多油多鹽都不養生等等,這不都是常人的心,常人的理嗎?我們是不被常人法理束縛的大法修煉人,那麼所有的常人的對於食物的渴望和恐懼不都是我們應該修去的心嗎?

我們修煉人到底為什麼吃飯?個人體悟是為了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是為了救度眾生,是為了不破壞常人這層的生存法理。我們很多大法弟子到今天已經不需要吃太多的什麼了,每天吃一點足矣。可是如果這樣做常人會不理解,會覺得我們不正常,也會破壞了師父對於未來人類空間存在的安排。那麼在這種情況下的吃飯就已經跟吃什麼、吃多少、什麼頻次吃沒有了任何關係。如果是為了眾生的得救度,我們可以一天3餐、4餐甚至5餐,也可以一天不吃不喝。什麼多了少了、油了淡了、好消化不好消化、冰了燙了都因為我們的救人的出發點而對我們不發生任何作用。

也就是說,如果作為一個神,一個偉大的大法弟子在為了救人而吃,為了助師正法而吃,吃多少都不會影響體重不會影響消化更不會影響健康和體態。因為那一切都是人的理,人的顧及,人與食物的關係。而不是神與人的食物的關係。

師父說:「而在根本上身體的變化也不同。」(李洪志師父《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對於常人,按照常人的理去吃就會胖會瘦、會脾胃不調、會消化不了、會三高會血糖高等等。而大法弟子呢,即使跟常人吃同樣多的東西,結果是截然不同的。吃再多也不會胖,再油膩再冰冷再甜蜜再辛辣都對我們毫髮不傷,因為我們不執著於其中的任何味道和數量和通過食物獲取的營養。我們是為了符合周圍的常人心裡的接受能力而吃,是為了陪伴他們而吃,是為了他們的心裡感受而吃。

比如你不愛吃肉,但需要看到修煉人善的一面的家人做了很多肉,而且不斷的讓你吃,你是吃還是不吃呢?不管你怎樣的不愛吃肉,當你把它看成救人的一個重要動作去完成時,肉也沒那麼難吃和腥膩了。因為這些神性,我們吃多少都只會換來因為心性的提高而得到的功,功長上去了,表現在人這的身體就是越發的健康、健美和美麗。

我曾經每天都會跟母親因為吃飯的事爭執,她總是讓我吃很多很多,總認為我吃的太少。實際上我真實的需要就是每天吃一點東西足矣。因為不想浪費食物,每次被迫坐在餐桌上以後又不得不把所有的剩飯剩菜都吃完。多次在人心的干擾下怨氣衝天,什麼晚上吃這麼多消化不了,肯定又長肉了,臉又圓了,腰又粗了等等人心不斷。過去很長時間以來基本每天晚上上演同樣的場景。又不能說高了,確實不需要吃那麼多東西,又怕母親不理解、不高興,吃了又人心泛濫。種種人心、神況糾結在一起。甚是苦惱。

學到師父的法才突然醍醐灌頂般的想通了自己的種種人心執著的干擾,和真正作為一個大法弟子面對食物應該有的態度和做法。繼而再吃飯時再也聽不到「我吃不下」的反抗,只有默默的儘量多吃不能剩,包括不是特別喜愛的食物。多吃家人辛苦烹製的食品。沒有了任何食物與自我的關係,只有他人的感受和對食物的珍惜。自此要求自己不斷的持續的以一個大法修煉人的姿態去吃好每一餐飯。

看似一件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吃飯,就包括了那麼多的人心或神性的選擇,那麼我們是不是該好好思考一下生活中的其他我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小事」中,比如睡覺、穿衣、說話、與人交往等等等等中,是不是都充滿了讓我們體悟讓我們思考讓我們提高的各種形式的機會和選擇呢?不假思索的去做就是常人:造業、積業。用一個大法修煉人的心去梳理去矯正,這些日常小事就成了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個個向上修的台階。

讓我們再學習一下師父關於修煉人吃飯的法。師父講:「你們吃飯,常人也吃飯?本質上不同,根本的目地、基點不同,所要達到的人生目標不同,而在根本上身體的變化也不同。人類在追求中不斷的積攢著業力,大法弟子在不斷的修煉中清除業力,使自己的身體不斷的向神體轉化。這能一樣嗎?看似一樣。 」(李洪志師父《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以一篇因吃飯而感慨的文章,拋磚引玉的提醒同修們修去生活中的種種深藏的看似已經習慣成自然的執著。讓我們一起儘快提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