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眼金睛」怎麼煉就的?



【正見網2005年10月21日】

有些知識份子學員認為正的反的兩邊都要了解才有分析能力,才能煉就「火眼金睛」,因此而一直以來學法的同時也看很多自己感興趣的參考書,看諸子百家的書,看現在宗教政客的書,電視節目也是什麼都照看不誤,包括邪黨的宣傳,說「我比較一下他們各自怎麼說的,看看誰對,誰有道理,誰高。」你不接觸假真知,你怎麼能識別它們呢?他就認為他比誰都知道的多,他有識別能力。其實這是謬論,以「假」為標準。

修煉人返本歸真,在修煉的過程中不斷的去除被污染的非自己先天本性的物質,返回到先天高尚、純善、純真的生命層次,這才是人本身實實在在的進步。作為修煉人,不但要遠離諸惡,排斥邪靈,也要主動清除邪惡。

據說英國銀行學會每年組織兩週的培訓班幫助銀行職員識別假鈔,但是訓練時一張假鈔也沒讓學員摸,訓練時用的都是真鈔,上課講解的也都是真鈔的特點。不接觸假鈔,怎麼能識別它們呢?有人對此培訓班的教學方法產生了懷疑,銀行系統也曾對受訓職員和上過其他假鈔識別課的職員進行過跟蹤調查,但統計結果表明,受了這種培訓的職員對假鈔的識別能力要強的多,這種方法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呢?專家解釋說,受訓時通過反覆接觸真鈔,學員們的手指,眼睛習慣了真鈔的感覺,在日後的工作中一旦遇到假鈔,他們就會感覺非常不習慣,雖然對假鈔的特徵一無所知,但下意識裡卻感到:「這不是真鈔!」

辨別是非和識別假鈔道理是一樣的,衡量好壞的標準不能以比較各自誰說的有理來作標準。比如說,識別真假鈔不能以比較誰更象來作標準,就是了解了很多假鈔的特點也是相對於真鈔而存在的,以此假鈔的各種發展變化形式來作為衡量標準具有欺騙性。被好奇心、爭鬥心帶動追求對這些知識的掌握則忽視了返本歸真的真實意義。「火眼金睛」怎麼煉就?只有不斷同化真善忍,同化正理,當你所看所聽的、所說所做的、你所交往的都是高尚的,當你同化真善忍時,那些假惡丑自然逃不過你的眼睛。

古人說:「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行」,就是說不文明、不道德的、不美的東西,不看、不聽、不說、不做,包括電視上那些嚎頭的,醜陋的,頹廢的音樂,圖畫都不要看,包括邪黨的那些兇惡,犧牲人性的思維話語,鬥爭的思維方式和不善的所謂「豪言壯語」都要杜絕。不管你這扇窺視(聽)的窗口開的多小,裡面的所有信息(也是生命體,很多是壞的生命體)也會一哄而上,蜂擁而至,你看它的節目,閱讀它的書,和它相處時,它的特性和原理就會影響你,控制你,污染你,無孔不入,你此一點有免疫力不等於你彼一點也有免疫力,就像一盆污水倒將過來,要變你為它的一部份。

當然,有些同修用強大的正念排斥惡黨媒體的不良干擾,並向世人揭露它的邪惡之處,是為了救度世人,那是不一樣的。希望有看電視娛樂愛好及所謂「看反面參考書以提高分析能力」的學員能檢查自己的基點和心思念頭。修煉是嚴肅的。

師父在第八講「偷氣」一節中說:「人家治病的時候,還得往出排,可偷氣的人他連排都不排,還弄一身,什麼病氣都有,連身體裡邊都漆黑」,「煉功誰要氣干什麼?自己身體需要淨化的,怎麼還要混濁的氣呀!肯定不能要。要氣的人也在氣的層次當中,在氣的層次當中他分辨不了哪是好氣,哪是壞氣,他沒有這個本事。」我理解其中的一種道理是說:修煉不是像求知識那樣追求來的,不能帶著好奇心、求(知)心、顯示心等等靠『博覽群書』追求看誰悟到什麼法理的執著追求,那不是自己的。常人知識界講知識(或謀生技能)多多益善,而修煉界卻不是這樣。

作為大法弟子,三件事都要抓緊做,時間緊迫,抱著人的愛好不放,不走出來,就會被魔干擾、控制帶動的越離越遠。修煉沒有捷徑,只有真修自己時,在按老師的要求,按修煉人的要求去做的過程中,在去執著心時思想昇華就會悟到各層次的法理,這是真正自己的提高。

有不對之處,請大家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