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足跡(九十六)

章冬


【正見網2005年04月27日】

援兵

秋雯的案頭積壓了幾個素材了,掂量一下,還是不按照時間順序寫吧。因為最近發生的事情,沒有被遺忘的東西多,寫出來能夠更加充實。

自從延通的資料點遭到邪惡破壞後,當地的一些大法弟子一直在積極的籌建新的資料點。但是,幾個張羅的同修都受到了來自方方面面的干擾,常常搞的心灰意冷。有時很小的一件事情就耗去很多的時間,比方李璽無意中的一個試探好奇的心理,刪除了手機中的大法書籍,結果兩天來試驗了多少次,都沒能自己把他重新裝進去,一陣一火的弄得心煩意亂。實際暫時不用閱讀電子書不是一樣學法嘛,為什麼就非要立馬把機器裝好哪?還是不知不覺的執著什麼了。不止電子書的問題,就是上網的機器,也跟著搗亂,為了維修它,幾乎又花去兩天的時間。麻煩不止這兩件,最近幾乎是不斷的出現。

李蔓也是,因為和媽媽的心性關,幾乎到了娘倆不說話的地步。不是沒有修好的地方被邪惡鑽空子了嗎?

而剛剛學習電腦的戚欣,一部嶄新的電腦無緣無故的燒了,不止是電源燒了,據給修理的同修講,燒了不少的部件,包括硬碟。這樣的事故非常少見,別說是新電腦了。

這些不是方方面面干擾嗎?

大家都意識到了,延通縣的同修,彼此間隔的太厲害了,對於整體提高、和做好當地的正法工作,已經是極大的阻礙了。不少同修在積極的破除這些間隔,在破除這些東西的時候,感到非常吃力。大家不約而同的說,「干擾,干擾,干擾」,口氣中流露出了無可奈何的心態。其實,這種力不從心、精疲力盡的狀態,就是大家沒有真的站在法上破除這些所謂的干擾所致。為什麼不能很好的破除這些干擾哪?因為在法上有認識模糊的地方,在修煉中有不足的地方。所以這些干擾才能起作用。

但是,最近的兩天,本地的正法工作漸漸的理順了,大家的狀態逐步的好轉了,積極參與做資料的同修多了一些。這裡有本地同修的積極努力的因素,同時,也是最近的兩場法會破除了當地同修修煉中的一些障礙。

是這樣的,那天李璽突然接到大葛的電話,說二姐最近在B市落腳,要到延通看看,和大傢伙聊聊,你們張羅一下吧,機會難得。

是啊,機會難得,李璽早就等著這一天了,早就想把在正法中整體配合好的地區的同修請來交流了。於是,在匆忙的準備下,第一場法會在那潔的娘家召開了。

這次法會參加的人數不多,時間也不長,但是暴露了本地同修一個普遍心態是,正法到了今天,該做的都做了,邪惡似乎還比較猖狂,自己下一步正法的路,還是穩當的走吧,別出現什麼閃失,一旦遭到鑽空子,承受不了向邪惡來個什麼假保證,那不是污點嗎?所以,無論什麼時候結束,憑自己走過來的路,成佛應該是沒問題了吧。因此,旱澇保收的做法就是,有資料咱就發一些,沒有資料嘛,等等再說吧,總會有的。

交流中,大家挖出了這顆骯髒的私心。同時,看到其它地區同修整體配合、整體提高後,正法形勢的可喜變化,自己受到了很大促動和鼓舞。是啊,做的好的地區,所謂的敏感日子裡,是那些警察敏感了,是那些警察害怕了,而不是大法弟子害怕和敏感了。警察到大法弟子家,懇求的口吻和大法弟子講話,感激的心情聽大法弟子告訴的真象。

所以,這些參加這次法會的延通同修,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感到了心性的提高,認為再有把法會擴大的必要。同時,李璽等人感到這個法會似乎是把好長時間籠罩在延通地區,間隔大法弟子的邪惡的物質場,捅了一個窟窿,這樣下來,這個間隔大法弟子的,給積極張羅正法工作的大法弟子帶來麻煩和干擾的邪惡因素,很快就會以此為契機而撕開一道口子,同時被解體和銷毀。於是,決定再次召開法會。

