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發正念」

大陸大法弟子 吉蓮


【正見網2024年01月31日】

發正念是我們修煉人每天必做的「三件事」之一,但是發正念時我們能不能「定」下來,這是個非常關健的問題。假如說在你發正念時,你受到干擾,大腦不能靜下來,出現很多雜念或者某個影象、人物,這個時候你要清除邪惡的干擾,然後繼續發正念。

我在每次發正念時,如果出現任何干擾,就用天目看,就會看到那些邪惡進入了我的空間場,我一般就發念:清除干擾我發正念的邪惡,或者就只是發念:清除干擾這些不好的東西,馬上就能清除掉。清除了干擾你就能定住了。這時你就會發揮最大的能力來清除邪惡。

其實煉功的時侯也是一樣,只要出現干擾就立即發念:「清除」,同樣有效果。大法弟子一定要記住:任何時候出現干擾,立刻發念:清除!隨時隨地保持清醒,遇到問題就知道怎麼做。

在學法的時候邪惡干擾你不能入心,都可以發念:立即清除干擾我學法的邪惡生命,立即見效。

另外我在生活中經常會看到一些不好的事情,人或事,這時就發正念:清除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敗物敗象。否定這些東西,不然就會留在你的記憶裡,腦海裡,干擾你,必須清除。所以我們隨時隨地將自己的空間場打掃乾淨,不被干擾才能保持清醒狀態。這樣一遇到問題就能看到自己的不足,在法上修正自己,從而提高上來。

在常人社會中,我們也常常會遇到一些不好的事情,敗壞的風氣,不良的畫面等等,當你看到聽到就在心裡念:不接受、不要、清除等等。你的環境,你的空間場隨時清理,你就會保持清醒不受干擾,慢慢的你在學法時就會入心了。

這是我的一點體會,僅供同修參考,因層次有限,文化水平有限,有些表達不出來,如有不妥之處,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