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神話(1):生命無悔(上)

心梅


【正見網2005年12月21日】

寫在前面的話

我是一名科技工作者,96年學煉大法後見證了大法的神奇、殊勝。法輪大法是科學、是修煉。

師父在《美國第一次講法》中說:「不管怎麼樣,大家對這個功這個法的認識有深有淺,理解的程度也都不一樣,因為我傳的是佛家的修煉方法,用佛家的話講,能夠得到他就是緣份。你現在還不知道他有多珍貴,等你知道他珍貴的時候你會覺得很幸運。我講出的這些理和指導大家修煉的東西,是千百年來從來沒有人公開講的,實質上時間更長,在歷史上根本沒有人講過。談到修煉,大家會想到中國這個特殊的環境中有許多歷史上的修煉人,其實他們還在,也有許許多多修煉人散居在世界各個地方,很少有人去的地方也都一直有人修煉,而且活的年歲都比較大。因為他不入世間,不和常人接觸,所以常人也就不知道。

隨著現在科技的發展,人們越來越認識所謂現實的時候,就把人類的真實歷史、真正的現實拋棄得越來越多。現代每當人們談起這些事情的時候,總好像是在說神話,其實不是。這些正的宗教和許多古老的傳說為什麼幾千年不衰,一定有它的道理。我們在常人社會中也有許許多多的自己無法解釋的各種現象,或者碰到、或者聽說、或者自己親身感受到的,用現在的思維方法、用現在的科學理論都解釋不了,這是因為科學不發達,也發展不到那麼高所造成的。實質上我說都是存在的,是現在的人太相信科學了,而其又不發達,沒辦法用科學突破這層空間認識真象。

現在的科技,人認為它很發達,其實與宇宙真實相比都是低能的。人認為電腦很發達,它再發達實際上也不能和人腦相比,人腦永遠是人類的謎。將來許多人學法修煉會達到開功開悟、修成圓滿的程度,那時會從相當微觀、相當洪觀層次來認識生命、宇宙、物質。」

因為約稿,一直忙沒動筆,到了必寫不移的時候,觀念又障礙著,怕寫不好,辜負自己的使命、責任,對不起師尊,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期盼我們的宇宙眾生。但理性又清醒認識到,大法給予我那麼多,我就該把我真實的感受、經歷寫出來,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證實大法,救度眾生。我不善於表達,修煉大法後的神奇、美妙、殊勝的感受與感動,我無法用語言形容。我能寫出的也只能是無數故事中的點滴。「在魔難面前如何做,都得自己去悟。每次的提高就是自己證悟的果位在昇華。一個大法弟子所走的路就是一部輝煌的歷史,這部歷史一定是自己證悟所開創的。」(《路》) 大法給我新的生命,心的源泉,我心底中一遍遍的呼喚:「大法好!師父好!」我慶幸自己得到了這萬古的機緣,能隨師正法把家還。世人啊!清醒吧,請珍惜這千載難逢的機緣,給自己選擇一個美好的未來。如果你不相信我講的,就把他當故事聽。在自己層次所想、所悟、所做,如有不當請慈悲指正。

天上人間原本一家人

我深愛我的媽媽,記得已是40歲的人了,一聽到誰的父母去世了,就會想到有一天媽媽也會離開我,我就會淚水漣漣;我深愛我的孩子,如果沒有他我生命就失去了意義;我也想深愛我的先生,可是他曾經讓我失望、不兌現自己的諾言,我心底中一直保留一份深深的愛。可是我的先生愛我確是很深很沉,40歲的人失去了青春的美麗,我曾問過他還愛我什麼,他說:「愛你真摯,其實你很美,我常偷偷看你。」我的媽媽愛我也愛的那麼心碎,她拋不下舍不掉,怕冷怕熱,千叮嚀萬囑咐,我是她的希望。我的孩子也深愛著我們,就是這樣的一家人。我們愛我們的親友,愛我們身邊的每個人,我們熱愛生命,熱愛生活,珍惜我們的緣份。

隨著歲月的流逝,尤其修煉大法後,我開始原諒我的先生。終於有一天我真正的體會到是我錯了,錯怪了我的先生,我從心底中感謝慈悲偉大的師父,解開我心中的結,我流著淚請師父能幫助我先生和孩子得法修煉。因為我知道我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東西,我也想把他給我的親人,媽媽比我還早些時候得法修煉。

