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破天機《西遊記》 預言大法中原傳

小俠


【正見網2023年02月15日】

《西遊記》作為一部家喻戶曉的神話修煉故事書,在民間一直廣泛流傳。裡面的故事往往引人入勝,情節驚險離奇。在這種情形之下,有句話才是《西遊記》真正的精髓所在,也是《西遊記》真正的意義所在。《西遊記》(第六十四回 荊棘嶺悟能努力 木仙庵三藏談詩)說「……夫人身難得,中土難生,正法難遇:全此三者,幸莫大焉。」這才是最重要的。

一、看穿來人 唐僧講禪機

初看這句,我都不相信是《西遊記》中的內容,這句唐僧的話是對一群樹精說的。唐僧此時已經四十歲了,而有些樹精竟有千歲之多。二者似乎懸殊很大。樹精看起來神通廣大又長壽,而此時的唐僧卻看穿對方的來源,只是一群樹精而已。才講了這句「……夫人身難得,中土難生,正法難遇:全此三者,幸莫大焉。」的。目的是在提醒對方,雖然看上去神通廣大,因為沒有人身,修多少年也都是精靈而已,是不能得正果的。真正幸運的人至少是有人身的。

這裡的「中土」其實和說的東土是一個意思,都是指的中國,中原之土地。後面的「正法」可以理解為是當時釋迦牟尼的法。

二、末法時期 中原大法傳

或許唐僧是知道的,或許當時的唐僧還不是很明確。《西遊記》中唐僧的這句話就成了預言。因為在今天,真正的正法「法輪大法」在開傳,又明確了只有人身才可以修大法,動物和植物都是不可以的。雖然現在「法輪大法」在全世界廣傳,但要想聽懂內涵,最好還是要懂中文的,生在「中土」(中國)才具備這樣的條件。況且中國就像是太上老君的「煉丹爐」,是真正的煉成真金的所在地。太上老君出自《西遊記》似乎就不是巧合這麼簡單了。

其實這句話在《西遊記》中是有一點生硬的,用在今天才是最合適不過的了。《西遊記》中的每一個故事都是非常有趣的,作為今天的人是不應該被人世間的故事所牽絆的,只有早日修大法才是來時的大願。

歷史上所有的大事件,都是為了今天的大法開傳而存在的。特別是我們熟知的《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等,都有它獨特的意義,為今天的大法開傳奠定了一定的基礎。特別是這部修煉故事《西遊記》更是如此。其實預言是體現在方方面面的,有的是明確的預言書籍,像諸葛亮的《馬前課》,有些是詩詞,如邵雍的《梅花詩》。還有一些是散落在一些書籍中的片言隻語,如《西遊記》中的這句話。是不拘一格的。創世主為了給人得法的機會,真的是操碎了心的。

那些具備了有人身,又生長在中國的,今天得遇大法的人,是最幸運的人。但與大法擦肩而過,失去機緣的人卻是最可悲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