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幫助同修中修去怨恨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2月15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就在全球營救平台公布將召開修煉心得交流大會,鼓勵平台同修總結2023年講真相證實法的修煉心得,向師父匯報與同修交流時,正是自己常人工作趕辦年度結案,各部門為結案關帳以超快速度在辦理在審核,部門間也積極協調配合完成。一年來工作忙碌,加上一個棘手的、公文寫不完,主管單位強烈關注進度的大案貫穿整年,精力腦力在白天耗費,寫心得交流我感到力不從心。

隨著截稿時間逼近,我想年度已結案了,回想整年確實被常人社會中事影響了修煉,也影響在平台講真相力度,學法煉功發正念質和量不足,常人心愈來愈重,心性關沒過好,我想是不是應該靜心想一想向內找,總結這段時間修好的沒修好的或歸正的修煉心得,向師父匯報,也和同修們分享,一起融入比學比修的珍貴盛會,以下交流如不在法上請同修指正。

去年9月的一天,我接到了一直掛念在心認識已30年同修的電話,這位同修我們在未修煉前就情同姐妹般親近,大法洪傳相繼得法,修煉路上我們是彼此互助的好同修,但長期工作上的關難、同事、同修種種考驗,過不去的心性關,時不時的抱怨變成怨恨,逐漸她身體出了狀況,儘管一直要協助陪伴過關,但最後被干擾到連我也拒絕見面拒接電話。幾年來默默關心,排字、遊行活動、法會總尋找她的身影,見面了卻是淡漠對待,驚訝於形肢瘦影外觀變了樣。電話中希望我協助找看護同修照護她陪她學法修煉。

這通電話從新開啟我們的連結,知道狀況嚴峻,不久,一次跌倒骨折沒修煉先生叫救護車住上院,手術後轉到癌症醫院,探望期間多次看到她的哭泣、無助及後悔自己不精進。我知道只有大法只有師父能救她,同修必須大量學法煉功發正念,在法中歸正所有不正狀態,才能突破生死關,時間緊迫要抓緊。長期病業關假象此時她已拿不起書來,目前很需要同修協助,我能陪伴的時間有限,因此聯絡區內較熟識同修,可不可以到院看她,如不能來多打電話添正念鼓勵關心也是很重要。

出乎意外,同修陸續回覆,有的說不喜歡到醫院,正念不足去了也幫助不大,有的說多年協助同修受到干擾,幾年前探望過病業關同修後被車撞骨折,現對過關同修有壓力,有的說家人正在生病…。這些回覆讓我感到驚訝,怎麼會是這樣呢?怎麼都沒能幫忙?我內心是衝擊的,回想自己過去無論認識不認識的同修過病業關,有人問我可不可以去協助時,多沒有拒絕,說去就去信守承諾,和過關同修學法發正念交流。

我知道目前救人急時間緊迫,不敢影響同修們證實法救人,但大家都得法20多年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同修間不是要互相救助嗎?一點時間拉一把給她正念,一通電話也行,就這樣沒等到任何一通電話,也沒有關切,失望中產生了牴觸心漸漸滋長了怨懟,我無法體會同修們不落下的參加各種學法交流,但去私善修為他部分我感受不到,消沉中我減少去學法點學法交流,儘管我承擔點上的學法交流。心裡難受為過關同修沒有人協助而擔心憂慮,明知道對回絕同修產生的怨懟是人心起的作用,是很不好的心絕對要去,帶著不純淨心對幫助過關同修也不會起到好的作用,但心中總排不掉對同修淡漠的怨懟。

怨懟心逐漸擴大到工作上,我負責的案子多流程複雜常有時間完成的考驗,幾年來在守住心性不加班情況下如期完成,受到長官的讚揚,我知道一切是大法給的智慧和能力,工作中也很願意分享經驗和幫助同事。但人員陸續流失來不及補人,工作量再增加,我開始了抱怨,和同事間的交談從只聽不背後議論他人開始了不修口,對一位同事工作上總是推託諉過,在給了他自己的資料及文字檔後,又常額外要求,撰寫公文不需思考不費吹力,我產生了不平衡及妒忌心,工作不是修煉,但修煉狀態反應在工作上,這段時間我感受自己心性往下掉,時不時感到頭緊頭重。

