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蓉蓉被害案調查報告

(2005年6月22日)
摘自「追查國際」資料庫


【正見網2005年06月24日】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2005年6月19日報導,2005年6月16日,飽受迫害之苦的瀋陽市法輪功學員高蓉蓉(女,37歲),在位於瀋陽的中國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急診室去世。[1] 據明慧資料記載,高蓉蓉是在遼寧省瀋陽市被迫害致死的第54位法輪功學員。高蓉蓉曾在瀋陽龍山教養院被非法關押期間被教養院二大隊副大隊長唐玉寶、隊長姜兆華電擊臉部7小時毀容。該毀容照片公布後在全世界引起震動,「追查國際」曾就此案發出調查通告。鑒於高蓉蓉被迫害致死是在其被迫害案情已在全世界公布、在國際社會關注之下再次被綁架後發生的,此案突顯了中共向全人類良知挑戰。「追查國際」現公布部分調查結果,並誓將作案嫌犯和指揮者追查到底並最終繩之以法。

以下內容如不註明出處者系參考高蓉蓉本人申訴[2]

一.電擊毀容前的迫害

2003年7月8日,高蓉蓉被瀋陽市和平區公安分局非法判3年勞教,當天被送入瀋陽市龍山教養院。高蓉蓉被劫持至龍山勞教院以來,身體被迫害損傷得很嚴重,肝痛,腹痛,乾嘔,吃不下飯,斷斷續續發燒,她的一隻耳朵曾被二大隊副大隊長唐玉寶打耳光失聰。一大隊大隊長岳軍讓勞教人員對高蓉蓉進行人格侮辱,將她的頭頂部位的頭髮剪成短到挨頭皮。

2004年3月22日,高蓉蓉拒絕參加誣衊法輪功的大會,被唐玉寶從二層鋪上拖下來,掐著脖子扭出去毒打。唐玉寶後讓兩名隊長把高蓉蓉架到管理科銬在暖氣管上,拳腳相加,並用電棍電她的頭、臉、脖子、手腳等處,多次反覆電,長達半個小時。院長李鳳石進來對高蓉蓉說:「這是專制機關,手銬、電棍是幹啥的?不信治不了小小的高蓉蓉。」兩天後又把她調到一大隊讓張士洗腦團對她進行洗腦,加重迫害,不讓睡覺,後來每天半夜3點才讓睡。在那幾天中,高蓉蓉承受著身體和精神的雙重摧殘。4月初,高蓉蓉被調回二大隊時更加消瘦,並開始持續發燒、咳嗽,獄警們帶她去祝家鎮的小醫院檢查身體,回來後大隊長王靜慧拒不讓她看化驗結果,也不通知她的家人,還撒謊說檢查結果一切正常。

迫害責任人:

瀋陽市和平區公安分局國保大隊大隊長徐曉[3](法輪功學員判勞教由國保批准)

此期間參與指揮和直接毆打、侮辱、虐待高蓉蓉的有:
瀋陽市龍山教養院
二大隊副大隊長唐玉寶
院長李鳳石
一大隊大隊長岳軍
二大隊大隊長王靜慧
二大隊副大隊長梁真
一大隊中隊長段海英

目擊或涉嫌參與的有:
管理科科長王學濤;二大隊警察王吉昌、曾小平;一大隊楊敏;

