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宇宙系列(一):多姿多彩的眼睛

天路


【正見網2006年06月17日】

當我們仰望浩瀚深邃的星空時,看見的是璀燦的群星,他們在靜靜的眨著眼睛。但是通過哈勃天文望遠鏡、斯匹哲紅外空間望遠鏡和錢德勒X-射線望遠鏡的觀察發現,在這寧靜的背後,銀河系和更深層的宇宙正發生著前所未有的巨變:如有記錄以來宇宙發生的最大的爆炸,來自宇宙最遠的伽瑪射線爆發,銀河系的最強爆炸,宇宙加速膨脹,大量年幼的星系的出現和異乎尋常的成熟「嬰兒」的星系……等等。大量星體的毀滅和新生,以及眾多星系的重組,都在向人類兆示著我們正處於一個非常特殊的歷史時期──宇宙正在更新。

這個系列收集的來自NASA的由哈勃天文望遠鏡、斯匹哲紅外空間望遠鏡和錢德勒X-射線望遠鏡拍攝的圖片,展示了人的肉眼所看不見的宇宙的另一面:靜寂的太空原來並不平靜,她是如此千姿百態,五彩繽紛,震撼人心。

也許當你看過這些圖片後,再仰視那深邃的星空時,會有一個全新的感受……


Helix 星雲

NGC 6826 星雲

NGC 6751 星雲

Ring 星雲

V838

「貓眼」星雲

"Eskimo" 星雲

NGC 6369 星雲

NGC 6543 星雲

Spirograph 星雲 (IC 41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巨變中的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