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足跡(104)

章冬


【正見網2005年08月12日】

四海為家

秉姐,胖胖的秉姐。李璽初次見到她時,是在楊姐家,那時她正忙著寫東西。寫揭露邪惡的材料。間或的抬頭和身旁的人說上一句。她說大法弟子要無條件的修自己,向內找,一定要修出洪大的慈悲心。

因為她說的比較零碎,而且心思沒在談話上,所以,沒有給李璽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

後來,還是在楊姐那裡,那天是李璽和戚欣交流著,戚欣抱怨自己的領導如何如何。這時一旁的秉姐接過話來,還是囑咐戚欣無條件的向內找。看看李璽和戚欣聽著挺感興趣的樣子,她就敞開了話題,慢慢的談到了自己怎麼在魔窟中受到迫害,在承受迫害的時候,自己開始是如何的抱有爭鬥心,而犯人和管教都愈加的狠毒,後來,她深深的反思自己,挖到了自己有二十幾顆心,把它們連根拔掉,特別是不夠善的心。當她改變了自己的心態後,管教和犯人都變了,蹲小號的迫害立即結束了。當時,她帶著慈悲心和獄長講真象,打動了獄長,獄長讓她把要說的話寫下來,於是她提筆,寫了一首長詩。

當時,她把這首詩念給李璽和戚欣聽,李璽的眼圈紅潤了,淚水浸濕了眼角。默默的用手背擦淚,感到全身的釋然。是啊,怎麼就像秉姐說的那樣,怎麼不會修了哪?怎麼就不知道找自己了哪?有多少時候就是看到對方的不對,而耿耿於懷。

都是自己在理,自己在理,自己究竟在理還是在法上啊!有多少時候,是自己雖然在理,而不在法上了,可是,卻全然不知。最近修煉的很累,好長時間了,這種感覺,就是很吃力的感覺。其實是忘了修自己。

自從那次談話,李璽就匆匆的去了河西,於是,把秉姐介紹給了黎姨。第二天,小晶就領著秉姐去了河西,一住就是十幾天。連續開了十一場法會。過去一直走不出來的同修,這回也能走出來了。法會上,常常是大家痛哭流涕,伴隨著心性的昇華。後來李璽見到黎姨,她說,從此,她們那裡配合的更好了,大家的整體意識強了,同修也更加精進了。老太太一勁說,「真好,真好。」

因為戚欣經常出差的關係,所以,還是李璽領著秉姐,坐老L單位的車到的延通。僅僅三五天,通過幾場的法會,延通同修狀態也馬上變了。突出的表現是,大家配合意識上去了,彼此能夠更加慈悲寬容了,走出來證實法的大法弟子更多了。

那天,李璽特意趕到延通參加法會,切實的感到了當地同修狀態的變化。法會結束,他要請秉姐到飯店,點一個最可口的菜,改善一下伙食,她說啥沒有同意。

她向李璽徵求意見,看看自己在法會中談的體會內容什麼的可不可以。李璽直言不諱的說,對於宇宙的結構,還是少談為好,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解,這方面談多了,往往對學法不深的同修造成障礙。對於天目方面的內容,把自己看到的多講一些未嘗不可,這些能夠增加大家修煉的信心,提高悟性。她一邊吃燒餅,吃黃瓜,一邊點頭。

回頭李璽問她,過去沒有修煉的時候,是不是就是很愛聯合人,很有人緣。她說是,裡裡外外都一片讚美聲,到處都有一幫朋友。愛人送我外號叫「大傻子」。

秉姐是離異的,孩子已經上大學了。愛人由於受不了邪惡的迫害,和她離婚了。幾年來,家裡的積蓄都折騰光了,邪惡非法抄家、罰款,自己也沒少把積蓄用在大法上。現在,她幾乎是沒有家了。李璽問到這些時,她爽快的說,「四海為家」。

大法弟子都是在修煉中,還有人心的。那天,她剛剛來延通時,見了自己孩子一面,明顯的看出她對孩子的眷戀之情。一句「我這傻兒子」的背後,口氣中包涵多少慈母的殷切關愛,和辛酸的期盼啊。

臨走,李璽說我就不管你了,在這裡開完法會,你看情況自己回去吧。她說,不用你操心,我自己一切都能處理好的。最後,李璽囑咐她,頻頻的開法會,可別起什麼心哪,她說,放心吧,這方面已經有了教訓了,不會再出問題了。

那天,李璽請笑臉吃的飯,吃的糖餅和魚香肉絲。離開延通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