二.電擊毀容

2004年5月7日,二大隊副大隊長唐玉寶、隊長姜兆華、王吉昌等把拒絕參加奴役勞動、不寫造假作業的法輪功修煉者劉金枝、孫燕、金科桂、梁淑傑、王玉、高蓉蓉等分別叫到值班室銬在暖氣管上,然後對他們大打出手,唐玉寶、姜兆華連續電擊高蓉蓉6-7小時,從下午3點至晚上9點多鐘。當時高蓉蓉的面部嚴重毀容,面目皆非,腫大變形,滿是水泡,燒焦的皮膚與頭髮膿血粘在一起,面部腫脹後眼睛只剩一條縫,嘴腫得很高、變形。當晚9點多鐘被迫從受刑現場二樓跳下,造成多處骨折。晚上10點高蓉蓉被院方秘密送到瀋陽陸軍總醫院,當時高蓉蓉的身體狀況極其危險,血壓低壓降到40。8日凌晨2點轉到瀋陽市公安醫院。直到5月13日家屬才知道此事。在家屬的強烈要求下,高蓉蓉才被轉到瀋陽市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治療,住五樓骨二科0533號房間。

這次,二大隊共有五名法輪功學員被電棍電擊、毆打,50多歲的法輪功學員金科桂被電擊毀容的程度甚至比高蓉蓉還嚴重,她的臉被電糊後,又被毆打,臉都被打爛了。因為被封閉關押在教養院裡,外界和她們的親人無法看到她們被酷刑折磨的慘狀。

電擊毀容的直接兇手:
二大隊副大隊長唐玉寶
二大隊隊長姜兆華

涉嫌參與的有:二大隊小隊長王吉昌、二大隊警察騰吉良、曾小平

目擊者有:一大隊大隊長岳軍、院長方金凱、管理科的警察、衛生科科長張曉秋

三.醫院監控

2004年5月18日至2004年10月5日,高蓉蓉被非法嚴密監控在醫大一院0533號房間。警察不許她打電話,她所有的郵件都受到「龍山」警察的攔截;所有想去0533房間探視的人必須得到瀋陽市司法局長的批准才能被放行,而且0533房間被禁止向外面打電話。家屬帶給高蓉蓉的所有物品也都必須通過監控者的檢查。

從2004年8月9日起,高蓉蓉開始尿血、不能進食進水,瘦成一副渾身帶傷的骨架,眼窩塌陷,眼皮閉不上,人已經脫相。「醫大」的醫生表示,隨時有生命危險,並一再下病危通知,但龍山教養院的上級主管部門瀋陽市司法局拒不放人,聲稱有危險就讓「醫大」搶救,死了也不讓回家。

醫院監控期間的犯罪嫌疑人:
龍山教養院管理科科長王學濤、管理科畢印紅;二大隊副大隊長梁真、警察王春梅;三大隊警察蘇志忠、

直接參與醫院監控的涉案人:
瀋陽市司法局勞教處副處長劉波[4]、科長史英俊(女)
龍山教養院院長李鳳石、政治部主任鄧楊、管理科科長王學濤、李生元、姜玉波、
二大隊大隊長王靜慧、中隊長林桂芝、隊長騰吉良
一大隊中隊長段海英
一大隊警察趙英傑、王宏齡,二大隊警察馬再明

監控期間在醫院現場參與威脅當事人、協助掩蓋事實、繼續進行迫害的直接涉案人:
瀋陽市司法局:副局長張憲生[5]和勞教處處長李榮琛[6]、科長姜曉兵
瀋陽市委政法委:盧靜臣
瀋陽市「610辦公室」:魏軍
專案組:瀋陽市政法委王慧(女)、瀋陽市瀋河區檢察院公訴科劉革(女)
龍山教養院衛生科科長張曉秋
瀋陽市衛生局工作人員田野
部門待定李某:7月2日下午兩點多,劉革、王惠同一中年男子來到病房,說中年男子是政法委的領導,姓李。這名政法委領導在高蓉蓉臉上揭斷一塊黑痂。鑒於瀋陽市政法委「領導」中並無姓李的,此人可能是省委政法委的。現在已知省委有關部門姓李的有省委政法委書記李峰、省委610辦公室副主任李威。

