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眾生接緣──新年紐約行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02月25日】

巧妙的安排

1月中旬,台灣中部大法弟子一行人在紐約租房子住下了,在兩個星期中,歷經不同的證實法階段,一起走過整體的考驗,雖然仍有許多不足之處,但願不負洪誓大願。

首先在學員協助下,我們租到便宜又寬敞的房子。安頓好之後,全體立即學法交流,一方面馬上有學員負責起聯繫的工作;一方面悟到我們應主動聯繫本地活動協調人,配合本地活動;再一方面根據過去台灣學員的經驗,每個成員都分擔一部分責任,而不應該把所有責任都歸給負責人,因此在煉功、學法、生活瑣事上,大家輪流擔任小組長。

一行人中最特別的是有好幾個孩子,其中,小女孩們是神韻舞蹈團的成員,還有跳傳統中國舞的女舞者及化妝師,他們都在台灣走過一段用舞蹈證實法的路,所以這次也帶上表演道具。我們受邀到孫逸仙中學表演,受到全校師生歡迎。


在孫逸仙中學表演--仙童樂舞 美麗的飛天之舞使人們驚嘆


孫逸仙中學校長及師生專注欣賞演出 與孫逸仙中學校長、老師合影

在停留期間,有一個聽打採訪稿的工作,臨時需要台灣學員幫忙,還好在房東及他的孩子們的協助下,提供錄音機給學員謄稿,但遇到不會簡體打字的問題,是十幾歲的小妹妹用1天時間把8張密密麻麻的稿子打出來,又不厭其煩的陪著學員一句一句校正,當學員向他們表達感謝時,他們卻淡淡的笑著說:「沒事。沒事。」

法拉盛的華人較多,剛開始仍會在地上撿到被丟掉的真象傳單,既然語言可以通,最好能講到位,不要只是發傳單,同時我們從派發報紙等其它資料中,也發現大法弟子講出的話都帶有很大的能量,對方不接,再給下一個人就好了,如果眾生失去這次機會,何時再成機緣?我們怎麼忍心因為自己的執著而失去該度的?儘管曼哈頓的人習慣戴上一個冷漠的面具,可是他們並不是不善,只是習慣了人與人之間有距離,大法弟子來到這裡,就是要喚醒他們,用聲音、眼神、肢體語言、用善叫醒他們,我們就大大方方、展現大法弟子、走在神的路上的人的恢弘氣度,直視他們的眼睛,讓他們的耳朵聽見我們善良的聲音,啟發他們本性善良的一面,給他們時間思考。

有一次在911事故旁的地鐵發傳單,下班的人潮川流不息湧向地鐵,同修默默看著眾生,在心裡告訴他們:你們不要走得這麼急,千年不遇萬年不遇的機緣就在你們面前,我希望你們聽見我的聲音,有機會拿到傳單。同修之間更悟到:要加緊最後的時間繼續發傳單,目地是利用這個機會救度眾生。

同修剛開始和小弟子一起發傳單,小弟子接連兩次因手滑把傳單掉在地上,同修沒有生氣,只是幫忙把傳單擦乾淨,看看還能不能用,因為她知道小弟子有這顆心要發傳單,是很珍貴的,作為同修要互相幫助,小弟子語言有限,所以她在一旁幫忙補充,小弟子說:「大姊姊好像我們的回音喔。」後來她發現小弟子一直很盡責發傳單,而且主動發傳單。「得允許人家有錯誤,得允許他改,這就是我們法的偉大之處。」(《在2004年美國西部法會上的講法》)

反酷刑展的省思

固定到反酷刑點的弟子也越做越好。交流時,同修說:「原本我以為自己做得很好,扮演受迫害的同修時,心裡一直發正念,我知道自己很清醒,雖然從頭到腳都穿得很溫暖,唯獨臉覺得會被風吹,而垂得低低的,結果有人說我是不是睡著了,直到兩天後,我看到另一位同修的臉,我在心中大叫慚愧,這才看到自己的差距。」

在反酷刑點,同修心裡正思量:為什麼這些來來往往的人們很少主動接資料呢?要如何破他們的執著?這時另一位同修走過來說:有沒有什麼簡短的英語可以讓他們理解這不是一份普通的傳單?突然想到師父在《2004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提到可以「寫在傳單上、看板上或在媒體上報導出來:在你們公司裡的中國人也是被迷惑的,他在幫中共散毒,要自己去看真象。」和點上其他同修討論,或許應該製作這樣一個高高的牌子,在路口舉著,讓人遠遠就望見,然後讓人們自己去思索。

在過程中,我們真實體會另外空間正邪大戰的壯烈,也唯有大法弟子的心到位,正念重視起此刻自己的責任,才能發揮整體的力量銷毀另外空間的邪惡,救度眾生。在這兩星期中,不管是生活瑣事還是證實法工作,每個人,包括小弟子都是各盡其責,互相彌補不足,寶貴的時間要用來證實法的。雖然有的協助宣傳新年晚會、有的去反酷刑展,每個人在其中的角色都不一樣,都能從中找到差距,又能共同提升上來,聚之成形,化之為粒,這是基於密切的學法、交流與協調,才能做到的。「要知道大家都是從那個狀態中走過來的,而且每個人時不時的也會出現這個狀態的,要知道原諒別人、體諒別人,要知道互相幫助。大家能夠共同做好大法弟子證實法的事,這才是應該做的。 」(《在2004年美國西部法會上的講法》)

大型集體學法交流的省思

我們剛好有機會參加兩次紐約地區固定的大型學法交流,不過兩次參加的狀態都不太好,第一次學法時我們很多人幾乎睡過去了,第二次則很勉強撐著,這樣的狀態實在非常奇怪,在台灣都不曾出現過。而交流時,多是在具體工作項目上,較少從法理上切磋。大家來自五湖四海,修同一部大法,如果這樣大型的集體學法交流不能成為一個整體協調、共同提高的環境,實在是非常可惜。我們察覺到有這樣的問題,但當時沒有提出來與大家交流,這是我們的不足,後來我們將這一想法和北美負責協調的同修交流,也希望參加大型學法交流的同修能把握這一莊嚴殊勝的環境。當然這只是我們參加兩次的體會,相信同修們會越做越好。

另外,身處於邪惡的另一個中心,在生活步調適應之後,真像進入了一個按部就班的模式講真象,如果沒有抓緊時間學法,遇到問題互相切磋,講真象就不夠精進與迫切了,反而像例行公事,容易被邪惡鑽空子。

一點建議:

有位台灣同修搭乘交通運輸工具,用智慧帶入真象的方式很好。提供同修參考。我們這次搭乘飛機,向空中小姐拿了兩張顧客意見表,對方看起來有些惶恐,我們微笑的告訴她們:她們的服務很好,我們只是想推薦好東西。第一張意見表,我們推薦航空公司提供大紀元時報,因為他是全球發行最廣的華文報紙,有深度的國際觀及專家學者深入淺出的智慧執筆,是旅途最佳的精神糧食;第二張意見表,則推薦機組人員修煉法輪功,並分享自己的修煉心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