因此,下次法會緊跟著一週內又召開了。

第二次的法會,是這樣的。

自從二姐、楊姐等走後,戚欣就催促李璽,馬上和她們聯繫,儘快召開法會。因為一些農村同修馬上就要農忙了,這樣一來他們參加法會的時間幾乎沒有了。所以要抓緊。

就這樣,和楊姐、大葛聯繫後,法會定在了周六上午九點。

戚欣負責找場地,李璽負責接送客人。

場地定在了戚欣單位的宿舍。因為他們單位難得的放了一次假,而且他們單位有八九名大法弟子,包括主要領導。

周六,李璽準時的把客人領到了某中學的大門口。等著戚欣來接,因為李璽找不到他們單位。本來戚欣答應8:50就過來的,可是已經9:15了,還不見人影。於是,李璽心裡有些不快。電話一聯繫,戚欣說馬上到。

9:18了,戚欣騎摩托馱著小關來了。說地點變了,在花園街的東頭,昌青旅舍204房間。

「花園街,哪個花園街?」李璽不解。

「就是,就是那個人行的……」

「是金水街嗎?」李璽急忙插話。

「是,是那個。」坐在後面的小關連忙搭話。

說完他們就騎著摩托走了。

他們幾個人前前後後的魚貫著朝金水街走去。

到了金水街,怎麼也沒有這個昌青旅舍。於是,李璽壓制著氣憤的心情再次掛電話。原來是弄錯了,不是金水街,是廣場街。於是,再次折回頭來。

李璽這樣想的,這些同修都是遠道而來,咱們應該等人家,不應該叫人家在大街上等咱們,因此第一次動氣。而第二次動氣是感到,戚欣他們這個事情辦的不利索,不但有倉促的感覺,而且還表達的不明白,使這些同修再次走冤枉路。

兩次動氣,作為大法弟子是實在不該。此時他已經看著戚欣不太順眼了。可見,李璽在這方面修煉的基礎實在是差勁。

來到旅舍二樓的走廊,李璽反覆追問為什麼換地方,這裡穩妥嗎?這裡內部有咱們的人嗎?可是,戚欣就是躲躲閃閃的含糊其辭。

「沒問題,放心吧。別問了。」

而李璽偏偏感到自己要問明白,不然真的是不放心。他這樣想:這裡是繁華的鬧市區,而我們的同修前前後後的二三十名涌進旅舍,擠進一個房間,會不會引起店主等人的疑慮哪,一旦人家在門外偷聽,或者房間的隔音效果不好,旁邊房間的人聽到什麼,這樣後果敢想像嗎?本來當地的一些同修就是有心態不穩的表現。比方說,前天李璽告訴盧姨開法會的事情,盧姨第二天就極力的反對,說最近的法會開的太多,說師父經文說過,不讓法會開的太頻。李璽說不是表面形式頻與不頻的問題,要解決我們地區存在的現實問題才不斷的召開法會的,這樣的法會是必要的,不能簡單的對大法斷章取義。而盧姨十分的不解,還說晚上睡覺這個事情不斷的在腦子裡翻騰,壓也壓不住,她認為是師父在點化什麼,所以,極力的反對召開法會。而且她認為這樣不斷的召開法會,一些同修是不是在顯示自己的什麼東西,其實暗中她是認為李璽在顯示什麼。

儘管李璽反覆的闡述了自己不是在顯示什麼,而且在法會上自己幾乎沒有發言,召開法會是解決我們地區整體提高、整體配合,和正法中這種消極的氣氛。可是,她表示,她們幾個老太太還是不可能參加,她特彆強調自己在周六要參加一個婚禮。其實,不參加法會,參加婚禮什麼的,無可厚非,就是背後別帶著什麼心最好。

但是,她背後的心,顯而易見。

一些同修這樣的心,是能夠給法會的場加進一些不好的東西的。盧姨是直接說了,其實,背後不少同修的議論紛紛,是可想以想像的,因為一些同修對召開法會的看法,在過去不是沒有所耳聞。

而李璽哪,最近學法不是很好,心情也是有些浮躁,心態不是很穩。

他認為,自己是法會的組織者之一,要做到心中有數才放心。所以,不斷的追問這個會場是怎麼決定的。戚欣就是含含糊糊的帶蓋搖。

在李璽不斷的追問下,終於明白,並沒有大法弟子在這裡工作,是臨時決定在這裡召開的。為什麼換地方,戚欣沒有解釋。

此時,戚欣單位的老闆,也是大法弟子的劉先生也在場。他表示,如果大家感到不太妥當,可以還回到自己的單位去開。

這時李璽有些活心了。認為這個旅店不是開法會的最好場地,加之來此的路上,看到不少的執法人員在街上指手畫腳,好像在執行什麼任務。難道它們知道了這次法會?李璽心裡犯狐疑。於是,決定和二姐、楊姐等人商量一下,是不是換換地方為好。

