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觀《西遊記》片段有感

河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2月16日】

一天我去媽媽家送東西,電視上正在播放《西遊記》,我在旁邊也看了兩眼。

正演到唐僧師徒途經車遲國,為了搭救做苦力的僧人,孫悟空給他們每個人發了一根毫毛,告訴他們,只要叫一聲「齊天大聖」,他就會來救他們,然後就消失了。這時監工的來了,看見和尚們沒幹活,就拿著鞭子抽打他們,和尚們哀嚎一片,只顧哭喊。只有一個和尚大喊了一聲「齊天大聖」,孫悟空立刻出現了,救了他們。

我當時感悟是:這個和尚悟性真好,反應快。但是這種悟性和反應快實質體現出的是他對孫悟空的信。

就像現在大法弟子們天天發傳單、講真相一樣。大法徒們告訴眾生一個救命的法寶,只要誠念「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就可以轉危為安,遇難呈祥。好多人也表示知道了、記住了,但是當真正遇到危險的時候,或者劫難來了的時候,有幾個人能想起來,能誠心去念呢?換句話說,你是不是有那個悟性呢?

其實大法弟子們在救人的時候總是苦口婆心,希望人們能相信大法徒們說的話,但是有些人依然表示不以為然,不信甚至不聽。這時我就會說,你不信對我沒有任何損失,反過來說,你信了對你有什麼損失嗎?如果沒有,你為什麼不試試呢?萬一是真的呢?又不損失什麼!

衷心的祝願每一個眾生都能象那個大喊「齊天大聖」的和尚一樣,能成為那一個有悟性,反應快,願意嘗試的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