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天真無邪

林家弘、黃瑞美的修煉故事
台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11月12日】

「我們要結婚了!」林家弘和黃瑞美臉上掛著同樣的喜悅笑容,四目相望,閃動著幸福輝光。「我們希望在結婚之前,傳達心中的喜悅給所有的人。」

九年前一位熱心的同學告訴家弘,有個美麗的女孩和他有夫妻臉,就在這樣奇妙的牽引下,家弘打了幾次電話,終於約了那位女孩──瑞美。第一次約會,家弘卻讓瑞美等了兩個小時!「依照我向來的脾氣早就不理他了,可是,好奇怪,我那一次居然一點都不生氣。」瑞美見到家弘的第一眼,感覺這個人很善良、很老實,敏感的心隱約的知道未來會和他在一起!「我認識的人中,他是唯一可以用『天真無邪』來形容的!」

約會由看病揭開序幕

家弘和瑞美的交往清淡如水,一個星期見面一次,互相關照,果然也細水長流。「家弘那時候的身體很不好,脾氣也不好,好像哪裡都不好……」瑞美數不清到底當時的家弘哪裡不好,只記得他們交往的前五年,每一次約會總是由「看病」來揭開序幕。家弘說:「從有健保卡開始,我就每個禮拜看病一次,是真正的藥罐子。」看病和約會的時間重疊,順道去看病、針灸、拔罐就成了約會的例行公事!

「我從小就常感冒,一年有三百天在感冒中;國中時期得了胃下垂,吃東西不能消化,剛吃飽要扶著胃彎腰走路,胃才不會痛;「頭風」也很惱人,一吹到風就頭痛欲裂;還有過敏性鼻炎、偏頭痛、關節痛、疝氣、心絞痛、乾眼症、貧血、痔瘡、慢性腹瀉……!冬天上學,我必須一手捧著頭顱、一手捂住鼻子,彎著腰走路,連自己的媽媽都說我是『破少年』!」約會期間,瑞美陪著家弘看遍了中醫綜合醫院裡的每一科,健保卡每年都用好多張,用到必須加重給付。一身的病促使家弘研讀中醫書籍,對穴道、舌象、湯藥、處方都略有心得,卻仍改變不了虛弱多病的體質!

那一段身體差、脾氣躁的日子

「他還常勸我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瑞美突然記起來家弘的另一項苦惱。家弘說:「生病的人也沒有口福!」體質加上胃病,讓家弘嚴格恪守吃的禁忌,冰的不行、甜的不行,酸的、辣的、炸的、苦的……都不行,最後家弘只能吃清淡的素食,同時不忘提醒纖弱的瑞美也忌口。「只是,像我這樣體質不好的人,怎麼吃還是一樣的一身病!」

長期謹慎的養護身體,也長養了家弘拘謹而自我中心的壞脾氣。瑞美說:「有一次我感冒不舒服,還上了全天滿堂的課,家弘臨時打電話要我坐公車到台北陪他一起去索取阿妹演唱會的票,我很不想去,拖延了一些時間才出門,結果到了台北打電話給他,他居然咆嘯說:你這麼晚了還來幹嘛?!就要我自己再坐公車回學校去!我在公車上就一直哭、一直哭……」事過境遷好幾年了,家弘回應瑞美的笑裡有歉意。

「那時候我性子急,也不懂得為人設想。開車跑業務遇到塞車常常十分煩躁,一股衝動讓我一個人在車上就開罵起來,那真是極盡所能的咒罵。有一次上交流道時,我如往常一樣對著前面牛步前進的車子一路猛按喇叭,沒想到那輛車停了下來堵住我的去路,從車上走來一位彪形大漢,我嚇得趕緊鎖上車門,也猛然驚覺自己的歇斯底裡!」家弘反思,實在不解自己平時脾氣滿好的,怎麼一上車就變了一個樣?也因此,他決定轉換跑道,開始學電腦多媒體,慢慢培養了3D動畫、電腦繪圖的專長。

身心跌落谷底

身心最低落的一次,發生在二○○○年。家弘剛從電腦多媒體班結業,在補習班的出色表現使他急切的想在職場一展身手,沒料想班上同學都找到工作了,唯獨他還在家待業。日子一天天過去,來自親友及對自我期許的心理負擔與日俱增,壓力轉向以生理的病症為出口,家弘的身體出現了莫名的疹子,遍布全身,晚上奇癢無比,如有無數隻蟲子往肉裡鑽,苦不堪言,整夜闔不了眼。皮膚抓爛了,指甲縫填滿殘敗的皮肉屑,雙腿留下大片抓傷而導致的黑色素沉澱的疤痕。

由於胃承受不了猛烈的西藥,一直避免看西醫的家弘,這回在連續幾個月夜夜煎熬的痛苦下不得已求助西醫了。醫生開的藥只第一次有效,幾天後復發再去求診已不起作用了,接下來醫生也沒有辦法,只能開安眠藥。年紀輕輕,藥石罔效?這打擊很大,家弘覺得幾乎沒有路可走了。「要不是小時候從外婆那兒接觸到佛經,談到自殺的人會一直在枉死城無止境的重複自殺那一刻的痛苦,我可能會真的想不開!」

十天之內揮別頑疾

抱著碰碰運氣的僥倖心理,家弘開始尋找氣功鍛練。二○○一年二月,家弘從家中信箱收到一份傳單,上頭報導了一些教授、醫師、律師修煉法輪功的故事,特別令他觸動的是其中有一位因為食道逆流的宿疾二、三十年無法躺著睡的女士,在上法輪功九天學法煉功班的幾天之內就可以平躺著好好睡覺了。在經受幾個月輾轉難眠痛苦折磨的家弘眼裡,確實很心動;學煉法輪功完全免費,對於待業中的家弘更是一大福音!尤其一位教授提到修煉法輪功讓她找到一條「金光大道」,這勾起他從小學一、二年級開始對於出家修煉的隱約嚮往。但是,當時電視剛轉播了中共中央電視台提供的「天安門自焚案」,那個駭人的新聞像一片陰雲罩住了家弘求道的心,使他對於學煉法輪功產生了遲疑。

