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根筆記:搞運動是共產邪靈的本性

天行


【正見網2005年03月31日】

在古希臘哲學家芝諾看來,「飛矢不動」, 論證可以闡述如下:飛箭在飛行時,要經過飛行軌跡的每個點,從每一個點上看去,箭都是靜止的,軌跡上有無限個點,也就是有無限個靜止,無限個靜止的總和還是靜止 , 所以飛矢在其整個運動期間都是不動的。也即是「飛矢不動」。中國古代也有類似的說法,如「飛鳥之景,未嘗動也」 ,這是中國名家的代表人物惠施的命題,與「飛矢不動」同工異曲。

能夠認識到這一點,說明古人對宇宙本源的體悟很深,宇宙本源叫「一」也好,叫「不動」也好,都是「死水」般靜靜的沒有時間沒有空間,由此演化出「萬動」和「不一」的萬事萬物。即我們說的:一個不動制萬動。

人雖然渺如塵埃,但他(她)是宇宙中的一分子,自然會想到宇宙的本源的問題,會對「飛矢不動」之類的問題發生興趣,由此進而聯繫己身,思考人生在宇宙中,究竟是個什麼意義,因此會產生各種思想學說,其中包括儒家的,道家的,佛家的,基督教的等等。

過去,沿中國正統文化的人一點走下去,終點都是儒釋道;今天,沿中國正統文化的人一點走下去,中途都蹲著個共產邪靈。

共產教義宣稱宇宙的本源為物質,物質是絕對運動的,靜止只不過是運動的一種特殊形式,在共產那裡,連宇宙的本源都是絕對運動的,那麼,作為本源的派生物――社會就更不可能有其寧日了。毛××說:「文化大革命,七八年來一次」,「天下大亂達到大治」,這些危險的言論,仔細想來,根子還不在毛的好鬥成癖,根子正在於共產教義。

這個教義:一是相信連現代科學儀器探測不到的本源物質都是絕對運動的,因而決定了第二 ,對於其他宇宙觀的持有者,要納入時起時伏的社會運動中,加以改造之,或者滅絕之。所以凡共產國家必愛運動多折騰。不愛運動,不多折騰,也就不是共產黨。所有為中共一時的表面穩定所迷惑的人們,及所有暫時沒有被中共的風濤觸及到的人們,要知道,運動的狂飆明天必然再現,運動中沒有一個人應該被漏掉,正是共產教義的內容之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