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話深層制約

漸白


【正見網2023年05月31日】

想起前段時間和同修見面交流,同修提起九九年七二零時的往事。事情經過我倒是記的,但是同修當時是誰我倒不記的了。因為有的同修是新面孔,只是煉功時在一起,又二十多年沒見面了,可是同修卻認識我,事情說起來很有意思。

事情發生在九九年七二零前後的一天早上,在我地區一個煉功點上,當時煉功都在室外。有位女學員拿來一篇經文給我看,我讀了一遍對她說,這篇經文是假的,就把經文又交還她手上。看著同修不解的表情我就又解釋了幾句:「這篇假經文是個女的寫的,身材不高,四十多歲,胖乎乎的!不是師父寫的!」

幾天後同修就接到是假經文的通知,這事就過去了。我當時沒太在意,以為這太簡單了,可是同修卻挺震驚。同修說二十多年過去了,這一幕還歷歷在目。

我是閉著修的,可能是人體的本能隨著人不斷的認識法,思想不斷的脫離低層觀念和業力的束縛,人體的本能有的就能顯現出來了。有的本能不影響修煉就保留不鎖。那些信息不是通過天目看到的,是自然就感覺到了,因為長期都習慣了這種狀態,以為別人也是這樣的,其實別人還真不是這樣的。

這件事過後在法的理悟上我是這樣認識的,當「有」和「無」同時出現的時候,「無」能制約「有」。隨著我們不斷捨去現「有」執著和觀念的時候,我們就不斷的向「無」邁進,「無」是超常的,是高層次的,制約低層次的「有」就是輕而易舉的事情。這種制約性另外的一種體現是「靜」能制約「動」,當你不「靜」隨著「動」的時候,就看不見「動」的全貌,也看不見這「動」的起因,而「靜」下來不在其中就能。常人是跑不出這個「有」和「動」的。

想來這也許就是高層次對低境界的制約性吧。不知道那些製造假經文的知道了這種事會作何感想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