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足跡(九十七)

章冬


【正見網2005年04月28日】

五隻鐵鴨子

大概那是周二,在這兩場法會的前一週,4月12日左右,李璽和笑臉幫戚欣裝電腦系統,一直到最後把列印軟體、上網軟體統統裝完,一切測試完畢,已經是夜裡九點半了。大家才匆匆的回去休息,而笑臉哪,晚飯還沒吃。

第二天,李璽的上網設備就不好使了,他以為是電信部門出故障了,所以,也沒有多想。兩天後,拿自己的設備到戚欣那裡上網,還是不行。最後把笑臉的設備拿來一試,才知道是自己的硬體壞了。於是,拿101膠在接口處粘接,捅鼓來捅鼓去的,把上網機器的接口從主板上拔了下來,整個焊口都斷了。

雖然努力的調整心態,還是心中一股焦慮、晦氣的感覺。頂著雨到街裡去修,好不容易修好了機器,但是上網硬體是必須買新的了。於是第二天,大概是周五吧,他帶著電腦來到了B 市,一來是和大葛學習裝電子書的方法,二來是換電腦的一塊記憶時間的電池,同時順便買上網的硬體。在楊姐那裡,拿到了大葛給準備好的上網硬體,於是現場上網,驚喜的發現,師父的新講法來了。

一邊看著師父的講法,一邊心裡猶豫起來。是立即回去給大家列印講法哪,還是指望笑臉給大家列印哪?笑臉的機器是噴墨的,效果一般。而且周末他還要準備給大夥出明慧週刊,自己回去哪,還感到此行的計劃沒有完。

週刊是23本,講法大約100本,這個量要說大哪,也不算大,只是一天很難完成。自己不立即回去,是不是有些自私了哪?別人會不會說三道四哪?

猶猶豫豫的,最後還是沒有回去,電腦換完了電池,他傍晚趕到了老姨家,把電腦放在了她家。他想,即使耽誤一兩天看講法,也不見得就影響了大家的提高,都盼望以最快的時間看到師父的新講法,講真象做資料的事情怎麼都往後縮哪?同時,笑臉也該鍛鍊成熟了,擺弄電腦都已經兩年了,這點事情還不能獨立完成?但是,心中還是有個陰影,就是怕被別人說成自私。

其實,這時的猶豫也好,擔心也好,都是心態不純淨的表現。特別是那些隱隱約約的對大夥同修的一點怨恨之心,更是不正的東西,雖然馬上把它壓下去了。

順便一提的是,在整體配合不協調時,會表現在方方面面。比方昨天下午笑臉如果不立即把硬體拿走,那麼,第二天早上李璽上網就會發現師父的講法到了,這樣他就不會到B市辦事了。師父的講法和週刊,就會和笑臉很快的列印完。可是,偏偏在離開延通後,才看到師父的講法到了,所以在是否及時回去的問題上,心裡七上八下的。

擔心什麼來什麼,在B市停留的兩天裡,李璽見到了曉莊。曉莊說,那潔剛剛給延通送講法回來,不知為什麼,另一個供應延通同修的資料點,這次就沒有及時的拿出師父的講法,而笑臉哪,也是不爭氣,什麼也沒做出來。這樣,那潔又承擔了列印二三百本講法的任務。

李璽聽著心裡非常難受。一來為自己沒做好,其他同修分擔的太多而難過;二來還是為擔心別人的說三道四而忐忑。

交流中,曉莊無意的說出,一位同修抱怨說:李哥又回去寫小說去了。言外之意是說李璽躲避任務,避重就輕,執著自己的名聲而置資料點責任於不顧。

於是,李璽的心被重重的刺痛。心境酸楚、低沉、陰灰,難受到了極點。都是正法工作,難道為了出名?那樣,自己也走不到今天。這樣的心揣度別人,對嗎?

是啊,難受也沒用了,現回去也來不及了。和曉莊簡單的解釋幾句,也算抒發一下鬱悶吧。

曉莊走後,李璽反覆的挖自己的心,為什麼難受啊?

心中確實隱藏著不願意被資料點的事情拴住身子的想法,想自由的幹些正法的工作,同時也能方便一些的安頓一下家庭問題;再者對於別人的指責太在意了。因此而擺不正自己如何選擇正法工作的輕重關係了,越是想儘快的幫助同修們把延通資料點建立起來,自己好儘快抽出身子,越是大家配合的麻煩不斷,來自方方面面的干擾不斷。越是擔心別人的指責,而別人卻越是不解的抱怨自己。特別是在籌建資料點的過程中,自己的心不是無私無我的純淨,隱藏有私心、執著自我等東西,比方不願意動用自己的一些資金哪,等等,都使事情進展的非常滯澀,心裡特別鬱悶焦躁。可是就在自己左思右想的決定拿出部分資金買製版機的時候,其他同修就非常痛快的把錢湊齊了。

關於指責嘛,前不久,袁傑就不容分說的指責自己,說延通以前的那個資料點被破壞,自己有很大的責任。對那些同修分擔的不夠。

是的,配合不夠自己有責任,但是哪個同修被邪惡鑽空子,最大問題應該還是在其自身找。

其實,自己身邊的環境,經常處在指責聲中,才造成了大家都怕別人指責的狀態吧?這不是我們整體在這方面修煉的漏嗎?怕別人指責,自己何嘗不是同樣指責過別人?

悟到這裡,他想起了笑臉媽講過的一個夢。

她說,元旦以後,我們一直做的很順利,可是就在過年之前,大夥都不來拿護身符了,做了那麼一大堆沒人來取。我就著急了,想:這是怎麼了?這些人都怎麼了?有什麼不滿直接說呀,怎麼能這樣哪?

於是,有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五隻鐵鴨子追著自己杵杵,你想啊,鴨子的嘴多硬啊,鐵鴨子的嘴就更不用說了。那些鴨子都這麼大。

她一邊說,一邊用手比劃著名,看樣子那些鐵鴨子足有一米長。

笑臉媽接著說,第二天我就悟到,這是有同修在背地裡講究我了。我心裡就過不去了,感到冤枉,也忿忿不平。

過了年,我狀態就一直不太好,學法也走形式,最後身體消業的反應很重。

直到聽說邪惡來找自己的時候,心裡已經非常不穩了。說定下來,已經定不下來了,只好走出去躲一躲了。

笑臉媽媽當時這樣說,李璽沒怎麼往心裡去,只是勸她要提高心性,不要在意別人怎麼說。

今天輪到自己身上的時候,才又一次的切身體驗,被鐵鴨子的嘴杵杵的滋味。

是的,大法弟子都是帶有很大的能量的了,用這樣的嘴去議論別人,會給人家施加多少不正的東西呀,對方能不感到特別難受嗎?

同修們哪,讓我們都別再當鐵鴨子了,從自身做起,有什麼想法善意的當面說多好啊。如此,我們的場不是更加純正了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