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破網中的正念

之正


【正見網2023年12月30日】

最近同修們都有感覺破網不如之前順暢。讀了昨日同修的交流《發正念摧毀另外空間阻礙上網的邪惡》,覺的非常好。今天也想就自己遇到同樣問題時的一些思考與同修們分享。發現其實能否順利破網也跟自己的學法用心成度和破網成功後瀏覽的內容有密切的關係。

記的有時點擊小鴿子後會顯示 「無法打開連結」的字樣,而其中這個「法」字特別突出。「無法」不就是自己學法不夠或者學了沒入心嗎?而回顧之前的多次破網經歷,都是在當天認真學法後就會很容易打開「明慧網」。如果沒有認真學法就想著上網上網,就會很久很久都持續打不開。正法到了最後的階段,任何事情都應該不是偶然的,「無法」的提示不是讓我們加強學法,用心學法,從學法中產生更強的正念嗎?當我們認真學法後以一個大法弟子的純正心態去破網時,網絡還能擋住神嗎?遇到問題向內找自己真的是一個萬能的法寶。悟到就去做到,做到一定有神奇。

反思自己,每次破網困難的時刻都是對下載下來的明慧文章不認真閱讀的時候,文章的前面段落如果不能吸引我就沒耐心看下去。下載的同修的文章也是挑著看。完全不認真對待同修的修煉體會。試想,懷著這樣的心態去登錄「明慧網」,去下載同修的文章,去挑挑揀揀,能順利打開嗎?這其中的分別心、不認真以及自以為是的心是多麼強烈。沒有了尊重、沒有了謙遜、沒有了對法的虔誠,不就是在給舊勢力阻礙「明慧網」順利打開以藉口嗎?

更有每次破網後,瀏覽時間最長的不是明慧網、正見網,而是「新唐人電視台」、「大紀元」還有「希望之聲」。誠然,這些網站都是為了配合救度眾生而產生的,對於救度眾生起著非凡的作用。但是它們的受眾主要是常人讀者。而作為大法弟子存著好事心、好奇心、向外求的心、找談資話題的心怎麼體現修煉人和常人的區別?修煉人的心性高尚又體現在哪裡。當然這不包括正常的適度了解一手資訊以便更好的救度眾生。

一個破網就牽扯了這麼多的人心出來。 如果我們能認清自己在破網這件事情上牽出來的種種執著並及時的修正自己,我深信登錄「明慧網」永遠會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