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發現首例禽流感病人



【正見網2005年06月17日】

印尼發現首例禽流感病人

據報導,印尼衛生官員16日表示,該國發現首例禽流感病人。印尼的南蘇拉威西省與爪哇島今年稍早發生大量禽鳥因禽流感死亡,印尼當局將上述染病工人與其他數十人的血液樣本送往香港進行例行的監視檢測,結果發現他的H5N1型禽流感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但沒有出現禽流感的症狀。

越南官方傳媒報導,上一週,出現了6宗禽流感個案,全部來自北部省份。6名病人目前正在河內一間醫院治療,其中5人情況穩定。報導提到,一名曾經為H5N1禽流感病人抽取樣本化驗的醫生,近期出現發燒徵狀,有可能是受到感染。自從去年12月以來,越南有61人染上禽流感,其中18人死亡。

前不久,青海省發現千隻候鳥死於禽流感。到14日止,中國大陸青海省再次採取緊急措施,對剛察縣疫區周邊的家禽進行全面捕殺。疫區周邊的一萬隻家禽全部被殺。

目前,在新疆自治區塔城市的一座養鵝場出現禽流感疫情,「共有一千零四十二隻鵝發病,其中四百六十隻死亡。」疫區現已撲殺了一萬三千四百五十隻家禽。

鑒於各地不斷出現禽流感的疫情,尤其是在印尼又發現禽流感病人,讓世界衛生組織頗為緊張。世界衛生組織駐印尼代表彼得森指出,這是印尼首度發現禽流感病例。這對全球極力防堵禽流感變成人畜共患疾病的努力來說,無疑是一項負面發展。

據BBC2005年06月10日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官員警告說:中國的禽流感疫情發展迅速,必須嚴加警戒。

該型禽流感在東南亞迄今已造成五十四人死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