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鳳仙郡」看敬天知命

源馨


【正見網2022年11月28日】

第一次讀《西遊記》,看到鳳仙郡這個名字,不覺讓人神往,不愧為佛法天竺國外郡,一看名字就知道是神的國度,如同中原被稱為神州大地一樣,一定是人傑地靈的,可為什麼起初賢良愛民的郡侯,一念間就把好端端的地界變得災滿地,且生靈塗炭了呢?

故事中講述了郡侯不敬天,心生妄念將齋天素供推倒餵狗,並口出穢言,這才招致整個郡大旱三年,百姓餓死三分之二,剩下的人為活命劫掠,甚至自相殘害。而在另外空間的展現,就是後來孫悟空看到的米山,面山和黃金大鎖,這都是郡侯不敬神的一念所致。

《西遊記》中有許多細節都蘊含著啟迪人智慧的內涵。就說這雞吃米山,狗吃麵山,燈焰燎黃金大鎖這些細節,是否有人想過為什麼是這樣的展現和安排?米山指人世之迷,看不到事物背後的真相;面山指人看重表面,以自己的私慾為先;黃金大鎖則指人被感觀封閉,形成了心鎖,已無法擺脫枷鎖負重了。所以人總是在苦中難以解脫,掙扎以求生。可那也不過是人世間的攀權附勢和心機智巧罷了,這些就表現為金毛哈巴狗,拳大的雞和油燈,無論如何都是無濟於事的。

後來,天神點化悟空唯有勸人歸善,真心敬神,方可解此難。當郡侯領著百姓接受孫悟空的勸誡,真心懺悔自己的罪過,敬天信神,自然甘霖普濟,誠可謂「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

到此,現代許多人也只當神話故事看熱鬧而很少探尋其中深意。其實,人的生命體現並不在表面物質身體,而是人的元神。元神發出的念力,現在用儀器測定,發現是有正負能量層級的。研究表明修煉人自身所帶的正能量都很高,所以可與高層生命溝通並看到高層空間真相。而且人大腦發出的不同念頭都會有其在另外空間對應的不同形像顯現,正所謂「善因結善果,惡因得惡懲。」神目如電,又怎麼可對神不敬呢?

鳳仙郡眾生求甘霖實為對生命返本歸源的渴望。生命的初始,本為如水般純善,如若不敬神就是否定了生命的來處,那麼也只能被後天物質層面阻擋,形成現代觀念的迷障,無法擺脫而被鎖在無盡的煩惱憂慮中。劉伯溫對後世的預言中提到「世間有人行大善,遭了此劫不上算」。在如今動盪多災的年代,細思之,法輪功修煉者廣傳的九字真言也許正如悟空救度鳳仙郡臣民一樣,正是神州大地眾生回歸先天本源的渡劫之法,幸福之源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