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修「善」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2月15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今天交流的題目是:淺談修「善」

我修煉已有26年,在拜讀師父的《轉法輪》不到三小時,困擾我多年的失眠、腰椎間盤突出、頸椎病不翼而飛,當時看到這本書的第一念是:我要找的就是這個,因為在這之前我已經走訪了很多寺廟,與那裡的出家人深入交談後,讓我很失望,他們對什麼是修煉不懂,廟裡的勾心鬥角、發工資等現象我都看到了,因此當我有幸得到寶書後,對師父講的所有法理都深信不疑。

修煉後按照真、善、忍做人,一直以來總是認為「忍」最不好修,因為以前的脾氣不好,遇到突然出現的心性方面的考驗有時會過不好,而對於修善自己很樂觀的認為沒有問題,我的本性是很善良的,做到善還不容易嗎,但是後來經歷的一些事情,讓我對修善有了比較深入的認識,現舉三個例子。

事情一

疫情前曾經一起講真相的同修想進天國樂團,她吹的樂器正好是我這個聲部,可是她的年齡超了很多,我硬是讓她進了聲部成為正式隊員。可是我發現她來後並沒有很支持我,有時候還頂著,有一天我坐在桌前想我能讓你違規進來,也能讓你合規出去。

正想著,抬頭看到前方潔白的桌面有一團黑東西在蠕動,過去一看是沒見過的小黑蟲子,像小膩蟲但不會飛,我戴上手套把它們趕到水池子裡沖走,不一會又一堆,沖了三次,而且不知道從哪裡來的。這時我突然意識到這不是業力嗎,是師父在點化弟子呢,我馬上上樓給師父跪下,說師父我錯了,不應該這樣對同修心生惡念 ,哪裡像個修煉人吶,同修是幫我提高心性,應該感謝人家才是,然後下樓一看,那一團蟲子沒有了。真是來無影去無蹤啊,心裡再次升起對師父的無限感恩,是師父看護著弟子,不讓我在不正確的路上走遠。

事情二

好幾年前我們大組來了一個人,聽說是跟著特務走的。有一個同修在大組指出跟他們在一起的一個同修被抓後,被活摘器官,當時我聽完覺得很震驚。更震驚的還在後面,後來聽說她很會說,使不少同修,特別是老年同修幫她說話,還參加很多活動,進腰鼓隊等。我一直不認識這個人,過了好幾年別人告訴我哪個是她。看神韻時我買的包廂、最好的座位都看到她也在這裡,心想她怎麼這麼有錢,我從不與她打招呼,我偶爾去唐人街正好她值班,她向我打招呼,我把頭扭向一邊假裝沒看見。前幾年有一次我們好幾輛車去一個城市做掛門把手,先到一個同修工廠集合,又看到她了,我就問協調同修怎麼回事,這樣不安全,協調人說不知道這事,這時一個阿姨說是她找的,當時缺人。

我這些種種不善的行為她是感應到了,去年有一次我在大組發言,我看到唯一一個站起來走的人,就是她 。她的離場引起了我的思考,我認識到過去做的是不善的,在她的眼中我不是一個善良的人,折射出我26年的修煉中,這個善修的是有很大的漏的,同時經歷的其他事情,使我此時對善的理解已經完全不是過去那種好像憎惡邪惡就是善的境界了。

在2023年將近年底,我們去宣傳神韻掛門把手 ,正巧我和她一組,此時我已經沒有任何負面的想法,在規劃路線時,我把長的岔道留給自己,讓她儘量走大道。做到最後還剩一條街時,我想她走的也很快,讓她休息一下。我說你在這等我,我去做,她說不,我們還是一起做吧,這樣我們順利的完成了任務。同修開車回家,因我先到站,下車後回頭看到她由衷的微笑揮手向我道別。

