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足跡(108)

章冬


【正見網2005年09月07日】

螢屏前的思索

微風習習,碩果纍纍,清爽的空氣,溫暖的陽光,藍天高遠。好一個初秋的天氣。

綠色已經變得老成了許多,天兒也短了許多。清晨起早鍛鍊身體的,和傍晚遛彎、扎堆的人似乎也少了許多。人們的行為也隨著節令在變化啊。

出差了幾天,所以最新網上的消息都不了解。今天又坐到了電腦前,大有目不暇接的感覺。

這個小蓮的關於輪迴的連載怎麼現在有些故事性強了,而啟悟人深層潛意識、啟悟人真念真覺的東西似乎少了哪?刪略了人物的對應關係的緣故吧。輪迴故事嘛,側重點不能只注重故事性,否則和看小說有什麼區別呀?往世的人和事與今生的人與緣的對應關係才是這類故事的看點,甚至把故事中今生人物的梗概交待一下也未嘗不可。真希望能夠把這些方面交待清楚才好。作者考慮怕一些同修執著於此,其實修煉成熟的同修不應該受此影響,也不能受此影響了。還象初期得法的學員那樣,對於天目津津樂道嗎?好像不會了。比方自己的一些文章吧,故事與人物取材很多都是來源於“熟悉”的同修,她們也知道的,可是,沒有看到誰因此而飄飄然啊,或者是激動高興的忘了自己是誰了。

關於天目嘛,其實就是參考著對待。比方笑臉也是開天目的,可是在邪惡假象面前,常常也是心裡不穩。不穩的時候,採取人的措施多些,而他能夠正念對待的時候,也是靠著在法中的正悟。李璽和他接觸中,有幾次驗證了他看的準確性還可以,而關鍵時刻,往往也“掉鏈子”。比方七月初的李璽搬家,到房東手中索要東西的那次,笑臉就沒有看準。其實裡屋的門也被房東撬開了,甚至在外面也看到一些跡象,說明裡屋的門已經被打開了,可是,笑臉通過天目看了看,又看了看的,還是傾向於裡屋的門沒有被打開的結果。但是,那時,李璽並沒有靠著他的天目看到的如何如何去行動,而是完全憑著正念去向房東要東西,所以,得知房東已經打開了裡屋的門,一切都已經真象大白了的時候,自己並沒有心裡波動。

最近的天災人禍可真多,美國也遭受了非常大的災難。在為美國人民同情的時候,也感到正法的形勢進展很快,情況也錯綜複雜。美國的災難能說不與胡的訪美有關係嗎?到底是錯過了一個良機,還是促成了一個良機,現在還不好說。

最近相關網站把胡錦濤炒的很厲害。他繼它之後,似乎成為了有關人士話題的焦點。是啊,中國目前處在的歷史時期非常特殊,也非常關鍵。胡錦濤,何去何從,也夠他掂量的。

猶豫不決,穩紮穩打?很可能會坐失良機,甚至是坐而待斃;主動的圖謀進取吧,心裡大概是顧慮重重,甚至感到沒有把握;決心墨守成規,沿襲邪惡到底吧,最終將是千古罪人;樹雄心大志,挽救邪黨於水火,把一具殭屍拖出險境,然後成就自己為新時代的燈塔、舵手。夜晚睡不著的時候,他心裡不是沒有這樣的美好憧憬,也不是沒有為此而激動,但是早晨起來,推開窗子,看看太陽,吸上一口新鮮空氣,昨晚的憧憬,就隨晨霧而散盡,待回到積案如山的案頭,掂量一下千瘡百孔的現實,仰頭想想昨日的前車之轍,最終不能不大大感到希望渺茫,和力量的渺小。回天無力的念頭,在心底升起,在心頭縈繞。泄氣、泄氣,就是泄氣。

得過且過吧,泡在謊言的喜歌中,還能找到一些開心和信心。明天再說。於是,掩耳盜鈴一般,召來奴才聽讚歌。

不過,他會隱約的,不,是真切的,是真切的感到,這樣推下去,說不定哪天就沒有明天了。可是,又不知道這歷史的關頭如何走,因此,焦慮和憂愁,緊鎖心頭。這邊胡亂出拳試試招法,那邊胡亂踹上一腳,想踢開條生路,結果都是,不奏效,不奏效,還是不奏效。難道,他不是這樣的心態和處境嗎?

不過,如果胡錦濤固執異常,妄自尊大的話,也許他會嘴硬而心虛的把這些網站的文章稱作“瞎嚷嚷”,把神的警示違心的、閉著眼睛的一味稱作迷信,把神的慈悲輕率而喪良心的拿來開玩笑,而一意孤行的繼續胡亂出拳、胡亂踢腳,胡亂的消磨時間,胡亂的為邪黨殭屍尋找壓根就沒有的,所謂靈丹妙藥。那樣,他可是昏庸大了,糟糕透了。結果將是悲哉、痛哉、惜哉!釀就千古悲劇,成就千古罪人。

胡錦濤作為惡黨的末代魁首,不是不懂得,當初自己巧妙的利用了法輪功為權鬥的砝碼和交換條件,而還算順利的從邪惡江那裡逐步繳下權柄,終於完成三個頭銜的美夢。然後如何的利用江當擋箭牌,自己猶抱琵琶半遮面的躲在幕後,拖延鎮壓法輪功的邪惡決策。如今,完成帝夢已經時日許久了,再利用這套迷魂陣和渾水摸魚的手法已經過時了。何去何從啊?鎮壓下去死路一條,看不明白嗎?大法弟子會因為邪惡政策的沿襲而放棄反迫害嗎?大法弟子反迫害的力量能夠低估嗎?

