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聚緣散

復一新


【正見網2024年04月08日】

緣:是一種看不到,摸不著,但客觀上存在的東西。中國傳統文化崇尚緣份。講究善緣、惡緣、情緣、姻緣如此種種,各種緣份一線牽。講究人與人之間要仁和、親善、人見人親。可不管善緣、惡緣都是緣,今生有緣才能相見,今生無緣難的一見。人與人之間都是因果關係,都是前世之緣、今生之果。

善緣:結緣了願,緣聚緣散從未斷, 唯有敬天敬神,才能得之善緣,才能結下萬古不遇的大法緣。因為與大法的緣份,才能得法修煉,才能重塑神體;只有大法師父在末世紅塵中將弟子們撈起洗淨,生命才能得以與大法結聖緣。大法弟子要珍惜這份聖緣,在大法中洗淨自己,兌現誓約。

惡緣:是人生生世世傷害過生命,做過錯事,與這些被傷害的生命結下了惡緣。我們今天在修煉路上,遇到傷害自己的親人、警察、親朋、好友、同修等等,都是自己上一世欠債的人。上世不欠,這世不見,這世相見,有債要還。所以,修煉人遇到的人和事都不是偶然的,都是有因緣關係的。師父讓我們:矛盾面前找自己,只有向內找,才能處理好與傷害自己的人的因緣關係。也就是說:修煉人只有用慈悲,才能化解一切不善的惡緣。

情緣:我們出生後就擁有了很多親人,也就和這些親人結下了情緣。特別是直系親人這份親情,修煉後也是難捨難離,特別是父母離世,造成多少兒女(修煉人),修煉跌入低谷,萎靡不振,甚至由於放不下親情,放棄了自己的修煉。根本沒有按大法師父講的法去要求自己,不理解師父講的生生世世我們有多少兒女,又有多少父母。我認為:其實都是要債人,還完債必然要離去的。那麼,我們想一想,親人的離世,對修煉人還有那麼重要嗎?修煉人如果放不下情,我們就修煉不了。跳不出情來,修煉人所作所為都是人的表現,就是做救人的事帶著人心去做,也不會有威德的。我們只有放下情,不被情捆綁,明白一切情都是有因緣關係的,結緣了願,緣聚緣散。

姻緣:婚姻有善緣,也有惡緣。對於修煉人來說,不管善緣、惡緣都要平靜的面對,男女結婚都是由姻緣而定,是神給安排好的。兩人志同道合,姻緣天成。人一生的福禍都是前世的因果,一輩子攤上個什麼樣的伴侶都是前世的姻緣, 傳統文化講姻緣是天定,月下老手裡拿著一根紅線,紅線甩到兩個人身上,就能結成夫妻。那月下老可是天上的神哪,千裡姻緣一線牽,無緣對面不相識。

作為修煉的人,更不存在偶然的事情,我們的每一個遇見都是因緣關係促成的,無論善緣、惡緣都得了結。所以對於修煉人的姻緣,我們更應該非常珍惜,既然是神給安排好了的姻緣,不管善緣也好,惡緣也罷,都是自己以前欠下的。我們要用慈悲化解惡緣,解開前世的惡緣,善待面前的善緣。圓融好家庭環境,修好自己,才是我們修煉人所要的。

其實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來自於緣,緣聚緣散,隨緣而安吧!

個人的一點認識,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