我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大家都羨慕我有福份、功成名就,我本人為副研究員,先生很受人尊重,孩子很優秀,母親很慈祥。我因不願再涉入世間的名利場提前退休,想尋求一份安靜的生活,修身養性提升自己。我每天除了生活中必須做的事之外,我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修煉中,每天我與媽媽一起去煉功點煉功,與同修們交流,我感到很幸福,因為我找到了回家的路──人成神之路,離家越來越近。

現在我明白了,其實在天上我們本來就是一家人,「發心度眾生,助師世間行」(《洪吟》)。經過生生世世的輪迴轉生,我們曾經失散過,在師父傳法時,我們又千辛萬苦的聚在一起,我們曾是西方的神,在上個地球做試驗的時候,師父只傳了法輪大法的一部分,那時修成的人,不論哪個世界來的,都去了法輪世界。我先生曾經是白人世界的主、我是聖母、孩子是小天使,媽媽是如來。在上次修煉中,我先生和媽媽都成就了佛果,我修成了大菩薩,我有三個孩子都隨我們一齊下來了,還有我今生墮胎的三個孩子,已去我的世界做了眾生,現在也下來重新錘鍊,重獲果位,助師正法,表面是我在照顧他們,其實他們也是來找媽媽,來幫我。一切都在師父的安排之中,由於我在人中迷的太深、凡心太重,只想在人中做好人,不想回去了,又加上在人中積存了一些觀念、業力,眼看就回不去了,我又是和師父簽約的弟子,師父得帶我回去,就安排了我的先生和孩子來幫我。

我在人中是大家公認的好人、賢妻良母,從不有意去做損害別人的事,自強不息。我先生和孩子的根基都比我好。記得有一次和孩子過心性關,想不通的時候,先生說了一句話:「周圍的人都在幫你」,我聽了之後,即刻明白了,淚水涌了出來,我感謝周圍每個幫助我的人。我青春年少時就酷愛梅花,我喜歡梅的風格、蓮的品質,我給自己取名──梅。連結婚時的床單都是梅花圖案的,這絕非偶然。「數點梅花天地春」(《梅花詩》)。「經過嚴冬考驗的大法弟子遍及世界、遍及中國大陸,如傲霜雪的梅花展示著春天的到來。那是法正人間的時刻。」(《解梅花詩後三段》)。也許我在人中外柔內剛的性格太強了,什麼也難不倒我,先生曾對我說:「你要是男的還不夠你乾的,我最了解你,你這個人一身正氣,對你沒有利的事你絕不會去做。」我也感到自己不但聰明過人,美麗端莊,而且從裡到外透露著一種高貴的氣質。我曾與他講過:「我前生不是公主就是仙女。」其實讓我說對了,我們本來就是天人。我家的人都非常聰明,根基好。包括我的親友他們很多都來自法輪世界,也有些同修曾是我的親人,也有的曾是西方的神。我得法後除了自己修煉外,就是把法告訴別人,我知道洪揚佛法是功德無量的事。師父說:「將來的人會知道有多麼珍貴,你給他多少錢,你給他多少好東西,都不如給他這個法。」(《在紐約座談會上講法》)

感受大法的神奇

我在單位時同事就說我有特異功能,那時電話一響,我就脫口說出是誰的電話,別人說了上句話我總能接下句,別人找文件怎麼也找不到,我到那一伸手就摸出來。我們的孩子4歲時能腿彎處認字,為了保護孩子,我從未對人提起過。其實那是人的本能。

修煉大法後,正如師父所說:「隨著你心性的提高和各種執著心的放棄,各種功能都在往外出。」(《轉法輪》)我是在漸悟狀態中修煉的,《轉法輪》中提到的功中的狀態,我都能體會感受到。我剛看書,師父就給我淨化身體,開始時我一看書就睡覺,因為我腦血管有病。師父說:「腦袋要調整起來,他根本受不了,所以必須得讓他進入麻醉狀態,他不知道。」(《轉法輪》)很快就調整好了,就不睏了。