每年12月份在南部城市舉辦國際管樂節,規模盛大參加團體很多,也有來自國外樂團,活動熱鬧,道路兩邊很多民眾觀看,天國樂團每年都被邀請參加遊行,是以音樂形式將大法美好傳給有緣眾生的證實法活動,多年來受到好評也是被期待的隊伍。一些因素安排,這次我鼓勵我們聲部往年無法安排上場的2位同修報名參加,其中1位很快回覆報名,另1位電話撥了幾通又發訊息,不接不讀。感受到對我有看法,從旁了解,回覆是我都不讓她上場,我試著回憶過去和同修交流過程,我的語氣態度不是強制的,也怕不夠善讓同修過心性關,總是婉轉交流,所以不是她講的那樣,我很坦然沒動心,項目中要求標準時也得配合協調人安排,為難中也得配合,但同修不願和我交談也是事實。

一天和其他項目同修交流如何幫助過關同修時,交流同修說我有情,當下不以為然,說正在過關同修處境危急且只有沒修煉已70歲的先生照顧,沒有其他支援了,關心協助怎麼是情呢?儘管如此,還是要向內找,想到多次腦海浮現跌坐地上已站不起來的她虛弱的無助哭泣畫面心中滿是不捨,以前我們總說我們是倆倆相繼來得法,也要一起圓滿回家,現在怎麼這樣,難過掉淚。師父說:「在親朋好友遭受痛苦時,你動不動心,你怎麼樣去衡量,作為一個煉功人就這麼難!」(《轉法輪》)我怎麼可能沒有動心沒有動情呢?

剖析中找到對不能來幫忙同修失望產生的怨懟消沉,不就是人心人情帶動的一個不符合真、善、忍法理的魔性表現嗎?我認識到自己實修太不足,其實同修們多年來常幫助過病業關同修,並帶動區內其他同修持續援助,他們已做了該做的,我應站在對方理解,大法提供了不同人不同階段修煉提高的因素,我不該以人念人心強為,怨懟心就在點滴內找逐漸去掉,我不再憂慮,以法為師修好自己以純淨的心幫助同修,一切師父安排。

不經意的埋怨,宣洩中的抱怨再滋養成怨恨,是舊勢力虎視眈眈要把一個原本修煉有素的弟子或走上邪悟或奪走肉身。師父說:「大家知道,修煉跟不上,那人心就會浮起來,表現上大家都會看到。那人心中各種各樣人的想法,各種各樣的思想來源,都會對你進行干擾。你的思想無論符合了哪一類生命狀態,哪一類生命馬上就起作用。」 「你的思想只要符合了哪一類型的生命,它馬上就會起作用,你卻不知道你的思想來源在哪裡的,你還以為是自己要這樣做。其實只是因為你的執著引起了它們起作用,從而加強了你的執著。」(《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大陸同修在嚴峻環境修煉或非法關押或流離失所,迫害中還一心想著救度眾生,表現大善大忍為他的修為,我在安逸環境修煉有份穩定工作,沒關押沒迫害只是工作量大點吃點小苦,但修煉思想境界跟不上法在這層標準要求,不好的思想作用下產生抱怨及各種人心,和那些真修實修同修相比境界差的太遠,這是學法不足修煉跟不上的具體展現。

同修是面鏡子,在陪伴同修一起學法交流向內找的過程中,我感到自己差點也步上後塵,不論怨的起點在哪裡,哪件事上,沒有意識到沒有修去真是太危險了。另一項目同修對我的不理不睬,看起來好像是她的問題,法上理解沒有一件事是偶然的,單一的理解事情對與錯那是常人的理,怨不怨都要找自己,我好好查找,我真找到自己的問題,原來我對這位同修有看法,對她的態度語氣有顆看不上的心,隱藏內心的不善分子在空間微觀中對應著感受著,修煉是嚴肅的,師父在看著,我要改我不要帶著和同修有矛盾說要圓滿,上星期團練結束時,我拿著協調同修帶來的咖啡包主動的和善的問她拿了嗎?還有多的,她高興說拿了,喜歡喝呢!就這樣化開彼此矛盾,真的修煉就是無條件向內找修自己,以法歸正,沒有解不開的結。

在營救平台對公檢法司講真相將邁入第3年, 2023年尤其下半年自己講真相不太理想,工具或許是一點因素,但我想真正原因還是自己學法上心性的修煉不到位。師父說,「大家想一想,我說過,你做的那個事情如果沒在法上,如果沒有法的力量,你自己沒修好,你就做不好那件事情。也許那件事情你做了,可是它就是不起作用,就是救不了人,因為對解體邪惡因素你也起不了作用。所以學法還是最重要、最重要的,那是你要做的一切事情的根本保障。如果學法跟不上,那就什麼都完了。」(《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今年我要突破外在環境制約,聽師父的話多學法、學好法,在實修上下功夫,抓緊救人不負師父的慈悲救度。

感恩慈悲偉大的師父!
謝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