傳單上列著法輪大法網址http://www.falundafa.org/,網路上提供大法書籍免費下載。謹慎的家弘決定先自行下載《轉法輪》,閱讀看看再說。粗略的瀏覽,家弘讀到了許多做好人的道理,覺得很正,於是想去參加九天學法煉功班,但心裡還是有點擔心。當他在九天班見到法輪功學員范姐時,她像學校老師的端正形像以及一派祥和的慈顏善目,讓家弘心中的忐忑放下了一半。觀察了三、四天,家弘發現法輪功學員真的都如書上所說的嚴守心性、注重道德、不收費、不收禮,於是就放心的向范姐講了他身體的狀況,范姐鼓勵家弘到公園一起煉功。隔天清晨,依舊一夜無眠的家弘看晨煉時間到了,就去公園姑且一試。

家弘一臉羞慚的說:「《轉法輪》一開頭就說法輪功不是治病的,只為真修者淨化身體。我當時想:好吧!豁出去了!就這樣抱著花一年時間和法輪功賭一賭的心態,也不去想病的事了,就照書上說的『真、善、忍』去做,想說一年後如果有效就繼續煉,身體沒有改善就不煉了。」結果是,讓他痛不欲生的皮膚病問題在十天之內痊癒了,漸漸的腳上大片的黑色素沉澱消退了,長年困擾的胃病、頭風、過敏性鼻炎、偏頭痛、關節痛、疝氣、心絞痛、乾眼症、貧血、痔瘡、慢性腹瀉…… 在一年之內不知不覺中都悄悄遠離了。「我很快從四十六公斤,長壯到現在的標準體重。修煉以來,沒看過病了。」家弘很滿意現在的體格,不高,但健康。「我媽媽覺得我太瘦弱了,就鼓勵我煉法輪功,可以和家弘一樣長得更健壯一點。」瑞美對現在的家弘顯然更滿意。

識破中共謊言 見證大法美好

再深入了解,家弘驚訝於法輪功在中國遭受的慘烈迫害,上千人在慘無人道的酷刑迫害中被摧殘致死,十萬人遭非法判刑與非法勞教,數千人被送入精神病院摧殘,無所不在的「洗腦班」對法輪功學員施加精神折磨,無數人遭受毒打、體罰和經濟敲詐,善良的修煉人被迫流離失所、家破人亡。很快的,家弘明白了那個自焚的新聞根本是中共一手造假出來的偽案!為了污衊法輪功,江xx竟然以一個國家領導人的身分公然導演這齣丑戲,並向全世界散播謊言毒害世人!家弘想起自己走進大法修煉之前躊躇遲疑的腳步,一份幫助世人明白真象的使命感便油然而生,同時也樂意主動來到九天班協助教功。

在一次九天班上,家弘見到一位太太,穿著打扮看起來不下四十歲,但神色憔悴,面容猶如風乾福橘皮一樣干縮黑瘦,讓對中醫稍有涉獵的家弘印象深刻。原來這位太太已是癌症末期,醫生剛宣布她只剩下七個月時間了。絕望、傷心、恐懼翻湧來襲,她隻身在公園裡惶惶度過一整夜,清晨天蒙蒙亮,來到公園煉功的法輪功學員發現在一旁哭泣的她,給予安慰也鼓勵她來煉功。半年後,家弘帶母親參加讀書會時,再次遇見了那位太太,這回卻幾乎認不得了──她不但推翻了醫師宣判的死期,更從風乾的橘子變成了皮膚光滑、氣色紅潤的美麗少婦!親眼目睹這判若兩人的巨大變化,更堅定了家弘修煉大法的心。

美好的修煉伴侶

家弘體質的迅速改善,瑞美看在眼裡,同時也在觀察著家弘的心性變化,「他修煉之後比較體貼,比較會為別人設想了!脾氣也比以前好很多。」瑞美去年五月也走進了法輪大法修煉行列。

「有一天早上煉完功,我騎機車載媽媽回家,停在十字路口的時候,肩膀突然被什麼東西重重擊打了一下,回頭一看,那是一條正在解凍的大魚!一陣噁心讓我想破口大罵,但話剛到喉嚨,有一個念頭在腦中閃現:我是修煉人,不能罵人!然後立即嘲笑自己真是修得不好啊!」過去那個抑制不住罵人的衝動的家弘,如今笑說自己抓住不好念頭並迅速排解的小故事,笑逐顏開,眼睛微眯,有份洗淨塵泥的孩子般清朗的素淨。我突然明白了瑞美說家弘「天真無邪」是什麼意思了。而那恰好是瑞美給我的第一印象。

「我們今天把我們自己的故事講出來,就是希望讓更多人能夠了解法輪大法真善忍所帶來的美好,並且讓大家都能認清江氏陸氓集團的惡劣的行逕!」

喜事近了。我由衷的恭喜這對天成的佳偶!

附:

新人的心情

林家弘

最近為了籌備婚事,有幾次幾乎快守不住心性,想開口罵人!真是應了「相愛容易相處難」這句話!但也表示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未來的日子有多長沒有人知道,但想必還有許多的考驗在等著我們去突破,希望我們倆可以照著大法的「真、善、忍」這三個字過好每一關,一起攜手:「共同精進 前程光明」!(《洪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