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官場也能行善積德

高遠


【正見網2024年02月28日】

有句古語:「身在公門好修行。」這句話來源於充滿神性內涵的傳統文化。古人相信善惡有報,相信湛湛青天之上有「老天爺」的存在,「頭上三尺有神靈」,在看著世上人的一言一行。善行得福報,惡行遭惡報,所以身在官場的文臣武將,都知道如何約束自己的言行,如何為朝廷盡忠,為百姓盡心謀福利,從而積累德行,不僅自己得到福報,兒孫也會受益。反之,濫用權力者,害人害己。

《漢書.於定國傳》裡記載了一個真實的故事:西漢時,東海郡縣有個獄官被人尊稱為於公,他斷案公正,從未冤枉過好人。

當時東海郡有個孝婦,年輕時就守寡,沒有子女,對婆婆特別孝順。婆婆想要她改嫁,她始終不肯答應。婆婆為了不拖累兒媳自己上弔死了。但婆婆的女兒卻狀告孝婦謀殺。官府逮捕了孝婦,用毒刑拷打,孝婦被屈打成招。定案後,報送太守。獄官於公認為:孝婦侍奉婆母十年,這就證明她不會殺人。於公多次爭辯,太守卻不聽他的意見。於是他就借病辭去官職。

太守後來終於殺了孝婦。此後,郡中枯旱三年。後任太守到此,尋問枯旱的原因,於公說:「孝婦不應當處死!前任太守,強行殺死了她。大旱災禍的原因,應當就在這裡!」

於是,新任太守以及下級官吏,都親自去祭奠孝婦的墳墓。結果當天就降下了大雨。當年五穀豐登。郡中的人因此更加敬重於公,為他修建了「於公祠」。後來,於公的兒子於定國當了丞相,還被封為西平侯。                                                          

北宋名臣范仲淹在蘇州做官時,買下一塊叫做「南園」的地,本想建造私宅的。風水先生告訴他:「這是塊風水寶地。誰占用此寶地,將來會不斷的出公卿貴人!」范仲淹聽了說:「既然這塊風水寶地如此之好,那倒不如在這裡辦學校,讓它源源不斷地培養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豈不比我家多出幾個公卿貴人更好嗎?」

於是他就在這裡修建起了蘇州郡學,還請來有名望的人任教。由於受當時學風怠散的影響,「生徒數百,多不率教」。范仲淹為了扭轉學生不守紀律的問題,就把自己的長子范純釣送去上學。范純釣在學生中是年齡最小的,但入學以後,「盡行其規」,模範遵守紀律。於是「諸生隨之,遂不敢犯,學校風氣大變。」蘇州郡學後來成了當時聞名的學校,培養了不少人才。

在正統文化的孕育下,官場是最能積累善德的地方,造福一方百姓的同時,自身也得到福報。中共的黨文化恰恰相反,它反對天理與神佛,反對人性,只有充滿假、惡、鬥的黨性。在充滿邪惡黨性的官場下,不做壞事都難。我姐姐的女同學找個政府官員,後來癱瘓在床,她曾對我姐姐說:「別找政府官員,吃喝嫖賭什麼都干。」

明慧網曾刊登過一篇文章,一個年輕人大學畢業,面臨兩個選擇,一個是到學校當教師,旱澇保收,安安穩穩過一生;一個是到縣政府,給縣長當秘書。他爺爺覺得還是公務員好,而且還是縣長秘書,有面子有身份,一家人都跟著沾光。於是慫恿孫子選擇到政府去。短短的十幾年時間,這個爺爺親眼看到孫子的變化,由唯唯諾諾的白面書生,變成了什麼錢都敢貪,吃喝嫖賭,還包養各種女人,誰的勸告都聽不進去,爺爺痛心疾首地說:「早知道中共的官場這麼敗壞,拼了命也要阻止孫子進官場。」

也就是說,中共把官場變成了一個毀人的地方。中國古代,官場是很容易成就人、成就一個百年、千年家族的地方,但是到了中共這兒,卻成了毀人、毀滅家族的地方。這是因為中共是個魔鬼黨,以毀滅人類為目的,當然官場就首當其衝。

但也不是絕對的,中共能做到這一步,是因為它通過各種政治運動摧毀了傳統文化,營造出一個充滿假、惡、鬥的虛假社會現實。中國人一出生,就泡在謊言中,沒有傳統文化作對照,當然就分辨不出好壞,什麼都聽中共的,真的認為全世界人都生活在資本主義的水深火熱之中,等著我們去解放他們呢。如果明白真相,有正統文化作參照,有正確的思想作指導,懂得「槍口抬高一厘米」的道理,中共的官場也能行善積德。

有位J姓警官因為工作原因,接觸了不少法輪功學員,他表示非常佩服法輪功學員的勇氣。他說:「法輪功救了我,我也要發資料救人。」當他讀了《為什麼會有人類》後,他說:「我通過一些渠道印刷了出來,然後到一些安全的地方派發,因為我知道哪些路口裝的攝像頭是假的,哪些攝像頭是真的。一般法輪功學員經常去講真相的路口,攝像頭都是真的。我一開始擔心我妻子會反對,她是醫務界的專業人士,但她對目前的亂世也深感無奈和無助,所以她讀完文章後也很激動,覺得非常好,然後發文章比我還積極。其實能這樣做也是我們的榮幸。」「我覺得現在的社會亂得都不是人的社會了,動物都不如了。所以法輪功真的是中國的唯一希望。」

遼寧營口地區某公安機關一領導夫妻在公交車上聽了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在要下車時,這位公安幹部回頭,對著全車廂的人大聲喊了一句:「法輪大法金剛不動!」公交車上的人都感到震驚。

某地區610(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邪惡組織)主任被判刑,在監獄裡他拒絕監視、毒打法輪功學員,還告訴妻子去看望被他迫害過的法輪功學員,給他們真誠道歉。

某區公安局長被當地政法委看中,找他談話,讓他擔任610主任,雖然是高升高配,他毫不猶豫地拒絕了。事後給朋友講:「那是給神佛幹仗的差事,誰干誰倒霉。」

某女法輪功學員到大街上發大法真相資料、勸民眾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她看到路邊不遠處有一輛小車裡有一男一女,就過去熱情打招呼,並且把大法資料送給車裡人,車裡人默不作聲的接過了大法真相資料。

她騎自行車回到所居小區時,剛才接受過真相資料的一男一女的那輛小車也追了上來,那個女士手裡拎著她丟失的資料大包,把包還給A,並壓低聲音說:「你最近已經被嚴密監控了,車裡我老公是公安局便衣警察,就是負責監控你的,其餘配合行動的還有三個人。同時被監控的還有你的另一個同伴,你們一定要小心,我們知道你們是好人,不願意加害你們。但是,我們也不能保證其他警察會不會做出不理智的事情來。你們現在的行動已經在我們的監控之中,你們這小區最近安裝的好幾個監控器就是專門針對你們的,一定要注意安全。」

這樣的例子太多了,人只要明白真相,善念出來了,就知道如何去善待法輪功學員。中共利用官場毀人,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官員只要明白真相,就知道如何去自救。法輪功真相能把中共的官場變成自救的地方,就看中共的官員們如何去選擇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