她們二意思思、猶豫不決的樣子。有的表示離開這裡更好,有的一聲不語,有的略微帶出責備的口氣。這時李璽自己決定還是離開這裡,而其他同修說最好別走了,因為路上警察那麼多,我們的人又這麼多,而且許多同修不知道路,這樣的場面,三五成群的人,是不方便的。

就在這樣搖擺不定的當口,李璽心動了,怕心起來了。邪惡出現的場面不斷的在腦海中閃現,於是強調還是立即離開為好,可是在這時,那位劉老闆態度又變化了,又不想讓大家去自己單位開法會了。

不是很正的場,籠罩在幾個大法弟子的心頭,李璽心態更加不穩了。二姐看到參加法會的人已經到齊了,於是說,還是在這裡開吧。

一股暗中涌動的緊張心態,難以遏制的在心中翻騰,於是李璽說,我走,我出去一下,你們開吧。

下樓後,他在廣場一邊轉悠,一邊發正念,一邊穩定心態。不斷的排除法會出現險象的邪惡想像,不斷的給法會會場發正念。而感到自己大腦後部有塊區域麻木著,不穩的心態、邪惡的想像都是從那裡發出,那裡似乎有黑乎乎的東西黏著,驅不走抹不去的。在三三兩兩的人群中轉悠一會,他決定把剛剛買來的裝在兜子裡的刮板、絲網布送到開發廊的大法弟子那裡。於是,離開廣場,朝一個胡同走去。

等他再次回到廣場,心態有些穩定了,因為自己意識到,這樣的心態會真的招來麻煩,因此強烈的滅掉這些造成自己緊張的體內體外的物質。

前後大概有二十來分鐘吧,心情終於平靜了,於是回到了旅館的法會會場。

大家在平靜中交流著,戚欣、李璽等人不時的來到房間外若無其事的樣子,給大家放風。

下午一點,法會終於在祥和的氣氛中結束了。

在其後的吃午飯的時候,二姐說李璽心態不好,臉色也不好。

「怎麼不好,你看到了什麼問題呢?」李璽誠懇的問。

二姐皺著眉頭,邊吃飯邊考慮,停了一停,然後端起手臂縮緊肩膀做出緊張的樣子說:「就是有一種躁氣和……,和害怕的心裡。你看看你的臉色,都不正常。」

李璽心中感激的點著頭,一邊反思自己。

是的,最近自己的狀態,明顯的感到一種物質在體內作怪,究竟是什麼,自己也說不清。打坐時胸口有時悶脹,學法時有急躁的心情在深處涌動。怎麼回事哪?二姐說的是比較表面的現象,但是今天自己確實產生了怕心,這是事實。

這次法會,當場李璽沒有受到什麼促動、鼓舞,其他同修的收穫如何,不得而知。但是法會後,李璽總結自己,發現了許多不好的東西。

其一,延通地區的同修間隔的產生,自己在其中起了不良作用。因為自己變異的一種孤僻性格,使自己經常不能和大家有良好的溝通,同時流離失所的身份,產生的較強的保護自己的意識,無形中影響到了其他同修。其實,這些都在自己接觸的範圍內布下了一個間隔的場。

其二,在自己性格方面,有一種沉悶、悒鬱、被動的成分,這些東西容易成為邪惡造成思想干擾的溫床,造成邪惡想像的起因,從而容易孳生怕心等等。這些都是偏離先天純真、善良的物質。

其三,午飯後,劉先生一針見血的給自己指出一些缺點,其中包括用觀念看待同修,有自命不凡的心裡等等。是的,這些東西不同程度的在自己思想中隱藏,雖然曾經為此有過苦修和過關,但是,修得不是徹底。

其四,各種干擾也好,怕心也好,易怒的魔性也好,這些都是常人心比較多造成的後果,在這些方面想要提高,唯一的辦法是紮紮實實的修,修出更多的慈悲和善心,邪惡是無論如何都動不了的。

現在,延通地區的正法氣氛又活躍起來了。做資料的同修彼此間隔逐步消除,參與的同修越來越多,不能說與這些外來的援兵―― 二姐、楊姐等人沒有關係。否則,在保護自己的強烈心態下,去談消除間隔,可能嗎?但是,僅僅認識到這一點,還要走了不少的彎路。

修煉啊,有時感到比較容易,而有時感到又是那麼的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