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正念源於學法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04月11日】

師父在《2004年美國西部法會上的講法》中講過:「在人類社會,在漫長的歲月中,我告訴過大家,中國那裡是唱這台歷史大戲的舞台,幾千年來不斷的給人奠定著一切將來得法那一刻人應該有的文化、思維、行為、生活狀態、能夠認識理解法的基礎,包括在這個迷中既被執著心帶動、看不到真象、又能夠只要從學法中產生正念就能夠走出來,創造的就是這樣的環境。」

從師父這段法中,我明白了一個理:在人的迷中,看不到宇宙的真象,容易被人的執著心帶動。怎樣才能從人中走出來? 從常人中超脫出來?度人的是法,要想從人的執著中、人的迷中走出來,唯一的辦法就是學法,一切正念都從學法中產生。我們都在談正念、正念,怎樣才能正念起來?抓緊學法是唯一的辦法。每次講法,師父都反覆強調學法的重要性,我今天終於明白了,是因為一切正念都從學法中產生。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93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