責任部門和主管:
中共中央「610辦公室」
遼寧省司法廳:廳長兼黨組書記張家成
遼寧省勞教管理局:局長張超英
中共瀋陽市委:書記張行湘
瀋陽市委政法委:書記常明、副書記王書海(兼瀋陽市「610辦公室」主任)、市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董開德
瀋陽市「610辦公室」[7]:主任王書海、副主任董開德、宋頌
瀋陽市司法局:局長鄭朝權、分管市局監管改造工作、幫教工作的副局長張憲生、勞教處處長李榮琛

四.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羅幹啟動國家機器再次綁架高蓉蓉並將她迫害致死

2004年10月5日,多名法輪功學員成功地解救出被瀋陽市龍山教養院獄警毀容的高蓉蓉,並把其遭殘害而毀容的照片公布於世。

公安部將高蓉蓉走脫事件定為「26號大案」。羅幹親自批示,從省市到縣區為此層層開會傳達布置搜尋。在羅幹授意下,遼寧省政法委、「610辦公室」、檢察院、司法、公安等部門聯手封鎖高蓉蓉的消息。

此期間,瀋陽周邊各市、地區的公安局和鐵路、民航、油田的公安部門先後接到抓捕高蓉蓉的指令,並收到一份落款為瀋陽市司法局的「協查通報」。[8] 這份「協查通報」還下發到市區的街道辦事處、社區、居委會、各個信息站、房產中介、家政服務公司等處。該「協查通報」描述高蓉蓉「左側面部有明顯疤痕,不能獨立行走」,但卻附上一張高蓉蓉被毀容前、沒有任何疤痕的照片,證實了高蓉蓉在勞教所被毀容的事實。瀋陽市司法局還通過交通廣播電台連續播放「一位弱女子被人劫持,市司法局熱心幫助家屬尋找弱女子的下落」 的虛假消息,意欲通過出租汽車司機追查高蓉蓉下落並抓捕。[9]

此後,遼寧省、瀋陽市「610辦公室」、瀋陽市公安局和公安局國保大隊按羅幹的批示嚴密部署,派出大批公安、特務等人員秘密深入到車站碼頭、所有公共場所不分晝夜監視。利用一切手段,監聽、偵查、跟蹤當地法輪功學員。一方面抓捕高蓉蓉,一方面迫害講真象和參與營救高蓉蓉的法輪功學員。

參與營救的另一名法輪功學員孫士友被綁架後,瀋陽市公安局鐵西刑警大隊對其毆打並電其陰部,叫囂:「電別的地方能看到(指高蓉蓉被毀容一事),這回電看不到的地方!」並用大頭針刺入其指甲中。孫士友的岳母(馬廉曉)、妻子、妻姐也因「26號大案」被關押到張士教養院洗腦班。[10] 馮剛等法輪功學員因參與營救而被綁架,被關押在張士教養院洗腦班。有消息說,馮剛因絕食13天曾被送入馬三家監管醫院,目前情況待查。被捕的還有馮剛的妻子王娟。另有劉慶明也因參與營救高蓉蓉而於2005年2月被綁架,現關押在沈新教養院。[11]

2005年3月6日,高蓉蓉再遭綁架。高蓉蓉遭綁架後一直絕食抵制迫害。高蓉蓉被綁架後曾被關押在馬三家。

遼寧省檢察院告訴家屬:案子歸「專案組」了,中央610直接操控此事。

馬三家教養院一趙姓副校長對高蓉蓉的父母說:高蓉蓉由政府管。2005年6月10日,當高蓉蓉的父母去馬三家要人時,一個王姓院長(男,新任院長,原是管理科的科長)說:「一開始我們就不想收高蓉蓉,是『上邊』壓的。現在『上邊』什麼時候讓見讓放我們聽『上邊』的。」

6月12日,高蓉蓉的父母得到通知後趕到醫院。當時高蓉蓉已經昏迷不醒,全身器官衰竭,帶著呼吸器,骨瘦如柴。醫大的醫生說:「(高蓉蓉)來時就是危重。」馬三家教養院的管教說:「高蓉蓉剛到醫大時還能說話。」

