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緊時間學法和講清真相的體悟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8月16日】

抓緊時間學法的重要

最近在交流中,有些同修談到了自己參與了一些正法的項目,疏於學法煉功,在忙碌的項目中顯的疲累。也知道要做好三件事情,也知道學法非常重要,可是不管在質或量上都明顯不足。以下我想談談自己的經驗,大家共同勉勵隨時抓緊時間,以及我對講真相急迫性的個人體悟,不當之處請同修不吝指正。

有一次交流中,一位同修說:「把自己該做的事情處理好,往往已經是深夜,而這些事情都不能拖到明天去完成的,也因此在學法上明顯的不足。法沒學好心理不紮實,形成一種惡性循環。」我自己也有這樣的問題存在。當我學法不足時,就容易升起一顆浮躁心,心理不紮實,處理事情也不能處理好。後來我在非常渴望學法的情況下,就放下自以為這個那個很急迫的項目,什麼都先放下,強大的決心我要先學好法。學法這段時間什麼雜念都排除它,抵制它。當我這樣去做時,我發現並不會耽誤任何的事情,反而做起來非常的順利。明顯感到不是自己做的好,而是師父就給我們更多的智慧,所以出奇的順利。我想很多同修都曾經有這樣的經驗。

只要自己渴望學法,我發現就會多出不少時間來。我平常到讀書會要騎50分鐘的摩托車。有一次我因為當天學法不足,心裡很渴望學法,心裡不自覺的希望能一路綠燈。那提早到的時間我還可以到公園學法。果然那麼多的紅綠燈下都是綠燈,那天雖然只增加15分鐘,但是非常踏實的學入心了,感到很幸福的感受。很多時候我們以為只有10分鐘、15分鐘,其實靜下心來,時間短也能珍惜的。

還有一回婆婆要拜拜,要我在她回來前煮好一桌的菜,雖然我平常動作快,但估計那要花上約兩小時的時間左右完成。但我內心想,我想學法,省下一半時間先學法,後來法學好了,婆婆交代的事情一點也沒耽擱。當然現在還是常常學法不足,所以提出這些經歷,一來希望能對同修有所幫助,再者也是警惕自己隨時都不要浪費時間。

講清真相的體悟

師父在《芝加哥市講法》中說:「可是歷史不管經過了多長時間,三界造了多長時間,來這裡的眾生來了多少,都在盼望著在歷史漫長歲月中的這一刻。這一瞬間,值千金,值萬金。走好這一段路,那就是最了不起的。」最近不管是在電話或網絡對大陸講真相,真實的感受到局勢的大大不同,如有一個基督教徒問我:可以將得到我們網站消息的方式和我的聯繫郵箱印給大學宿舍嗎?還有一個網友也加了一堆朋友在聊天工具中,希望我能告訴他們真相。使我深深感受世人也都在傳播真相以及時間的珍貴和稍縱即逝。

也有不少大陸民眾,你一告訴他國人的退黨大潮,他便立刻同意聲明退出黨團隊的,有些人在退黨過程中還會突然問你:「天安門自焚案是怎麼回事?」「你們那兒有人煉法輪功嗎?」「共產黨活摘學員器官的事情能說清楚些嗎?」當我一一詳細的從3月初參與摘取學員眼角膜的操刀醫師太太揭露這一切內幕,3月底老軍醫的證實,布胡會上華人女士王文怡喊出「停止迫害法輪功」而引發全球媒體高度關注背後的嚴重迫害案情,一直說到7月6日加拿大獨立調查團的調查報告證實2000年~2005年大陸4萬多例器官移植手術來自於法輪功學員時,有些人都同意跟黨劃清界線。還要了聯繫方式好幫朋友也聲明。雖然也有不聽的,但是我深深感受到我們就是要趕快去講,去告訴很多都想知道真相的中國人。

最後談到在一次講真相中的體悟:我們維護一個真相網站一年多來,常常受到一些黑客的恐嚇,前一回我的心都放在維護我們的網站,認為這是中國人知道真相的其中的一個管道,我要保護這個網站不被攻擊破壞。前幾天一位朋友一來就出言恐嚇要迫害網站,他要我接受視頻語聊,當下我並沒有想維護我們的網站,只是祥和誠懇的對他訴說著共產惡黨的暴行,訴說著大陸法輪功學員所承受的巨難。幾天之後,這位想攻擊我網站的朋友給我發來訊息說:「我想成為法輪功弟子。」這讓我體悟到很多時候我一直以為自己在維護法,其實內心並沒有真正的珍惜對方聽真相的機緣,無意中錯過了不少眾生聽真相的機緣。當遇到有誤解法輪功時,更應該站在對方的立場幫助他了解真相,大法是正的!不必擔心被破壞,誰也破壞不了的!

修煉幾年至今,才比較清楚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常常說的、想的都是「我要堅修大法緊隨師!」行為上卻常常對意識到的人心,拖泥帶水不能放下。師父在《2003年元宵節在美國西部法會上解法》中說:「……任何一顆心都會促成很大的魔難,千萬不要起任何心!你堂堂正正的修煉,你做好你眼前應該做的任何一件事情。」我深深體悟到放下人心,才能有更大能力講清真相。最後以師父《洪吟》(二)中的「梅 元曲 」跟同修共勉!

濁世清蓮億萬梅
寒風姿更翠
連天雪雨神佛淚
盼梅歸
勿迷世中執著事
堅定正念
從古到今
只為這一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