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足跡(107)

章冬


【正見網2005年08月31日】

匆匆道別

天陰沉著,偶爾掠過一陣風,吹得樹葉枝條懶洋洋的搖擺。薄薄的迷霧,輕柔柔的罩在樹林上邊,迷迷離離的不願散去。真的有一些秋的感受了,一早一晚已經涼爽多了。窗前的唐芪樹,一些葉子已經黃了。這個樹種,對於秋的來臨,是最敏感的。

昨晚下了一場雨。

幾天沒有和同修們接觸了,感到憋得慌。前幾天,李璽和笑臉商量好了,打算還讓老L開車,給延通送一趟紙和光碟。昨天下午,和老L 聯繫,可是他就一直關機,一時聯繫不上。

也不忙,不著忙使,就是為了儲備一些。李璽這樣想著,打算和老L聯繫好之後,然後決定行程和計劃。

晚上七點鐘的光景,電話響了,是老L 的。他說明天就離開本市了,返回單位,單位領導―他稱作大掌柜的,今天到他家來了,催促他趕快上班。他問李璽是否決定和自己一起去。是這麼回事,這之前他說,過一階段自己返回單位的時候,你和我去吧,反正哪裡都是呆著,在那裡不是一樣做咱們這些事情嗎?他是看到李璽現在到處「暫居」,居無定所,於是這樣說。當時李璽沒有明確的態度。

「太匆忙了,我,我不去了。」電話裡,李璽回答。

「沒辦法,今天大掌柜的特意來看看,看我是不是真的忙著,我說忙著收拾房子,他不信。」

「啊,那就得冬天回來了,是吧?」

「嗯,得那時候。你一直在公司,一直沒出來?」

「是,一直在這裡。」

「最近挺好的吧?」他問李璽。

「嗯,挺好的。」

然後是一陣短暫的沉默。沉默中,彼此的心在交融。千言萬語,盡在這沉默中。大法弟子的問候,就願意聽到這句「挺好的。」那是平安信號,那是在大法中穩步前行的意思。

「那,祝你一路順風!」

「啊,謝謝。你想去的時候再說吧。要是使什麼東西,就過來取。」他是指到他家來拿東西,因為他孩子在這邊上班,沒有隨他們過去。

「行。」

「就這樣吧,有事再聯繫。」

「唉,唉。」

放下電話,心中酸楚楚的。

太匆忙了,實在沒有想到。上次見面那天,還要一起找老王聊聊哪,陰差陽錯的正好老王上班,沒有如意。那次,老L說還得十多天才能走的,沒想到這麼突然的就走了。

老L走了,延通的紙就得自己買了,不方便啦。怎麼僱車,什麼理由和司機說,往哪裡落腳,怎麼轉移,找什麼樣的司機最合適,等等問題。陸陸續續的在李璽腦中閃現。

修煉中,老L 一些時候倒是很能隨其自然,但是,平日裡不是太精進。常常師父點化,也還是懶塌塌的。前不久,本地召開法會,是專門找當年跟過師父班的大法弟子召開的法會,那天約好了時間地點,可是老L還是遲到了,大家已經走了五六分鐘了。後來他終於沒能參加這個法會,事後也沒有什麼遺憾的表示。想來,這是多麼難得的機會呀,能夠促進大家在法中精進,大家一起回憶一下當初沐浴在佛光普照中的幸福感受,是多麼難得啊。

時光飛逝,一晃大法弟子遭受迫害已經六年多了。世道變化也很大。就拿聯繫辦法來說吧,當初大家都是每人一部傳呼,或者是兩部傳呼。可是,不知不覺中傳呼已經被社會淘汰了,傳呼台紛紛的倒閉了。於是,現在大家都使用手機。

當初大家正法的積極性很高漲,可是人心太多。現在大家都比較平穩了,心態平穩了。有時,也是感到很累,修煉中各種人心的難去,還要時時的破除邪惡的干擾和迫害。講真象中,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時不常的就刺激的心裡難受。這場迫害,造成了大法弟子在經濟上都比較吃緊,家庭中往往也是矛盾重重。離婚的很多,不修煉的一方搞婚外戀的也不少。最令人著急的,最可悲的是不少煉功人,躲在家裡受益,他們(她們)似乎對於修煉、正法修煉根本認識不清。對於師父一詞的含意的認識都比較模糊。能說這部分人不拖正法的後腿嗎?

胡錦濤要訪問美國了,不少大法弟子在網上發表了一些看法。各種看法都有沒關係,就是不能執著他,他怎麼擺放自己,怎麼選擇未來,或者是他怎麼為自己的未來策劃,能不能理智起來,能不能抓住成就萬古功名的機會,還是成為反歷史潮流而動的,都是他自己的事情,是他一念的結果。其實,人在做出重大決策的時候,往往是關鍵時候的一念促成的。也許很多人都有同感。

大法弟子正法走過了那麼不凡的歷程,到了今天,我們還要向外求什麼嗎?不能了。我們是在救人,我們如今已經不止是半神之體了,在自己的感受上,在大家的交流中,體會不到嗎?

儘快和笑臉說明了吧,這次的採購需要自己動手了。沒問題,少些顧慮,多些正念,大家配合好,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等下次老L 回來,還能幫著大家解決一些採購中的麻煩。願他在遠方同樣能夠精進起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