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足跡(114)

章冬


【正見網2005年10月16日】

秋思

颳了兩天的西南風,氣溫明顯回升,可是儘管這樣,也阻止不了秋的腳步。幾天的功夫,梨園已是滿園的紅葉了。深紅的、淺紅的,還有金黃的,一片片、一簇簇的好不漂亮。道路旁是斑斕的黃葉,互相點綴。萬千葉片,在暖風中時而急促的翻擺,時而悠然的搖曳,美不勝收。放眼望去,使人不得不感嘆大自然的神筆,濃淡相宜,相映成趣,好一幅多姿的五彩圖。綠葉依然在頑強的搏擊秋風,享受一生中所剩無幾的溫暖陽光。

秋的季節,摧殺萬物的不僅是寒冷,就是那暖暖的秋風中,同樣蘊藏著無情的斂殺。一場秋風,一場凋敗。

師父的新經文《越最後越精進》剛剛發表,秋雯對照自己,以為自己還算精進那伙的,可是,這個痔瘡鬧得越來越厲害,今天到了幾乎難以坐立的程度,於是,才認真的找自己,原來是被邪惡干擾和迫害了。也是有漏了。

修煉是真難哪。

仔細找來,自己同樣是出現了一種消沉狀態,那麼究竟是怎麼個消沉法哪?救度眾生的迫切感不強了,正法修煉的偉大意義認識的模糊了。一切又都在不知不覺中發展起來的,所以,很難識別,很難分清。

起初,十一放假在家裡忙些雜活,時不時的和家人摩擦,出現一些常人心。同時,最近邪惡對大法弟子的迫害比較猖狂,各地出現許多同修被非法抓捕的消息,在痛心中有些沉淪的情緒。再加之和兩位親人講真象的碰壁,動了一些常人心。還有,身體出現比較嚴重的乏力酸痛犯困等狀態的不適反應,特別出現這個痔瘡後,分不清是消業還是邪惡干擾,所以,慢慢中思想越來越遲鈍。尤其是幾天不和同修們接觸,最終導致了不知不覺的沉悶。其中,還有一個主要原因是,對時間的執著,不知不覺的對時間的執著。感到邪惡已經所剩無幾,大法的場已經覆蓋的相當大了,密度也已經非常大了,為什麼邪惡還能如此的瘋狂起來哪?所以,多少感到有些無可奈何、和無能為力的潛意識,隱藏的比較深。大法弟子走正路是非常關鍵的,特別是一個小群體走不正的時候,出現邪惡的鑽空子帶來的損失是很大的,以致一定程度的影響著方方面面的問題。意識到的和意識不到的。比方對其他同修的包括精神狀態的影響等等。

這個痔瘡,開始沒有在意,嚴重的時候以為消了這點業力就好了。可是,到了走路費力的時候,才感到事情不妙。關於痔瘡嚴重的後果也是不堪設想的,自己過去的同事閻老七曾經得過,不止是不能行走的問題,厲害的時候形成肛瘺,就要動手術了。邪惡無孔不入,在一個很小的人的觀念中,一個意識不到的執著中,邪惡都能利用來鑽空子。這個時期的修煉簡直太難了,而且,一定要持之以恆的嚴肅對待。稍微疏忽,就是平時常人的話語多些,都不行的。

在網上也可以看到,大法弟子這個時期的修煉卻是有些不理想。比方北京在開邪惡的會議,大家的集體發正念集中清理邪惡的倡議沒有,這方面的體會也很少。而針對這方面的震懾邪惡,抑制邪惡,清除邪惡的文章也幾乎沒有。邪惡集中力量的干擾,必然存在,而此時找不到新的思路是表面的現象,背後存在著修煉的不足是主要原因。這些年來,大法弟子救度眾生中好像要說的話有種說沒了的感覺,在不同角度,不同層面,不同側面有種把話說盡了的感覺。真的是該說的都說了嗎?還是我們修煉中有要突破的地方了。

一個值得振奮的是,大法學會的公告,是大法弟子此時正法中一個成熟而有力度的一個舉措。那些曾經和正在被邪惡利用的人,是該清醒一下了,為自己生命的未來考慮一下吧,為自己家人的未來考慮一下吧。就是眼前的成破利害也值得好好的掂量一下了。干什麼工作不養家活口啊,非得干那些損人不利己的陰損事嗎?迫害大法弟子已經是死路一條了,看不出來嗎?種種的現世現報怵目驚心,不可怕嗎?當然,這些被利用的人都是無神論者,就以為人是兩眼一閉,兩腿一蹬就萬事大結,什麼都結束了。是的,這個肉身是結束了,可是,如果你有思想和感知繼續存在的話,那能是一了百了了嗎?那不同樣是切切實實的在體驗幸福和痛苦嗎?

精進是一種狀態,時刻保持著精進的狀態很不容易。不但悟性要跟上,多學法,在學法中突破是關鍵。學法一旦流於形式的時候,感到是完成任務的時候,就已經是有問題了,必須調整狀態了。學法能學進去非常關鍵。

在正法修煉中,又送走了一個盛夏,迎來了一個金秋。大家好久都在說,正法的路啊,不長了不長了,要抓緊做好,抓緊修好,可是仔細的審視一下自己,還有多少髒東西在我們身上存在呀?惡毒的一面,自我為中心的心理,各種觀念,等等等等。僅僅對於時間的執著,我們真的徹底的放棄了嗎?好像沒有啊,越是感到痛苦的時候,越是希望快點結束這場迫害。這樣的心,在心中只是隱藏的更深了而已。

究竟正法的路還有多長,迫害什麼時候結束,我們真的不要再去想了吧,就是堅定修煉,一修到底,穩步的做好三件事。甚至成就未來多大的果位,也不去再想,就是一心修煉,緊跟師父,紮紮實實的往前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