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差歸正自己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2月24日】

修煉路上,摔摔跌跌到今天,可還有很多事沒有悟到,也沒有做到。有一次我收到了一個郵單,但我沒找到郵局,就問一個路人,我把郵單拿給他看,他說這個郵局在那邊,這時我看了一下他手指的方向,注意到他的手指甲蓋都是黑的厚厚的,我一看這不是灰指甲嗎?我平時就挺注意這些東西的,心想這灰指甲不是會傳染嗎?等會回去我就把郵單扔了,我得小心點,滿腦子都是他手上的灰指甲,念頭就順著自己的思想業想。

他看完後將郵單遞給我就走了,剛走10米遠又折回來,他說要順路帶我去,當時我很感動,他是位西人,個子不高,很有責任心。大概走了近20分鐘就到了郵局門口,他說到了,我非常感謝他。

回家後我第一件事就是洗手,還一直看自己的指甲蓋,這悟性…..,簡直把自己當成常人了,全是常人的思想,沒有站在修煉人的基點上去看問題,而且天天都在看自己的指甲蓋,這實際上已經是在求了,求得病;結果第三天,我的指甲蓋變空了,又過了幾天又空了一個,這下我更慌了,這不是得灰指甲了吧!傳染上了,這多難看呀!所有的常人之心都暴露出來了,愛面子的心、求得病的心、怕心,這時我才想起我是修煉人,怎麼能求這些東西,想就是求它,它不就壓進來了嗎?這一念之差帶來的後果太可怕了。

師父在《轉法輪》〈第一講〉中說:「我告訴你,一點也不重要,你想多了就是執著心。你想重了,你不就是執著追求了嗎?」 又於《轉法輪》〈第四講〉開示:「那擱常人可能就那樣。可她是個煉功人,沒有那樣做。咱們就講,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師父的法理白言白,怎麼一遇到個事就像個常人。

我向內找,找到了有求之心,怕得病的心。我說師父我錯了,我怎麼能求這個呢?我不要它,滅掉這些不好的念頭,這不是我,這全是假的呀!演化給我看的。此後我的觀念轉變了,再也不去想它了。一個月後,我一看指甲蓋長出來了,和正常的一樣了。感恩師尊,用這種方式點醒我。

還有一次到老年同修家,出來的時候看到老年同修,就在想這麼大歲數了,走路都得扶著,下樓也費勁;走到樓梯,我往下看,心想這樓梯這麼高,我可別像他們一樣,下樓還得扶著。瞬間這一念後果太可怕了,我往下看樓梯就眩暈了,這麼高怎麼下?我還得扶著慢慢往下下。轉念又一想,不對呀,我怎麼能這麼想呢?我是修煉人,怎麼能和他們一樣呢?我要滅掉這個不好的念頭、壞思想,這都是舊勢力安排的,我不要。

思想歸正了,我開始發正念排斥它、反對它。過了一會,好了,不暈了,能下樓了。咱們修到現在,真是一思一念都很重要。不能亂想,不正的念頭一出現就要馬上歸正,而這也是修煉人與常人之分,最大的不同的體現。

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感恩師尊!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