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功利心危害深

漸白


【正見網2024年03月06日】

師父在《轉法輪(卷二)》-〈佛和道〉中講:「道講清修,所以它根本就沒有普度眾生的願望。修成了之後就是游神散仙。天上也有山水,他在天上哪個山上一呆。其實道教的出現還是常人這種執著心造成的。人很願意搞一夥勢力啊,搞一伙人啊,人都有這種功利心,所以很容易搞起這些東西來。

其實道教是不存在的。他教徒弟是獨修。雖然搞起道教弟子很多,也不都得真傳。看哪個徒弟好,他找一個真傳。」(《轉法輪(卷二)》-〈佛和道〉)

我在九九年以前的正常修煉時期就注意修去這個「功利心了」,因為那時為了洪法和證實大法,時刻擺正自己的心,做事情應出於慈悲去做,而不是滿足和膨脹自己的功利之心。那時深知,往往師父不經意提到的往往是修煉提升的關鍵。

二零零零年八月九日〈理性〉經文提到「用慈悲去洪法與救度世人」(《精進要旨二》〈理性〉)。

值得欣慰的是在沒有功利心的心態下做事心態就很純淨,時常能有類似慈悲的感覺,但又害怕是人的情在起作用分不清,往往不去考慮是否慈悲心的問題。只是總在心裡問,為什麼會第一批得法?何以與師父正法時期同在?

第一批得法意味著自己的得法會使更多人得法,否則絕不配先得法,意味著自己必須無私無我,先他後我才配的上得法在先。

何以與師父正法時期同在?簡直太了不起了,能與師在正法時期同在。意味著放棄任何常人之念,不讓自己死在任何的常人觀念上(從某種角度上理解,被常人的一念束縛住,就等於神死在這了,真正的自己-神-死在人上了。既悲且辱。悲在散盡神的一切,困迷於人之中!辱在使命在身,半途廢之!)

看那些「死」在功利之心下的修行者比比皆是。功利之心使自己的每一念成為商人的一念,「口善心魔」,表善為他,實功利算計為己。

那些走向反面的,多是此心不去者,反而怨師怨法,把修行當了買賣!跟著附和的,也是此心未淨,也不把救度眾生放在首位,任人的情把自己慧命窒息,真命輕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