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九評共產黨》研討會

一鬥


【正見網2005年02月04日】

看到《大紀元》報紙上說周日在柏林舉行《九評共產黨》研討會,我決定去看看。

在德國,一張周末車票可以搭乘五個人。在火車上我常常詢問誰有周末票,是否可以共用?每次都能如願以償,人們總是樂意給我提供方便,這樣我花錢不多,卻去了許多地方,還因此而接觸到了許多人,給他們講了中國的人權現狀。

可是這一次我遇到了麻煩:在東德一城市換車時,當我最後一分鐘急急忙忙上了最後一節火車車廂時,發現這個車廂裡沒有多少人,問了幾乎所有的人,沒有人有周末票,而且這是一個死車廂,我無法走到前面的車廂中去。列車員來了,我決定買一張車票。他算了票價,我遞上我的信用卡,可是他告訴我:幾個月前信用卡在車上就不能用了,――可我的現金不夠。

他要走了我的身份證,遺憾的對我說這樣做會很貴的,並說:「你應該在上車前買票」 ,――大概要附加收手續費或罰款吧,我不知道。

一會兒,他又回來了,請我到車廂前面來,要我的地址。我給了他我的學生證,他邊問我的姓和名,邊在自己的本子上填寫,填完了,他又對我說:「這很貴呀。」我問:「會有多貴呢?」他說:「我給你算算。」他拿出他的小機器,開始「嘟嘟嘟」的算起來,一會兒算完了,對我說:「對你來說是太貴了。」他看著我說:「算了,我們就讓這張表格作廢吧,」他在自己剛剛填好的表格上打了一個大叉,「你還是回到你的座位上去吧,你可以免費坐到這列火車的終點。」

柏林的《九評共產黨》研討會搞得很成功,在會上我說:因為看了《大紀元》寫的《九評共產黨》,我寫了退黨申明。――我覺得我不虛此行。

十幾天後,我去了我們當地的火車站,說明來意,補了一張車票,並送上一份中國人權真象傳單,售票員愉快的接受了,――我知道在德國還有許許多多善良的人在等著我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