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幸運的少年朋友

連琦


【正見網2005年01月07日】

一有時間,我就經常在電腦前利用通訊軟體與中國人聊聊天,談談最近震撼海內外華人的「九評共產黨」新聞。很多人都沒有什麼反應,有回應的人中有不少會惡言相向,甚至用很髒的色情話語回應。有時,為了講清楚,我就向對方詢問電話,但幾次下來才發現那些很沒有禮貌的人都是十幾歲的小朋友。他們的言語與行為讓我感到非常的難過與失望,覺得在他們身上都找不到一絲絲的中華文化中彬彬有禮的內涵了。

但是有一次,有個年青人卻完全不同。一開始我並沒有覺察到不一樣,再加上已經是半夜了,所以就簡單的介紹,並嘗試教他如何突破網路封鎖。可惜,他擔心有病毒,不敢開啟我給的網頁,所以我只好一點一點的把新聞轉送給他看。過程中他不同於其他人,雖然他表示對政治沒有興趣,卻沒有罵我,也沒有因為我大量的送給他這些東西而生氣,只是沒有回應。

等我送了很多的訊息給他,卻一直沒有反應後,直覺的以為他把我丟到黑名單裡封鎖了,所以我轉而去做別的事情。沒想到一陣子之後,他居然很有禮貌的問我怎麼了?並開始再度與我聊了起來,然後才告訴我他知道關於法輪功的事情。

原來,這個小朋友曾經有個修煉大法的班主任,對待每一位學生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所以他非常敬佩他的班主任。而他不但知道大法的美好,在行為上更是展現出善良有禮的風範,儘管他不全然明白為什麼大法要受到迫害,也沒有修煉法輪大法。

遇到他,讓我不禁感慨:同樣是中國的孩子,在表現上竟然是如此的天差地別。也為他感到高興,能如此幸運的遇到這麼不凡的班主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