事情三

「工作中的語氣、善心,加上道理能改變人心,而命令永遠都不能!」師父在《精進要旨》-<清醒>中的這段法,我是耳熟能詳。師父把語氣放在第一位,說明語氣是相當重要的。

在我目前修煉的層次上理解,語氣是心裡狀態的表現,什麼狀態就反應出什麼語氣。

回首這些年自己恰恰在語氣上存在著問題,因我在營救平台每周有一天做大組的主持,兼一個組別的協調人,在我們當地的大組有時會發言。前些年在這些場合發言後我能感覺到我的語氣中夾雜著顯示心、爭鬥心、指責心、挑剔心、自以為是的心。找到這些心後嚇一跳,這不都是黨文化的東西嗎,而善心卻缺失的較多。

有一天我給師父敬香後,跟師父說:師父我一定跟您回自己真正的家,我不想要這些東西,請師父幫弟子拿掉吧,當時就感覺一大塊東西下去了,記得第二天我在營救平台主持,自己感覺語氣謙和多了,下來後一個同修說感覺你今天的口氣好多了,好像有一塊東西下去了,我說是啊,是師父幫我拿下去了。當然並不是從此一點沒有了,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到:「你整個身體要淨化了,必須全部淨化了。病根已經摘掉了,就剩這點黑氣讓它自己往出冒......」當然我還要堅持不懈的在修煉上下功夫,繼續清除這些不好的物質。

在修煉中遇到的溝溝坎坎,特別是大量的學法,使我對修善有了更深的認識。

過去認為自己挺善的,是自帶的根基起的作用,可是要想從人走向神,那個善要求是很高的,這和修煉的因素有直接的關係,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按照師父教導的去做:多學法,而且要學懂法,要知道師父給我們講了這麼多法,究竟是為什麼,當身體這個容器法裝的多了,那些人的不好的東西自然就少了,這時我們腦中的思想意識是真、善、忍的法理構成的,當遇到問題時就自然會用真、善、忍的標準去衡量與鑑別,不會被偏離法的東西帶動和左右。因為師父講的法太博大精深了,涵蓋了方方面面,所有我們碰到的問題都跑不出這個法的範圍,當腦中裝的都是法時當然就不會出偏,而且善會深深的紮根於主意識內,相由心生,自然言行中的善就能體現出來。

再者用法指導和歸正我們的行為,比如:遇到問題向內找、無私無我、一切為他、修得執著無遺漏等等,這樣我們在遇到問題時就可以避免用人的觀念來看問題及判斷事務,真正的善是不被外在的任何因素左右的。就像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在各種環境中都得對別人好,與人為善,何況你的親人。對誰也一樣,對父母、對兒女都好,處處考慮別人,這個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比如:當別人傷害了你、衝撞了你、或者知道對方是一個很壞的人等,這些都不應該改變自己的善,因為對方的一切不好是他自己的事,與你的善心是沒有關係的,如果因為這些外在的東西,而使自己的善改變,表現出愛憎分明、嫉惡如仇等,那就是還沒有修出那個真正的善,還是被人的情左右著。

當然這個善也包括勸善,比如:看到同修確實偏離法了,善意的指出,還有我們當前講真相救世人,都是大善之舉。師父在《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講到:「善它不是裝出來的,也不是表面上維持的一個狀態,善是真正發自內心的,那是通過修煉才能得到的、才能體現出來的。在眾生面前,你的話一出口,你的念一動,就能使不好的因素解體,就能使毒害世人的、在人的思想因素中的不好東西解體,那麼人就明白了,你就能救了他。」

在我目前的層次上認識到師父講的是宇宙大法,做的是宇宙更新之事,這部大法讓我們修煉的層次上不封頂,從不同的天體中下來的主、王,不管其層次高低,只要嚴格按照師父法的要求去真修實修,都能夠返本歸真。

最後讓我們共同勇猛精進,保持修煉如初的狀態,做好三件事,走好最後這段修煉路,跟師父回家。

再次感恩師父的慈悲苦度!
謝謝同修們!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