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時對達摩和其創立的禪宗想到的

河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2月27日】

每次學《轉法輪》學到師父講的「法無定法」的時候,我就會對達摩和他創立的禪宗有一種怪怪的感覺,說不上是什麼。

那天和同修一起核對抄的《轉法輪》,讀到這裡的時候,這個感覺又清晰一點了:那就是達摩在對釋迦牟尼講的「法無定法」產生的不是正信,他只注重自己的看法和觀念,而不去想法的偉大和精深,竟然認為沒有法可講,他自己悟偏了。然後重點悟了一個「空」,最後空到什麼都沒有了。

師父在《精進要旨》〈何為空〉中說的:「其祖達摩自說只有六代之法,後無可傳。何不悟之,如曰:都空,無法、無佛、無像、無我、無存,達摩為何物?無法,禪宗之空理為何物?如無佛無像,釋迦牟尼為何者乎?你無名、無像、無我、無存,全是空,吃飯喝水何故之?穿衣何為?挖其眼如何?你那常人之七情六慾又如何執著。」達摩本身就悟偏了,所以他創立禪宗法門的後世弟子就會越來越偏,最後鑽到牛角尖裡去了。

我並不想對達摩和他的禪宗談什麼看法,也不感興趣。只談從這件事看出修煉人對師父和法的正信是多麼的重要。修煉人如果只注重自己的看法和觀念,而不去想法的博大精深、無邊無際,那就像是井底之蛙一樣無知,象坐井觀天的小丑一樣可笑。

修煉人對師父講的法,必須是百分之百的信,是無條件的,是不能有任何懷疑的,是不摻任何雜質的,是不可撼動的。即便是有疑惑未解開,也不能對師父對大法產生懷疑。如果有絲毫的懷疑那就不是真正的「信」。所以修煉人對師父的信,不是普通的信,那是堅如磐石的,不可摧毀和動搖的。

記得在半年前,我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嚴重的思想業和外來信息的干擾,讓我一度懷疑我是不是自心生魔了。因為那一段時間「恭維與自心生魔」的話題是最熱門的話題,當地還有一位同修因自心生魔(當然還有其它的原因)被邪惡迫害早走了。

那一次思想業瘋狂到讓我主意識犯迷糊,就像深陷迷陣又象身陷大海,找不到方向而惶惶然不可終日,那種滋味用語言無法表達,最後我實在沒有別的辦法,就對自己說,無論發生什麼,無論到什麼時候,即便是讓我迷糊的什麼都不記得了,我也要記住「信師信法」。

在師父的幫助下,這種思想業慢慢的越來越弱,最後終於闖過來。當時感覺就像身陷大海緊抱著「信師信法」這根唯一的浮木才得救,我有一種死裡逃生的感覺。現在說起來三言兩語,當時對我來說,堪稱生死關。後來本想寫出那段經歷證實大法,怎奈那時的思想混亂又複雜,不象敘述一件事那樣簡單,所以一直沒有成文。從那以後,我深知大法弟子到關鍵時刻一定要記住師父、記住大法。

剛才提到離世的那位同修,被邪惡迫害的形式是病業,同修們天天去幫她切磋法理、發正念、讓她念「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面對表面狀態越來越嚴重,她似乎正念一點也沒有,「九字真言」也不想念了,求師父也不求了。最後很快就走了。我理解這是對師父對大法的信完全沒有了,如果有,絕不會這麼快就被拖走人身。

修煉人的一切正念都來自於師父,來自於法,如果不信師信法,那就會象浮萍一樣失去了根。

現層次的一點看法,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