據目擊者說,高蓉蓉在醫大搶救期間,很多不明來歷不知道是哪個部門的人把醫大所有的門都把守得嚴嚴的。

2005年6月16日,高蓉蓉在醫大一院急診室去世,年僅37歲。

2005年6月20日,高蓉蓉的遺體還在瀋陽市文官屯殯儀館,任何人不讓見。要見必須經過瀋陽市公安局批准。高蓉蓉的母親去見也沒有允許。

高蓉蓉走脫期間、再次被捕期間和事後處理的責任部門、主管和直接參與者:[12]
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幹
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劉京
公安部:部長周永康
中共遼寧省委
遼寧省委政法委:書記李峰
遼寧省委「610辦公室」:主任宋善雲、副主任卞富學[13]、秘書處處長張仲玉[14]
遼寧省公安廳:廳長李文喜
遼寧省公安廳國內安全保衛總隊總隊長王澤方[15]
遼寧省公安廳「610辦公室」(反邪教處)負責人卞東晴[16]
遼寧省司法廳:廳長、黨組書記張家成、省勞教局局長張超英、省勞教局管理處處長於曉煒[17]
瀋陽市司法局:局長鄭朝權,副局長張憲生[18]
瀋陽市公安局:局長劉和
瀋陽市公安局國保大隊、公安局「610辦公室」
瀋陽市公安局鐵西分局刑警大隊
瀋陽市國家安全局[19]

其他責任人:
瀋陽魯迅美術學院書記張晨、院長韋爾申[20]、宣傳統戰部長孫杰[21]、保衛處田處長[22]


參考資料

1.《明慧網》2005年6月19日(明慧記者鄭岩綜合報導)高蓉蓉被迫害致死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5/6/19/104419.html,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5/6/20/62065.html
2.《明慧網》2005年2月14日。(作者:高蓉蓉)高蓉蓉的申訴:嚴懲迫害法輪功者 還公義於天下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5/2/14/95415.html,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5/3/20/58612.html
3.「追查國際」調查記錄GRR3
4.《中國瀋陽普法網》
5. 張憲生,男,1954年9月生,1999年7月起任瀋陽市司法局副局長。負責市局監管改造工作,幫教工作,區縣(市)司法行政指導工作。
6.《中新網》2001年03月15日。
7.「追查國際」調查記錄GRR4
8.《明慧網》2004年11月16日。瀋陽市司法局「協查通報」自曝毀容及勞教迫害罪行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4/11/16/89308.html,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4/12/2/55158.html
9.《明慧網》2004年12月30日。圖謀綁架被毀容的高蓉蓉 瀋陽司法局利用交通電台行騙
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4/12/30/92469.html,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5/1/12/56490.html)
10.《明慧網》2005年3月15日。呼籲緊急營救瀋陽孫士友、馬廉曉 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5/3/15/97372.html,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5/3/22/58698.html
11.《明慧網》2005年4月6日。呼籲幫助因營救高蓉蓉而遭迫害的大法弟子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5/4/6/98980.html,
12.《明慧網》2005年3月11日。高蓉蓉再次被綁架 曾參與營救的大法弟子被抓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5/3/11/97091.html,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5/3/29/58966.html
13.「追查國際」調查記錄GRR1
14.「追查國際」調查記錄GRR3
15.「追查國際」檔案;調查記錄GRR4
16.「追查國際」檔案;調查記錄GRR4
17.「追查國際」調查記錄GRR3
18. 瀋陽市司法局領導名單
19.「追查國際」調查記錄GRR2
20.《明慧網》2005年4月20日。曝光被毀容照片遭報復 高蓉蓉下落不明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5/4/20/100084.html,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5/4/27/60081.html
21.「追查國際」調查記錄GRR2
22.「追查國際」調查記錄GRR3


DOC 文件下載(136KB) | PDF 文件下載(292KB)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