應該看明白了,看明白了就及早的決斷吧。常言道:當斷不斷,必有後患。

今天,看大陸某網站,偶然看到把表演小品《賣柺》的,剩下的兩個傢伙,范XX、趙XX的照片放在一起,然後說:看,這哥多麼可愛、風采、有人氣;看,那腕 兒多麼目光冷靜、沉穩。心虛呀,實在是心虛的表現。主子心虛,在給奴才打氣,在死死的拖住奴才、騙住奴才一起下地獄。而奴才哪,同樣心虛,一夢醒來,“三 缺一”了,想來就感到瘮的慌,有沒有地獄呀,怎麼心裡一天比一天沒底哪?怎麼感到這個人生的路就有到頭了的感覺哪?怎麼夢中隱隱約約的聽到她在受盡百般折 磨的哀嚎聲?有沒有神哪?怎麼感到一股無形的巨大壓力、無形的巨手在撥弄自己命運一般?唉,也許還僅有的一絲絲機會了,也許沒有機會了,只是早幾天,晚幾個月的事了,因為這些傢伙罪業太大了。是啊,又快過年了,感物傷情,這兩個還能推出那個系列小品了嗎?那時賣拐剛剛結束,趙就說明年要賣擔架,我那時就想:看著吧,擔架說不定給誰預備的哪,現在別詐唬的太歡了。還別說,轉過年來,它們還真的賣成了擔架,我有些懊喪的感覺。但是,知道它們上擔架是遲早的事,果不其然,胖女子先上擔架了,照片上看到了嘛。是在身邊的人哭喪的目光中,躺在擔架上的。雖然比我預料的遲了一些,但是也算及時。及時的告訴了人們善惡必報的宇宙法理。希望世人都冷靜的想想啊,為自己選擇美好未來吧。大法弟子可是在一直的勸善啊,儘管你們可能認為,他們是那樣的婆婆媽媽。都不要緊的, 他們不在意,他們只是希望你們最終能夠明白過來,選擇良善。

一位同學的姐夫去世了,她心裡非常難過。前不久來信中這樣說:我姐夫10日出車禍死了,我很傷心。老人受不了,都病倒了。我也快支持不住了。人到底是怎麼回事?他這個人這輩子可是個好人,怎麼會出這種事?是不是前世造孽了?人到底有沒有靈魂?還能不能再生?

於是,回信說:

節哀!

非常同情你們啊。我曾經見過他的,十幾年前。

關於人生,我曾經過生死之劫。所以,少有感慨。

從小曾經是有神論者,長大後基本認為無神,共黨教育的結果。現在我篤信有神,而且從現實的個別例證到嚴密的邏輯推理,都相信。最主要的是自己靈魂深處有感悟、感知。

人這個生命很複雜,不象現代科學認為的那麼簡單。其實植物也是有感情,有感知的,以至於有思維的。這些在宗教中早就知道的,現代科學也認識到了。但是它認識的太晚了。六道輪迴是正確的。現代社會也發現 了很多這樣的例證,世界各地都有。而在宗教界中這些東西不足為奇。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其實仔細想想,人們都知道緣份這個東西,在冥冥之中的存在。一般人只能感到它的存在,和對於人的左右,而有功能的人完全可以看到許多東西,或者推斷一些東西。從古至今驗證的例子千千萬萬,為什麼一味的 否定哪?閉著眼睛否定,這種態度本身就是不科學的,武斷的。

有時間我想見你一面,你有時間嗎?

於是,她又來信:

很想你說的是真的。我是無神論者,但有時真希望有另外一個世界,能實現人生不能實現的夢想。自我安慰或者精神勝利法也好。

我下周參加單位主辦的技術峰會,之後去東北參加一個項目的驗收會。

校慶你是否回去?

我同學打過幾次電話希望大家都回去,見見面。如果時間能允許,我想回去。

這之後我想會有時間,可以打電話聯繫。

於是,又給她回信:

回不回去,還沒有想好。

工作忙的情況下,一些哀傷就淡忘了。總得忘記呀,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

有些不著邊際的,風馬牛不相及的寫了這些。

這兩天發現,思想溜號的時候,總是進入幻象世界,如果能夠完全清醒的時候,就是在明明白白的感受到現實世界。所以,保持頭腦清醒,就真正的把思想集中在現實空間的狀態。這可能主元神就是因為其在身體的最表面,同時又是應該和能夠真正主宰人體的原故吧。所以對於表面空間的感受最清晰。而其它時不常的干擾思想的東西,其起作用的好像不是在最表面空間。這樣的體悟不知道對不對。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