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沒人拜年的年

有源


【正見網2024年03月01日】

今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個年,往常人們初一見面(即使十五之內的第一次見面),都會道一聲「過年好」。心裡都是充滿祝福的,即使是不認識的人,見面都要這樣的。祝福簡訊在三十那一天和初一,更是不斷的。人們見面都是充滿喜悅和感恩的。

今年這一切都沒有了,我僅僅收到兩個祝福簡訊,過年出去沒有一個人說過年好,和平時見面幾乎都是一樣的表情。人們對年已經沒有了概念。這種變化並非僅僅在我一個人身上,身邊的所有人都是這樣的,應該是一個普遍的現象。人們為什麼會突然對年沒有了感覺呢?

宇宙已經到了最後的時期,一切都在敗壞、一切都是崩毀。人明白的一面都已經看到了結局。要麼是得法或者支持大法得救,要麼就是已經不可救藥,生命都在走向兩個極端。得救的人,明白的一面對世間的萬物已經沒有了太多的興趣,因為一切都在走向毀滅、不可救藥的人,他們明白的一面幾乎已經絕望。

大法師父在經文《心自明》中曾告訴我們「待到它日圓滿時 真相大顯天下茫」,其實正法接近結束,距離法正人間越來越近,人們似乎都開始感受到那種「天下茫」的無助和無奈了。人們都開始茫然不知所措了。

在最後的時刻,我們更應該做好我們該做的事情,救度我們該救度的眾生,完成我們助師正法的使命。

一點感觸,寫出來與同修分享。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