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營家庭旅館中的一點修煉體會

加拿大大法弟子 蓮花


【正見網2024年02月20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今天交流的題目是《在經營家庭旅館中的一點修煉體會》。

我是一名修煉法輪大法26年的老弟子,修煉路上雖然坎坎坷坷,但在師尊的慈悲呵護下及大法博大精深的法理,使我義無反顧的走在返本歸真的路上。

通過學法及修煉的經歷,使我切實體會到法輪大法的修煉方式與以往任何一種小道修煉都不一樣,我們是在常人這個複雜的環境中修煉,明明白白的修煉自己的主意識,在遇到問題及矛盾時無條件的向內找,不斷的修去各種執著心,修的最紮實。師父要弟子們做好的三件事,貫穿在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可以說大法弟子每時每刻都在修煉中,因此無論家庭、工作、社會都成了我們修煉的好場所。

2019年初我家開了家庭旅館Airbnb,至2023年初接待了來自美國、加拿大、法國、丹麥、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波蘭、越南、韓國、新加坡、中國、香港、菲律賓、義大利、德國、墨西哥、奧地利、土耳其、匈牙利等20個國家的客人,來往的人數超過2500人。這其中修煉心性、講真相救人的故事是很多的,因為篇幅有限,今天只拿出幾個記憶深刻的例子向師父匯報、與同修們交流。

一、信師信法,看似不行卻能行

冬天是Airbnb的淡季,客人比較少,2000年1月份我決定去美國佛州做神韻推廣post,為期40天,就在臨走的頭一天,家裡的鍋爐停止工作,晚上室裡溫度下降屋裡開始冷起來,我給修理人員打電話,他說明天早上來,第二天他來了,把鍋爐板打開,敲敲這兒弄弄那兒,我問有問題嗎,他說看不出有什麼問題,要不換個電路板吧,這時我立即明白了鍋爐沒問題是我有問題,我對他說沒事了你走吧,他知道我要出遠門,就說這麼冷管子要凍裂了,你得花十幾萬裝修費,我說你放心吧,我有師父呢,因我們家大法的物品很多,他一來就知道我煉法輪功。送走他後我下樓與鍋爐溝通,讓它記住九字真言,支持我做弘法的事將功德無量。

古話說無巧不成書,這裡面包含著好事和難事,這次都讓我體驗到了。

在我確定去美國後,我的搭檔接了一個大單,一個中國家庭在1月中旬來我小店住兩週,我決定去美國我的搭檔是不知道的。中國客人在我的客人中占比是很小的,但中國人通常是希望少花錢,服務上要求比較高,稍做的不滿意,他們就會在留言裡寫不好的話,這會影響客源,平時接待中國客人我都有點怵頭的,更何況這次這麼不巧,不僅我要出遠門,還趕上鍋爐出問題,如果處理不好是會有麻煩的。但我想我是修煉人,一方面我要用最真誠的心對待客人,另一方面我堅信:我是去推廣神韻,做的是最正的事,只要信師信法,師父一定會加持弟子的。

我給客人買了一盒巧克力,並寫了一封信,大意是:感謝你們全家來到我這個小店度假,不巧的是之前我已經確定外出,所以不能親自關照你們,請你們諒解,有什麼需要給我發簡訊,我會想辦法解決,祝全家度過一個愉快的假期。同時我找鄰居幫我鏟雪,讓客人進出方便。

安排好這些事,我又上樓給師父磕了三個頭,我說師父好,鍋爐的事是對我修煉的考驗,是對我信師信法的考驗,這些假象不能阻止我做正法的事,請師父加持弟子,我堅信只要在法上,不會有事情的,我非常堅定的拿起箱子走出家門,那一刻感到那麼的輕鬆,仿佛身上卸下去一個大包袱。

客人的假期到了,在離開我家時給我發了一個信息,說很高興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假期,對我表示感謝,40天後我回到家中一切安好,直到現在鍋爐都一直正常工作。

這個修煉過程讓我體會最深的是:「放下」是心性昇華的關鍵,不僅認識上得真正放下人的觀念,行為上也得跟上,做事得符合法的要求,也得符合常人這層理,體悟到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法理,真切感受到心性昇華後的美妙,感恩師父對弟子的呵護,也切實體會到師父在(《洪吟二》〈師徒恩〉)中說的:「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是真實不虛的。

二、    修去怕髒的執著心

旅館開張沒幾天,一天客人叫我下去,說馬桶堵了,我下去把馬桶蓋打開,看到滿滿的一池子大便,我當時差一點吐出來。

我在常人中一直是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雖然沒到潔癖但也很愛乾淨,當時怎麼清理的這一池子的大便,我已經記不清了,也不想記,很長一段時間想起來就覺得噁心。

