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向內找的神奇經驗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6月17日】

大法直指人心,感謝師父慈悲點化,那天下午讓我摔跟頭,從中悟道。

5月25日是今年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快要截止的前幾天,因為隔天要到加拿大參加法會,所以就趕著利用午休時間拎著資料走到離辦公室不遠的國稅局去報稅。走著走著左腳突然扭了一下,腳踝雖然有點痛,但轉動一下腳踝,覺的沒什麼大礙,所以就繼續往前走,完成報稅手續後,就回到辦公室辦公。

因為要請幾天假,所以那個下午一直埋首處理公事,也沒注意腳有什麼不對勁,可是等到下班要起身時,才發現左腳踝居然腫起來,一移動,腳踝周邊的部位就非常刺痛,痛的不能往下踩,就這樣一跛一跛的走到停車場,開車離開公司。一路上滿懊喪的,覺的怎麼這麼剛好,明天要出國,今天腳稍微扭一下就成了這個式了。

回到家,忍痛打了一會兒坐,忽然想到 「修煉的路上遇到的事都不是偶然的」這句話,可是到底要悟什麼呢?於是開始象電影倒帶般的回憶起這幾天發生的事;為了出國,家裡的事都安排好了,辦公室的活兒也安排好了,還有忙著報稅這件一年中的大事……突然有一念閃過,頓時覺的臉上發熱,非常羞愧……

這時也是修煉人的妹妹剛好打電話來,看著不良於行的腳,我開始跟她講下午發生的事,她說,那肯定要向內找一下,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我向她承認說,我找了一個晚上,發現我做了一件不符合真、善、忍的事,而且以自己的執著掩蓋著,還自以為在理,追根究底是一种放不下利益之心的貪念。

每年家裡的稅都是由我申報,但是稅費是由丈夫匯款到我的銀行帳戶去扣款,因為丈夫經商常年在外,所以每到要報稅的時候,他會先叫我算個數目給他,然後他會立刻開支票或匯款進來。有一次因為太忙沒有馬上仔細核算,就隨便用一個最簡便的公式算出的數字給他,事後發現匯款比後來用較精確公式實際計算的稅額多了很多,但也沒去跟他更正。

自從那次以後,這麼多年以來,我一直都是這樣做,先用個簡便公式算出個數目給他匯錢,再慢慢用電腦好好核算稅額,表面上是用「多出來的錢也是用在家庭呀」,「丈夫給妻子錢是天經地義」等這些看似對的理,在掩蓋一些不好的心,譬如心裡總認為這些年自己對小孩、對家庭的付出比他多,這些錢正好可以補貼補貼,實際上並沒替他著想,他賺錢也不容易,這種非得把他兜裡的錢都放到自己的兜裡才安心的作法,在常人也是一種不正當的行為,可是這麼多年我卻一直固守著,沒有去正視它,也不願去掉它。

妹妹聽著我的陳述,說了一句,修煉人要用更高標準要求自己呀!都修了這麼多年,還有這樣的心!我說,我錯了,我會向我的丈夫道歉,並更正這一切作為。結束將近一個小時的談話,當我站起來準備走到廚房倒水時,忽然發現腳居然可以正常的走了,原本腫起來的腳踝,也不知何時消下去,就像腳從沒扭傷一樣。

很慚愧這個固守多年的執著是在這種情況下找到的,從這件經歷中,我體會大法修煉是嚴肅的,不能混事的,任何一顆人心、一個執著都是阻礙我們走向圓滿的一堵牆。修煉中,慈悲的師父總是想方設法點醒我們,當我們意識到自己的執著,願意面對它、修去它時,大法超常、神奇的一面就將展現在我們的面前!

個人體會,不足之處,尚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