我修大法前做過頸部頭部的多譜彩超檢查,腦血管只有中部正常,前後變狹。看《轉法輪》後,我又去做了一個CT檢查,血管全部正常,醫生都驚訝,說你的血管真好,一般這年齡血管都不好了。還感到眼睛發澀,皮膚發緊、疼,我悟到是師父給淨化身體,過一會兒就好了。師父給下法輪也能感受到。

看過《轉法輪》後,我明白了什麼叫修煉。原來當了一年多居士不知道怎麼修,只知道幫別人做好事,看到要飯的給錢。每天誠心磕頭拜佛也沒得到提高。修了大法後,我每天都在提高。首先身體好了,十幾種疾病一掃而光,真正感受到了沒有病的滋味,走路輕飄飄的,上樓上多高也不累,象走平地一樣,過去我上樓得歇幾次,現在拿著東西還走得了。走路慢了還得往回使勁,真象有人推著一樣。我看過一遍書後又看講法錄像,我就感到師父說的每句話我都記憶猶新,好像剛剛聽過的一樣。還不停的擦眼淚。後來我知道了,是我的副元神看到了師父給我那麼多好東西,感動的流淚。然後,我就照師父的教功帶學功,每天跟師父做一遍,十來天后就自己煉了。

我一煉功就感到小腹部位的法輪在呼呼的轉,正轉反轉,力量非常大,我感到帶動我身體都在動。打坐先是往後仰,我知道是在通周天,很快大周天就通了,煉功十幾天打坐時卯酉周天就通了。打坐時擺頭。我從看書開始三個月後天目就開了,先是看到法輪,然後看到紅光,赤、橙、黃、綠、青、藍、紫、有色、無色。我自己在家煉了半年後到煉功點煉功,在家時只能看到幾種光。到煉功點後提高的非常快,很快光的顏色就看全了。還看到自己那隻眼睛(天目)和一朵金色的花,和原來明慧網主頁上的法輪和蓮花一模一樣。身體也不斷出功,表現出青、黃、紫的斑塊。還看到元嬰,各種景色。緊接著宿命通功能,遙視功能相繼出現,搬運功能,還有的剛想做的事,一看已經做完了,白日飛升,夢中常在空中飛行。隨著層次的提高,天目看到的東西越來越多、越美妙。古代的,現代的,從宏觀到微觀。以及自己的修煉狀態、別人的修煉狀態,或鼓勵、或點化、或將要發生的事情讓我先看到。灌頂、玄關設位都能感受到。修煉後皮膚變的白細,白裡透紅。人也年輕了。身上的血管能看出來了,腿上的汗毛不見了。有次我與先生說,你看我多白,他說:「我看你是透明的。」修煉前由於身體不好非常怕冷,比別人穿的都多,修煉後比別人穿的都少,別人穿毛衣我穿襯衫,很多人看到我的變化,就想學功,說大法太神奇了。我看了《轉法輪》後就不能吃肉了,過兩個周又能吃了,但以後吃肉不香了,有就吃沒有也不想,這顆心去掉了,包括其它食物,現在對什麼都不執著,只要能填飽肚子就成了。

看過《轉法輪》後整個世界觀都發生了改變,原來以為自己是好人,可是用大法衡量,造業太多,很多事都做錯了,如重新活一回的話,不能那樣做了。修煉後,看淡名利,什麼事也不爭了,隨其自然,對別人更加寬容體諒。隨著層次的提高,慈悲心就出來了,真是看誰都苦,看眾生落淚。記得有一次,媽媽家拆棚子,找了一農村夫婦來幫忙,妹妹上樓給婦人找藥拿水,說她胃痛,我看到之後眼淚嘩嘩的往出流,我站在陽台上看著他們差點哭出聲來。心裡真是覺得他們很苦,很可憐。

修煉後,大法給了我超常的精力和能力,過去我每天至少要睡7小時覺,修煉後少一點也無所謂了。尤其99年迫害以後,我對修煉更加珍惜,我想都這樣迫害了,還不抓緊修?我經常是每天睡3小時覺,甚至忙起來2個多小時,有一次連續一個多月每天睡1個多小時覺,我自己就在想如果不是因為修煉了,早累死了,可現在感到精神很好,體力也好,氣色也好。我過去沒有力氣,最怕提東西,現在有勁了,拿很多東西也不覺累,有時東西很重,或往上舉東西,看著不行,我一想我是大法弟子,一下就舉上去了。