我想修煉人碰到事情都不會是偶然的,一定與我的修煉、去執著心有關係,而且這麼刺激我的心的事,那一定是很大的執著心了,後來隨著學法不斷深入,師父在法中給我們講了很多天機,如師父在《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開示:「大家知道覆蓋在地球表面上的那個黃土是什麼呀?其實就是高於常人空間那一層生命的糞便。所以過去神不是講了嘛,人在骯髒的世界裡,就是這個意思。」人這裡的一切在神眼裡都是骯髒的,還分什麼這樣那樣。同時法中要求弟子們修的執著無遺漏,我知道任何一顆人心都是一根纜繩,拴住我們走不出人,更走不向神。

反思我這顆怕髒的心是比較嚴重的,自己到外面去也是嫌這髒那髒的,其實髒與不髒都是心理作用,就是一種執著了,這麼嚴重的執著心還不應該去嗎,深挖怕髒的心其實是一顆不寬容的心、挑剔的心,這個心不去也是圓滿不了的,我想通過這件事,重錘敲我一下吧,在以後的學法實修中,這顆執著心漸漸的越來越淡,我相信自己只要意識到最終一定會徹底修下去的。

三、    把在法中修出的善留給欺詐錢財的人

一天我從外面回家,看到通往客人房間的小路上有一隻帶血的灰白的死耗子,我有點害怕,就回房間了,第二天我的搭檔來電話說,你快下去吧,客人說有耗子,我一出門,看到頭天的那隻死耗子放在了我的門口。我下去問客人耗子在哪裡,他說在樓下衛生間柜子下面,我看到他用熨衣板擋在門口,我說拿掃帚把它弄出來,他不讓,我問他要怎麼處理,他說要求把Airbnb收的管理費、衛生費、住宿費約700多加幣都免費,要不在留言中會寫我家有耗子,我問搭檔怎麼處理,她說你不免,如果寫在留言中,其他客人就不敢來了。

這批西人客人訂住五天,住到第四天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微笑著問客人,Airbnb收的管理費可不可以不由我們承擔,他說晚上等他媽媽他們來了再說,傍晚他們家來了好幾輛車,下來好多人,我一看好像都很貧窮,臉上灰濛濛的,這讓我想起香港電影裡的老千。只有跟我說話的年輕人好像是個知識人,他過去問一個女人後,過來跟我說她媽同意免Airbnb收的管理費,這樣住宿及衛生費600 多元免單,而且馬上退給他們,他們收到錢後,這個小伙子對我說,這不是你的錯,耗子可能在梳妝檯的後面。

我知道這都是謊言,梳妝檯後面的牆是完好的。而且他們前面及後面來的客人都沒有發現耗子。

事件的整個過程我的心裡非常平靜,一直是微笑著,並揮手向他們每一輛車道別,最後一輛車是這個小伙子和他的父親,他們的車開的很慢,也一直向我揮手。我感到他們很可憐,他們是常人,在這個十惡的末後,為了這麼一點小利,失這麼大的德。我是修煉人,什麼都是明白的,不管怎樣要把法中修出的善,留給他們,讓他們有機會能夠醒悟。我感到他們還是有歉意的,這件事之後不長時間,他們在我能看到的地方,又放了一隻耗子,好像在證明他們沒有說謊,但他們的耗子是灰白的,我問親戚,她說這是實驗室的耗子。

四、開店不忘救人的使命,小蓮花功不可沒

我家開旅館來往這麼多客人,他們都是與我有緣的人,我不能錯失了救度他們的機會,但作為開店做生意,得符合西方社會的規矩,不能強行的把自己的信仰給別人。怎麼辦呢,我在樓下壁爐前放了一個小架子,上面有同修編的高檔雜誌《品味》,有大紀元的英文特刊,有介紹法輪功及END CCP的flyer,我不主動介紹,讓他們自己看。

同時我買了很多越南同修做的小蓮花,蓮花上有九字真言、有明慧的網址,專門選了紫色、天藍色、粉色給客人,這些晶瑩剔透的蓮花如美麗的寶石,成為了我與客人結聖緣的紐帶。每波客人我都要問一下他們走的時間,在客人走時送給他們,除極個別的沒趕上,幾乎來到我家的客人都接到了蓮花,而且個個愛不釋手,都是連連說謝謝謝謝,以下僅舉兩例。

一次來了六個南美的年輕人,他們沒有租汽車。樓下的鐵門關門聲音很大一般我都能聽到,但那天,他們聲音很輕,我正納悶時間到了,怎麼還沒聽到關門聲呢,等我從窗戶上一看,他們已經走到我家馬路對面的小道上去了,我趕快跑去追他們,叫住領頭的,把蓮花送給他,祝他們平安,他把蓮花緊緊的握在手裡,說你家是五星級的。之後他們那裡又來了六個年輕人,給我帶了一個杯子,圖案是嫩綠色的樹林,很好看。

