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足跡(九十九)

章冬


【正見網2005年07月21日】

很有必要

長時間沒有寫了,狀態不是很好。

一來是在醞釀新的思路;二來是個人的事情最近較多,忙於找工作;三來是在某些方面自己的心性提高的不快,致使一些矛盾處在隱形的僵持中,導致修煉狀態不是很好,思維不怎麼清晰,所以,從沉悶到惰性,拖拖沓沓的三件事做的不是很理想。

身邊的同修不少都有同感,就是最近的心性守得不是太好,存在不同程度的問題。有時心裡認為,是到了這個層次的反應吧,其實,還是向外求了。根本原因就是心性提高的慢,沒有在心性上下功夫。

秋雯最近看大法網站,感到同修整體是不是也比較沉悶呢?從陳用林到韓廣生,不長的時間裡,已經有四位惡黨的官員勇敢的站出來為大法說話,揭露邪惡對大法弟子的迫害,而大法弟子好像表現的有些麻木。沒有太大的反映一樣。

其實,大法弟子是從心裡為他們的選擇感到高興,可能在正法修煉的路上,艱辛的跋涉和講真象的繁忙,或者是修煉中的成熟,造成了目前的狀態?說這是修煉中的成熟,好像不貼邊兒。不為外物所動,不等於沒有態度。

也許秋雯的感受並不對。

不管怎麼說,大法弟子應該用正念加持陳用林們,他們現在同樣在承受邪惡的壓力,甚至時刻受到邪惡的窺伺和攻擊。這些為大法伸張正義的人士,不應該受到邪惡的迫害。

想來呀,那些宇宙中的正神,豈能不給他們幫助?邪惡呀,留給它們的只能是在絕望中呻吟,在陰暗的角落中無謂的咆哮去吧。

孩子考試完了,假期開始了。

秋雯還是想把孩子送到小弟子集體學法小組去,這樣,對孩子的修煉應該有促進作用的。在小同修的比學比修的集體裡,要比家長簡單的催逼著學法效果好的多。

午飯都沒有來得及吃,中午12點的正念都沒有四平八穩的盤好腿立掌發,秋雯就領著孩子匆匆的乘車趕往學法小組。因為袁傑告訴,要12點50在鐵路段車站見面,然後一起到那個新更換的地點去。秋雯和孩子這是第一次參加這個學法小組,所以,不敢怠慢。

房間很小,沙發上、地上坐滿了孩子和家長,兩隻風扇在緊張的吹著,屋裡依舊很熱。儘管如此,學法小組的場,還是格外的祥和。

雪妍主持大家的學法,她主持的井井有條、落落大方。孩子們都很有興致,只是稍微有些調皮。不過,小弟子的讀法,普遍比較差勁,一個小自然段讀下來,幾乎每個人都會有打錛的地方,嚴重者磕磕巴巴。

目前的教育界,被邪惡江的姘頭搞的非常敗壞。孩子們沒有做人的正確理念,沉重的學業負擔壓得學生喘不過氣來,跟得上學習進度的,幾乎都是拼體質換來的,中學生百分之九十幾的近視眼率,就是明證。跟不上學業的,普遍的早戀、迷戀電腦遊戲、流裡流氣的沾染壞習氣。其它的象沒有禮貌,貪圖享受,吊兒郎當不負責任,不分好歹的追星,已經是習以為常了。

在這樣的環境下,大法小弟子成立學法小組,用這盆清水清洗他們,就顯得非常必要。一來能堅定他們修煉的信心,二來能促進他們主動學法,在學好法的基礎上,他們自然能夠抵制這個十惡毒世的污染,淨化自己。

學法的開始,是提問上次布置的要求背誦的《洪吟》和經文;然後是學習《轉法輪》。每人讀一個自然段。

學法的間隙,雪妍道。

「小朋友們,光修煉好我們自己,還不行,我們要重視向周圍的有緣人講真象。我們要用純淨的心態講,也可以以第三者的身份從側面去講。又可以以發信的方法去講。」

停了一下,她接著說。

「我給大家講一個我自己身邊的故事吧。我們單位的一個老年人,身體不好,血壓高。高到什麼程度哪?高到160到200。他自己說,熱天根本不敢在大街上走。就是平時走路,都要閉上一隻眼睛。因為兩隻眼睛一睜開,地面就高低不平,所以生活中經常是只好使用一隻眼睛了。」

「以前我給他真象材料,他不認真看,基本就是沒有看吧。鎖在抽屜裡。前幾天,他無意間拿出來看,把護身符也戴在了脖子上,結果奇蹟出現了。突然第二天感到腦袋清醒了許多,然後去量血壓,下降了20。接下來每天都有下降,不出五天,血壓正常了!」

「他逢人就說,我現在找到了降壓的靈丹妙藥。病友就問:什麼好藥?他說:是法輪功。許多年來,降壓藥他吃了無數,什麼中藥西藥的,每天都品嘗,時時在琢磨,用什麼辦法能夠降壓,結果都是失望。現在,他終於嘗到了沒有病的滋味。」

「這些說明什麼哪?說明現在邪惡已經非常的少了,人們開始能夠正面的、主動的認識大法了。過去我們苦口婆心的勸善,他們往往是不能接受,或者是當時禮貌的接受了,事後還是沒有認真思考法輪功是怎麼回事。現在已經不一樣了,他們能夠主動的看真象材料了。同時,我感到最近的勸退也容易多了。」

「小朋友們,我們不能拋下我們自己身邊的有緣人啊,我們要大大方方的理智的向他們去講真象。是不是啊?」

雪妍的故事講的有聲有色,幾位家長都聽得津津有味。

學法完畢,開始煉功,裡屋外屋站得滿滿的人。大家隨著師尊的口令,靜靜的煉。一派安靜祥和。

其實,如果能在學法的間隙,留給小弟子一點談修煉體會的時間,那樣應該效果更好。也許更加能夠促進他們的精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