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這萬古機緣 跟師父回家

北美大法小弟子


【正見網2005年07月29日】

尊敬的師尊,您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已經修煉大法六年了。在修煉大法的這幾年當中,我克服了許多干擾,修煉的狀態也時好時壞。今天,讓我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修煉體會。

當我剛剛開始修煉大法時非常的精進,正念很足。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腦子中常常冒出不好的想法。比方說,當我在大場合表演鋼琴時,經常會緊張,從而認為自己一定會彈錯。媽媽告訴我要平靜下來,並提醒我,煉功人的思想是有能量的。如果我認為自己可能會彈錯,那麼真的自己就彈錯了。正如師父在《轉法輪》裡說的?「煉功人你老認為它是病,實際上你就是求了,你求得病,那病就能壓進去。」

有時發正念時腦子也亂糟糟的,老想著什麼時候能看電視呀,什麼時候可以吃午餐呀。這些思想業與干擾都是我應該去的。媽媽告訴我說,如果我不能好好的發正念,清理自己空間內的魔,那麼,魔就會去干擾別人,那我不是做了壞事了嗎?

我也有許多過心性關的時候。當我和哥哥有不愉快,媽媽指出我的問題的時候,我立即找理由替自己辯解,同時也變得沒有耐心,馬上就還嘴。雖然媽媽告訴我要向內找自己的不足,而不是把手指頭指向外指,我也意識到是自己的「爭鬥心」在作怪,但就是常常沒有把法放在心上。有時媽媽因此而生氣,問我到底想不想修,並提醒我,延長來的生命都是為了修煉大法的。我常為自己對修煉態度的不嚴肅而覺得難過、傷心。

師父在《轉法輪》裡說:「人家說:我來到常人社會這裡,就像住店一樣,小住幾日,匆匆就走了。有些人就是留戀這地方,把自己的家給忘了。」正法的時間、速度很快,我不能再蹉跎下去了。我有許多要去的執著心、許多常人的壞習慣要去。在去執著心的過程中,有時對自己執著不放的東西真覺得很困難,但是無論如何,我牢牢的記住師父講的話,如果師父救不了我們,那誰也救不了我們。

我要告訴大家,抓住這萬古機緣,跟著師父回家吧!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2005年華盛頓DC小弟子法會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