還有一次美國來了一家人,先生長的高大健壯,氣質與眾不同,先生先進來,我熱情的歡迎他,他表情微笑但透著一種威嚴沒說話,第二天他們出去玩了,可是電風扇沒關一直開著,我給他發了信息問用不用幫他關掉,他沒回復我就不能進去關。第三天他們回美國,我趕快出去送行,他說你這Hot(熱),我說你怎麼不告訴我呢,我可以開空調啊,因為來的客人有的怕冷有的怕熱。然後我向他道歉,雙手把小蓮花送給他,讓他掛在車上保平安,他非常高興,臉上露出很燦爛的笑容,然後拿出他的證件給我看,原來他是美國邁阿密的警察,怪不得他的氣質與一般的人不同,而且他的安全意識很強,他的太太和孩子我始終沒看見,因為他是避開我的時間叫她們上車。

對從加拿大其他城市來的中國留學生,除了給他們蓮花外,我還給他們講真相,做三退,基本上都接受了,只有一次當時幾個學生都聽真相,也三退了,可是其中一個學生在留言中寫道:他們家也不是那麼乾淨,號召所有客人都不要來我家,但是他的號召沒奏效,客人來的一點沒減少。

就是在疫情嚴重的期間,我家的客人一直沒有間斷,而且沒有一個染疫的。

五、感謝聖恩,修煉路上精進不怠

我開這個店不是偶然的,當初啟發我開店的同修平時很少見面,那次偶然遇到她就告訴我開這個店怎麼好,還告訴我怎麼做,之後很少見到她。

這個小店不僅解決了經濟問題,而且在修煉上有很多的提高,並給這麼多有緣人送真相,同時沒有耽誤我參與的正法項目,如全球營救平台、天國樂團、神韻推廣等,三件事一個都沒耽誤,這一箭好幾雕,神奇的安排不是常人能做到的,像是一隻神的大手在掌控著這一切。

全球營救平台的項目是我參與項目中的重點,通常在早上及晚上撥打電話救人,兼907的協調工作,每周一次的大組交流主持,從未因家庭旅館而耽誤。

每天我是凌晨3:10(冬季是2:10)起來煉功,接著是發正念,然後背法1小時30分。學法是參加907的學法,每天早上10:30—11:55學習經文、中午及晚上學習《轉法輪》及經文。這些時間正好與家庭旅館做衛生的時間錯開(做衛生的時間是在下午)。

特別是幾年當中,天國樂團的遊行一場沒落,多倫多一年有20-30場的遊行,瘟疫期間的汽車遊行也基本都參加了。客人訂房是沒有規律的,有的提前很長時間就定了,有的是當天定,我的搭檔幫我訂房,是沒時間與我商量的,我看到訂單後負責接待客人,做衛生。每當天國樂團遊行的時間確定後,我一看都與訂房的時間巧妙的錯開了,包括外省的都可以參加。在遇到一天兩場遊行時,上午遊行結束後,在同修的幫助下趕回家做衛生,迎接下午的客人,再趕到另一個遊行地點參與遊行,這樣每一場遊行都沒有耽誤。

在開店中我逐步認識到做衛生也是修煉提高的過程。開店的初期客人提出地上有一根頭髮,門把沒擦,我就向內找是不是有黨文華——糊弄事的心態,一查是有,之後我就想作為一個修煉人,要高標準要求自己,做什麼事情一定要認真做好,讓客人滿意。我做到掃地、擦地三遍,屋內衛生不留死角,只要天氣允許,我都要曬枕頭被子,下撥客人來都覺得枕頭被子香噴噴的。被子、床單、毛巾不管客人用沒用過,每波客人走都要清洗,從不糊弄,因此客人普遍評價都很好,有一次還被評為超讚房東,所以客人也越來越多,冬天淡季也是不間斷的。

每次做衛生需要五小時左右的時間,體力上是比較累,我利用這個時間來聽明慧廣播,一邊幹活一邊聽廣播,有時被同修的修煉故事感動的淚流滿面,激勵著我更精進。

時間對我來說非常寶貴,一天就這麼多的時間,我想既然我是為法而來,修煉的三件事是不能耽誤的,那麼就把個人的生活減到最簡單,燉一鍋葷菜為主菜,配上青菜可以吃兩週。其實這根本不算什麼苦,我們比起過去小道修煉的,物質上並沒有什麼苦,苦是當要去執著心,放下人的東西時,會感到剜心透骨的難受,但一次次的看似艱難的「放下」,最終都體悟到了心性昇華後的美妙。

這一段經營小店的修煉之路走完了,這些客人大多數是一面之緣,當我向每一波客人揮手道別時,淚水在眼裡,心裡默默的祝他們能早日得到萬古不遇的法輪佛法,得到創世主的救度。目前我的小店已經關了,我知道前面有新的修煉的階梯,等待著我往上攀登,我會珍惜師父給我安排的一切,在所剩不多的正法修煉中,更加勇猛精進,不辜負師父的慈悲苦度,不辜負創世主的弘大聖恩。

再次叩謝師父!
謝謝給予我幫助的同修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