如果沒有這場迫害我還會更年輕,迫害後我的頭上有了白髮,再加上迫害造成的生活壓力,方方面面的困難、干擾、艱辛。我目前面臨的困境是我有生以來從未遇到的。但是越困難的情況下,才更顯大法弟子的超常。如果不是因為修煉了,我面臨的哪個困難我也走不過來,沒有路。但因為我修煉了,是有師父管的,再困難我也能走過去,都有路走。正如師尊所說:「超越時空正法急 巨難志不移 邪惡瘋狂不迷途 除惡只當把塵拂 弟子走正大法路 光耀人間三界出 法徒精進志不退 萬古艱辛只為這一回」(《志不退(宋詞)》)。由於中國政府對法輪功的迫害我不得不只身一人避難異國他鄉。我在家裡是不用操心的人,我的先生孩子媽媽會幫我搞定一切。我有個朋友說我:「人家是從奴隸到將軍,你是從將軍到奴隸」。到異國語言不通,什麼事都得自己做。真是在雲遊。「雲遊是相當苦的,在社會中走,要飯吃,遇到各種人,譏笑他,辱罵他,欺侮他,什麼樣的事情都能遇到。他把自己當作煉功人,擺正與人的關係,守住心性,不斷提高心性,在常人各種利益的誘惑下不動心,經過多少年他雲遊回來了。」(《轉法輪》)。

另外,關於打坐的時間,每次心性提高了,我的打坐時間就會延長。師父會利用各種方式點化我。如有的事做錯了,悟不到,腿就盤不住,往下掉,悟到了馬上就好了。或者是表現腿痛,悟到,馬上就不痛了。或用其它方式點悟,既還了業又讓我悟道,悟到了馬上就好。

當我玄關第一次設位時,自己不敢相信。因為那時我才修煉了半年多,怎麼會這麼快?玄關設位時的感覺和《轉法輪》中說的一模一樣。因為那時對法理解還不深,但是知道過去修煉人是很不容易的,常常一生修不成,得修幾生。我決心今生一定修成已經是突破了。也不敢相信這麼快。包括自己看到的身體出功的顏色。師父說:「在世間法修煉的時候,人第一步出的功是紅色的,提高了是橙色的,然後是黃色,綠色,……一共九種顏色,赤橙黃綠青藍紫有色無色。看你在哪個層次,一看就看出來。……再往上修就是正果羅漢,也是有顏色的。可是這種赤橙黃綠青藍紫那和世間法的不一樣,世間法修煉是很濃的象常人中的顏色。到這個層次那是透明的赤橙黃綠青藍紫有色無色。再往上修還是九種顏色,顏色更透明,更細膩,更漂亮。這樣不斷的重複。」(《轉法輪》(卷二))。我就是這樣經歷一次次世間法的修煉,包括其他功中的狀態,身體的變化。當我出世間法時,雖然我已看到自己的功柱和太陽一般高,還看到自己身體的變化,元嬰坐在蓮花盤上,看到身體出功的顏色,還是不敢相信。之後師父又多次點化我,還有師父借同修來點化。但還是不放心,因為又經歷一次世間法的修煉,功中的反映狀態又重新來一遍,那時就擔心自己是不是又掉下來了。有一天,真想問師父,那天就看了師父在《美國東部法會講法》錄像,才把心放下來,明白是在反覆修。以後修的就更明白了。

我98年完成了世間法的修煉,99年「720」時又修出了一個果位。以後的修煉就更快了,記得修的最快時3個月修出一個果位。這其中我體會到修煉不在形式,而在於你那顆心放下多少,關鍵是那顆心達到了標準。我記得修的最快的時候我沒有做什麼轟轟烈烈的事,只是默默的修自己那顆心,圓容法,把自己心中最放不下的東西放下。我記得這次修完後,心中只有師父、只有大法。師父說:「……世間的捨盡對在家弟子是漸漸去的執著……」(《出家弟子的原則》)。

總之,我的整個修煉過程,風風雨雨的能走到今天,其中包含多少師父的心血,師父為我們的安全看護著我們,為我們的提高不斷的點悟著我們。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